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利州长宣布成立马萨诸塞州社区气候银行 这是美国首家致力于经济适用房的绿色银行

希利州长宣布成立马萨诸塞州社区气候银行 这是美国首家致力于经济适用房的绿色银行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6月13日讯】(记者温友平)2023 年 6 月 13 日,州长莫拉·希利 (Maura Healey) 宣布启动马萨诸塞州社区气候银行(Massachusetts Community Climate Bank),这是美国第一家致力于经济适用房的绿色银行。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举措以环境保护部提供的 5000 万美元国家资金为种子,旨在最大限度地减少建筑行业温室气体排放的投资。  

气候银行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吸引私营部门资本和根据《降低通货膨胀法案》可用的联邦资金,为符合该州长期气候目标的建筑改造和脱碳建筑的新建提供资金。该银行将专注于负担得起的住房市场,居民在能源成本和气候影响方面承受着不成比例的负担,以促进公平的能源转型并满足环境正义人口的需求。随着时间的推移,该银行将分散投资,以包括其他有利于社区的脱碳措施。 

马萨诸塞州社区气候银行位于 该州的经济适用房金融和投资银行MassHousing内。马萨诸塞州是美国第一个将其气候银行纳入其住房金融机构并将其战略重点放在经济适用房上的州。气候银行将与马萨诸塞州清洁能源中心 (MassCEC) 和 MassDevelopment合作 。这种合作将确保利用每个实体的能力来支持清洁能源项目的确定、开发、融资和执行,首先是经济适用房部门。 

“马萨诸塞州社区气候银行将成为我们推进气候目标、缓解高住房成本压力、创造良好就业和更健康社区的金融引擎。”州长莫拉·希利 (Maura Healey) 说,“这项开创性的举措将使我们的州更具竞争力、负担得起和公平——它将表明在马萨诸塞州,我们可以通过我们的价值观引领世界,不让任何社区掉队。我们感谢我们在 MassHousing、MassCEC、MassDevelopment 的合作伙伴、我们的国会代表团、立法机构、波士顿市和波士顿绿丝带委员会的合作,使马萨诸塞州社区气候银行成为现实。” 

“马萨诸塞州社区气候银行具有巨大的潜力。” 副州长金·德里斯科尔(Kim Driscoll)说,“它可以支持深度能源改造和对能效技术的投资,在未来几年消除排放并降低居民的能源成本。它可以帮助非营利开发商获得资金,使净零发展成为可能,为数百个家庭提供服务。通过获得新的联邦气候基金,它可以帮助该州修复和改造需要维修的旧经济适用房。在此过程中的每一步,它都将推动我们的使命,让马萨诸塞州成为世界气候领导者,为我们州的所有人带来绿色和弹性经济的所有好处。” 

MassHousing 执行董事克里斯托·科尼盖(Chrystal Kornegay)说:“使英联邦的住房存量脱碳是我们建设更清洁、更健康的社区,同时实现我们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马萨诸塞州社区气候银行将使我们能够大规模开展这项重要工作,加快我们实现净零未来的进程,并使中低收入家庭和环境正义社区的公平居中。” 

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的居民往往要为能源成本支付不成比例的收入,他们对自己的住所的控制权较少,而且用于投资于减少排放和控制能源费用的措施的资源也较少。气候银行希望提供低成本资金和创新的交易结构,将清洁能源和高效技术整合到经济适用房的开发和保护以及用于改善房屋的抵押贷款产品中。  

气候银行将通过直接向建筑业主提供贷款,并通过创新金融产品吸引和降低私人贷方的贷款和投资风险,来加快建筑脱碳项目的步伐并深化其影响。它希望将清洁能源整合到 MassHousing 的经济适用房贷款中,为类似的经济适用房项目制定计划,并更广泛地参与资本市场以投资经济适用房脱碳。 

气候银行旨在利用经济适用房再融资的周期性周期为热泵、建筑围护结构(即窗户和墙壁的效率升级)、热泵热水器、高效电器和太阳能电池板提供资金,作为与其他经济适用房改造措施相同的过程。 

气候银行还将使马萨诸塞州根据《降低通货膨胀法案》竞争国家清洁投资基金的资金,并锚定与其他联邦金融机会的接触,例如美国能源部贷款计划办公室,这两个都是拜登的关键要素政府推进以公平和环境正义为重点的公正能源转型的倡议。   

在马萨诸塞州,建筑行业占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四分之一以上。在许多环境正义人士居住的马萨诸塞州城市中,建筑物可能占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 70%。与汽车不同,建筑物可以使用数十年,因此改造现有建筑物对于实现全州脱碳目标尤为重要。根据 2050 年马萨诸塞州路线图报告,2050 年将存在的建筑物中有 80% 以上已经建成。 

马萨诸塞州的清洁能源和气候计划要求到 2030 年将住宅供暖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 49%,到 2050 年减少 95%。马萨诸塞州社区气候银行是实现这些减排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 

波士顿市长吴弭 (Michelle Wu) 表示:“我感谢希利州长领导创建了马萨诸塞州社区气候银行,以鼓励私人支出并利用联邦资金进一步投资建设绿色经济适用房,并使我们的经济适用房更加环保。”   “这项工作至关重要,将补充我们在波士顿改造我们的住房存量的努力,并为小业主创造机会建造和翻新更绿色、更健康的建筑,让居民茁壮成长。” 

