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报告称马萨诸塞州拥有巨大的太阳能潜力

最新研究报告称马萨诸塞州拥有巨大的太阳能潜力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7月7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编译)马萨诸塞州州长莫拉·希利(Maura Heale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研究表明,我们可以战略性地部署太阳能,以平衡我们的土地利用和环境正义优先事项,同时实现我们的太阳能和减排目标。”对此,《波士顿环球报》作者萨布丽娜·尚克曼(Sabrina Shankman)作了如下详细报道。

去年,马萨诸塞州公布了一项气候计划,明确马萨诸塞州需要大量清洁能源才能实现 2050 年净零目标。但在太阳能方面,许多清洁能源倡导者和州官员担心,由于缺乏放置大量太阳能电池板的地方,实现该州的崇高目标将很困难。

现在,一项新的详细分析消除了其中一些担忧,得出的结论是,该州有足够的空间大幅扩展太阳能,足以支持约 52 吉瓦的电力——是气候计划要求到 2050 年实施的电力的两倍—— 如果使用具有潜在负面影响(例如不利环境影响)的场地,可能会带来更多影响。

该分析发现了一系列房产的机会:住宅和公寓楼、商业建筑和购物广场、室外停车场和田野。 至关重要的是,该州能够确定可以支持太阳能发电场的土地,而不会对农业、森林或湿地产生负面影响。

这些结论似乎打消了人们对太空的担忧,并进一步表明,未来几年,该州可以更有选择性地选择在何处以及如何开发太阳能。这对于避免争议和法律纠纷至关重要,因为争议和法律纠纷会推迟(如果不是彻底扼杀)太阳能站点的开发。

州长莫拉·希利(Maura Heale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研究表明,我们可以战略性地部署太阳能,以平衡我们的土地利用和环境正义优先事项,同时实现我们的太阳能和减排目标。”

根据州数据,马萨诸塞州已安装和运行 3 吉瓦的太阳能,其中大部分是由房主和企业安装的屋顶电池板。虽然只是国家最终需求的一小部分,但它已经产生了影响。今年早些时候,地区电网运营商 ISO-New England 宣布,该地区未来几年冬季电力短缺的风险已经降低,部分原因是屋顶太阳能的增长。

长期以来,对于太阳能的最佳安装地点一直存在争议。太阳能开发商一直试图建设大型公用事业规模的项目,但这些提议往往遭到强烈反对,特别是来自环保人士的反对,他们认为森林或湿地可能会受到破坏。出于这个原因,一些清洁能源倡导者青睐许多小型项目,例如屋顶、停车场(支撑面板的檐篷也提供遮阳)以及已经用于其他用途的土地,例如高速公路两侧。

该州周四还发布了一款新的地图工具,规划者和政策制定者可以输入一个地址,看看其太阳能前景如何。马萨诸塞州奥杜邦协会政策和宣传副会长、该州分析的技术顾问米歇尔·马尼恩表示,该工具将有助于就太阳能地点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这表明我们有足够的空间来实现气候计划的雄心勃勃的目标,而不会真正对自然资源、碳、生物多样性、清洁水等产生重大影响。”她说。

支持者表示,这些数据可用于帮助国家制定政策,推动城镇开发更多太阳能,或许可以采用类似于鼓励社区建设经济适用房的惩罚和激励制度。

他们还希望看到新政策来解决建设太阳能的主要障碍。一是电网无法从全州这么多来源接收电力。

该分析的技术顾问、高级能源联合公司的杰里米·麦克迪阿米德 (Jeremy McDiarmid) 表示:“我们需要持续努力对电网进行投资,以确保缩短开发商连接电网的时间和成本。” 

即使连接可用,也可能存在另一个令人烦恼的障碍:州公用事业部的长期拖延,该部必须对某些太阳能项目给予监管批准。清洁能源倡导组织阿卡迪亚中心的马萨诸塞州项目主任凯尔·穆雷 (Kyle Murray) 表示,这一过程可能会持续数年,并“最终导致 DPU 的互连积压”。

为了进行分析,州能源部委托的承包商审查了该州每处房产的税务评估记录。它对每个太阳能安装的难易程度和因素进行了评级,包括潜在的环境问题、靠近电力基础设施以及在那里建设太阳能项目所产生的碳排放量。

在任何类别中都没有缺点的站点获得“A”级,太阳能发电总潜力为 52 吉瓦。该州表示,分析发现,被评为“非常合适”的房产还可以生产 100 吉瓦的电力。近 40% 的拟议站点是地面安装太阳能发电场,发电量为 1 兆瓦或以上;大约四分之一是较小的地面安装和屋顶安装;9% 来自太阳能天篷,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在停车场上方。

虽然该地图工具提供了很多希望,但清洁能源开发商 New Leaf Energy 新英格兰政策总监兼技术顾问杰西卡·罗伯逊 (Jessica Robertson) 指出,该工具还存在缺陷,特别是在评估屋顶和停车场的潜力方面 。

由于评估数十万个屋顶非常复杂,每个屋顶都有不同的太阳方向和树木覆盖等因素,因此分析师使用了基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公式。她说,这些全国平均值可能没有充分考虑马萨诸塞州的具体因素,例如特别旧的住房存量或 20 世纪 90 年代之前的建筑规范,导致商业建筑可能无法支持太阳能。“所有这些障碍都是值得考虑的重要因素。”她说。

同样,贸易组织太阳能产业协会东北地区主任瓦莱萨·苏特-克莱恩(Valesa Souter-Kline)表示,虽然报告指出了某个地点是否位于电力基础设施 2 英里范围内,但并未表明是否有任何可用容量。 “所以这是一个有用的工具,但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她说。

Advanced Energy United 的 McDiarmid 表示,该报告的一大要点是,马萨诸塞州有很多地方可以负责任地开发太阳能。 “我们只需要政策来完成它。”他说。

题图:马萨诸塞州一太阳能企业基地(DAVID L. RYAN/GLOBE STAFF)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