忧虑挥之不去,美国经济逆势而行

忧虑挥之不去,美国经济逆势而行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7约8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编译)美国劳工部周五(7月7日)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上个月显示出持续降温的迹象,但就业增长延续了2年半以来的趋势。尽管如此,经济学家、投资者和劳动力市场分析师对该报告的反应总体还是积极的。就业市场的弹性增强了人们的希望,即在经济持续增长的同时通胀能够得到控制。《纽约时报》作者塔尔蒙·约瑟夫·史密斯 (Talmon Joseph Smith)对此进行了如下详细分析报道。

美国劳工部周五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上个月显示出持续降温的迹象,但就业增长延续了 2年半以来的趋势。经季节性调整后,美国雇主增加了 209,000 个就业岗位,失业率从 5 月份的 3.7% 降至 3.6%,失业率仍接近半个多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

6 月是就业连续第 30 个月增长,但增幅低于 5 月修正后的 306,000 人,是连续增长以来的最低水平。以工人平均每小时收入衡量的工资环比上涨 0.4%,较 2022 年 6 月上涨 4.4%。这些涨幅与 5 月份的趋势相符,但超出预期,这是美联储官员的一个潜在担忧点,他们试图遏制 通过提高利率来提高工资和物价。

尽管如此,经济学家、投资者和劳动力市场分析师对该报告的反应总体还是积极的。 就业市场的弹性增强了人们的希望,即在经济持续增长的同时通胀能够得到控制。

瑞银(UBS)美洲资产配置主管贾森·德拉霍(Jason Draho)表示:“12到18个月前,如果你说必须发生什么才能实现软着陆,那么情况看起来很像迄今为止所发生的情况。” “没有多少人认为这是可能的——包括一些非常杰出的经济学家——它仍然可能不会发生,但我们正走在一条与此一致的道路上。”

乔·拜登总统毫无保留地庆祝了这份报告,强调失业率自 20 世纪 60 年代以来最长的几个月一直保持在 4% 以下。 “这是拜登经济学的实际行动。”他在白宫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一年多来,对即将到来的衰退的担忧一直主导着有关经济的讨论。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现在将陷入衰退——部分原因是利率迅速上升。信贷成本的上升对银行业造成了冲击,并在一段时间内限制了房地产市场。

但高利率的抑制效应使许多家庭强劲的收入和支出以及企业的持久力面临挑战——这两者都得到了国会和美联储针对流行病的紧急支持的支撑。尽管家庭、企业管理者和投资者都不得不应对通货膨胀和经济不确定性等令人沮丧的现实,但增长仍在继续,几乎是挑衅性的。

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首席经济学家艾伦·赞特纳 (Ellen Zentner) 表示,最近投资者情绪的好转可能与“认识到经济对经济衰退的弹性要大得多”有关。货币政策立场大幅收紧超出此前预期。”

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表示,下周公布的通胀数据预计将显示通胀年率已从去年 9.1% 的峰值降至 3.2%。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在不导致失业率大幅上升的情况下完全降低通货膨胀是可能的。 但观点仍然存在分歧。

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奥伦·克拉奇金(Oren Klachkin)表示:“‘选择支持你的叙述的数据点’的环境仍然存在。” “我仍然认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更大。”

在 2020 年和 2021 年的巨大爆发之后,与商品的创造、运输和销售相关的行业似乎正在经历衰退。 6月份零售、运输和仓储业的就业人数均下降。但随着服务业的蓬勃发展,一直滞后的政府工作岗位却出现了强劲增长。

一些分析师担心黑人工人的失业率在两个月前达到 4.7% 的低点后,在 6 月份将上升至 6%。 与此同时,黄金年龄劳动力参与率,即25岁至54岁工作或寻找工作的人口比例,已跃升至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已被修正向上。

摩根大通和高盛等主要银行预计今年不太可能出现经济衰退。受抑制的房地产市场正在显现出复苏的迹象。最近的数据显示制造业建设正在蓬勃发展。消费者支出已从 2021 年的高点回落,但许多零售分析师表示,这可能只是为了适应大流行前的趋势。

前美联储经济学家克劳迪娅·萨姆(Claudia Sahm)表示,关键问题是经济放缓是否被证明是“‘他们刚刚恢复平衡’的迹象,然后我们就继续前进。”

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持续增长可能会埋下自我毁灭的种子,因为美联储的反应是让借贷成本维持在比企业预期更高的水平。这可能会使企业的一些债务负担变得不可持续,特别是那些依赖银行贷款或信贷额度或可能需要从投资者那里寻求新资金的企业。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的数据显示,上个月企业债务违约率上升,达到去年同期的两倍多。 一些经济学家将这种通常令人担忧的趋势视为正常化的迹象。 在许多企业获得大量政府紧急援助后,破产变得异常罕见。

密歇根大学经济学和公共政策教授贾斯汀·沃尔弗斯(Justin Wolfers)表示:“利率上升后违约率上升并不令人意外。”

沃尔特·罗文 (Walt Rowen) 是萨斯奎哈纳玻璃公司 (Susquehanna Glass Co.) 的第三代所有者,该公司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哥伦比亚市,是一家拥有 113 年历史的玻璃器皿企业,他是自疫情爆发以来美国经济经历的波动的一个缩影。

罗文表示,2019 年,他的业务蓬勃发展,收入约为 500 万美元。 当大流行来袭时,萨斯奎哈纳玻璃公司不符合基本业务的资格。 “我们不得不解雇所有人,”他说。 “我们永远不可能让人们远程工作。”

他之所以能够度过过去的三年,只是因为工资保护计划下的两笔贷款被免除,以及小企业管理局提供的第三笔长期贷款。现在,随着疫情的消退和供应链的恢复,业务已经稳定下来,但也面临着新的挑战。

“2019 年,我向初级工厂工人支付的工资约为每小时 10 美元,现在除非我提供至少 13 美元,否则我无法让任何人来面试——所以我的人工工资上涨了 30%,这还不是 会回来的,”罗文说。 “但玻璃价格已经开始回落。”

他表示,确保企业稳定的融资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因为美联储加息已经使像我这样的公司的基本信贷额度借款比以前增加了 5%、6%。”

他向银行支付的利息增加了一倍,这使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依赖今年假日季强劲的销售来偿还足够的债务。尽管如此,罗文的前景只是部分阴暗。

“我们经历了所有的起起落落:我的祖父母经历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和大萧条,所以我感染了新冠病毒,”他说。 “我们正在做出调整。我认为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了。我认为我们现在已经可以生存了。”

但他承认其他人可能没有那么幸运。

题图:2023年6 月 28 日,美国总统乔·拜登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老邮局发表经济讲话。 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