在她上任的第一天,州长莫拉·希利签署了一项 行政命令,在州长办公室内设立了气候创新和恢复力办公室,并设立了气候主管职位。希利州长任命梅丽莎·霍弗担任这一职务,这在全国尚属内阁级别。该办公室负责利用总督和行政部门可用的所有资源和权力来推进英联邦的气候创新、缓解、适应和复原力政策。马萨诸塞州社区气候银行是气候创新与恢复力办公室的一项标志性成就,该办公室与所有合作伙伴合作推进该项目。 

支持声明 

参议院议长卡伦·斯皮尔卡(Karen Spilka):“这项创新举措代表了当我们优先考虑我们的清洁能源未来和为本州辛勤工作的居民扩大获得真正负担得起的住房的机会时可能发生的事情。我赞赏希利政府早日采取行动解决我们面临的两个最紧迫的问题,并感谢所有帮助倡导和制定这一倡议的立法者,我期待看到我们绿色银行投资的红利。” 

比尔·麦克基本(Bill McKibben): “我们需要更多的住房,我们需要高效的住房——这是同时实现我们两个最重要目标的方法。正是这种创新思维和做法让希利政府与众不同。” 

重塑美国高级政策顾问和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副教授利亚·斯托克斯(Leah Stokes)博士:“马萨诸塞州制定了一项富有远见的计划,以引领全国实现经济适用房的电气化。马萨诸塞州社区气候银行将成为全国的典范,确保气候行动和公平齐头并进。今天只是这个气候银行的开始。我希望该州能够获得更多资金,以在第一轮种子资金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气候变化需要今天就采取行动。很高兴看到马萨诸塞州在这个气候银行中发挥领导作用。” 

纽约州能源研究与发展局 (NYSERDA) 主席理查德·考夫曼(Richard Kauffman):“气候银行已经证明它们可以释放私人资本以加速可持续基础设施投资。马萨诸塞州社区气候银行承诺将气候融资的成熟能力集中在经济适用房的重要挑战上。我们期待与他们合作,共建健康社区。”

波士顿绿丝带委员会(GRC)执行主任艾米·朗斯沃思(Amy Longsworth ):“GRC 很高兴能够在马萨诸塞州社区气候银行的发展阶段与波士顿市和马萨诸塞州清洁能源中心合作,并且很高兴看到州长和主要联邦机构的领导人现在正在合作使银行成为现实,包括在联邦层面寻求重要的融资机会。这是希利和吴政府领导人与私营部门之间无缝合作的一个很好的证明,以建立一些非常重要的东西,这将真正推动气候适应力的发展以及波士顿和全州建筑环境中难以到达的部分的碳减排。”  

波士顿地方倡议支持公司 (LISC) 执行董事卡伦·凯莱赫(Karen Kelleher ):“今天对马萨诸塞州经济适用房脱碳的投资是气候前瞻性和公平前瞻性的。通过创建 Mass Climate Bank,希利-德里斯科尔政府将联邦定位为通过首先投资于低收入人群和环境正义社区来领导新旧建筑脱碳的关键任务。”   

经济适用房保护 (POAH)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亚伦·戈恩斯坦(Aaron Gornstein):“我们感谢希利州长和德里斯科尔副州长解决了我们联邦面临的两个最重要的问题:提高住房负担能力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必要性。我们非常有信心 MassHousing 能够有效地扩大和部署这些资金,从而使更多中低收入家庭能够从节能住宅中受益。这个新的绿色银行,连同即将通过《降低通货膨胀法案》获得的联邦资金,将对该州每个地区的住房存量的可持续性产生前所未有的影响。”  

马萨诸塞州环境联盟主席伊丽莎白·特恩布尔·亨利(Elizabeth Turnbull Henry):“建筑物占英联邦碳排放量的 30% 以上,到 2050 年,当今建成环境的大约四分之三仍将屹立不倒。建立全州范围的建筑脱碳融资框架将使我们能够利用私人资金和联邦资金取得进展实现我们 2030 年及以后的气候目标。政府继续关注住房和气候正义方面的公平性和可负担性,对于确保所有马萨诸塞州居民都能分享这些改进带来的成本节约和健康益处仍然至关重要。”  

马萨诸塞州 AFL-CIO 秘书兼财务主管克莉丝·林奇(Chrissy Lynch): “马萨诸塞州社区气候银行将帮助我们的州应对气候变化和不平等的双重危机,使我们能够根据《降低通货膨胀法》利用联邦投资来投资我们的社区,减少污染,并在整个马萨诸塞州创造高质量的工会工作岗位。我们期待与希利州长和我们的州领导人合作,确保这个重要的新机构采用以工人为中心和以公平为重点的方法来建设清洁能源经济。” 

马萨诸塞州竞争伙伴关系首席运营官丽贝卡·戴维斯(Rebecca Davis ):“随着气候行动的紧迫性增加,对促进向低碳经济过渡的创新金融机制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我们赞赏希利-德里斯科尔政府建立绿色银行这一重要步骤,这将使经济适用房成为可能“供应商减少碳足迹并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我们坚信跨部门合作对于推动创新、扩大可持续实践和创造更具弹性的未来至关重要。” 

State Street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恩·欧汉利(Ron O’Hanley ):“马萨诸塞州社区气候银行的成立使该州成为向可持续和清洁经济转型的领导者,我们为希利-德里斯科尔政府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表示赞赏。这一战略举措将促进该州内有针对性和以市场为导向的清洁能源投资。一家专注于经济适用房的绿色银行的推出为其他地区树立了良好的先例,并允许开展合作,推动对环境产生影响的变化,同时解决关键的住房需求。”

题图:马萨诸塞州州长莫拉·希利 (Maura Healey)(CRAIG F. WALKER/GLOBE STAFF)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