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新奖学金支持学生与全球南方政府进行治理创新研究

麻省理工学院新奖学金支持学生与全球南方政府进行治理创新研究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6月5日讯】(记者温友平编译)据麻省理工学院(MIT)消息,今年夏天,麻省理工学院的五名研究生将作为新奖学金的一部分前往墨西哥、巴西、肯尼亚和佛得角,探索治理创新如何使政府更加透明,并对全球创新中代表性不足的地区的公民负责和设计研究。

这些学生将在政府创新实验室或与政府密切合作的其他智囊团工作 8 至 12 周。他们将研究政府在数字化服务、共享公共数据或建立创新团队结构以改善公共服务和流程时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麻省理工学院培养学生成为科技领域的领导者,但很少有机会将这些前沿技能应用于公共部门创新。”麻省理工学院福特政治学教授、麻省理工学院治理实验室 (MIT GOV/LAB) 主任兼创始人 Lily Tsai 说, “治理创新奖学金通过支持学生理解政府如何为公民和更大利益而工作来填补这一空白。”

研究致力于改善公民体验的政府团队

这些研究员带来了从女性创业和计算机工程到城市交通管理等不同背景。许多学生曾在全球南方政府工作或研究过,并在麻省理工学院期间寻求比较视角。

例如,城市规划专业的硕士生 Lakshmi Gangamreddypalli 将被派往佛得角的一家公共企业 NOSi,研究一个开源平台,将开发商和公民与整个群岛的电子政务资源联系起来。

城市规划硕士候选人 Eli Epperson 将在墨西哥城市长办公室的数字公共创新机构工作,研究“墨西哥城万能钥匙”,该钥匙允许公众通过以下方式访问墨西哥城政府的所有数字平台 一个用户名和密码。

其他研究员包括城市规划硕士候选人 Vineet Abhishek,他将被安排在巴西的 LaBORA!gov 研究一个项目,该项目允许公务员在继续在各自的部门任职的同时从事政府内创新项目和发展设计技能 .

技术和政策硕士候选人 Deepika Raman 和媒体艺术与科学硕士候选人 Leonard Vibbi 将常驻肯尼亚,研究政府和治理机构收集、使用和传播公民数据的伦理问题 技术。

麻省理工学院的合作促成了新的奖学金

该奖学金是通过三个麻省理工学院小组的共同努力成为可能的,这些小组历来支持学生在全球舞台上推进研究和社会影响计划——麻省理工学院 GOV/LAB、麻省理工学院国际科学技术计划 (MISTI) 和 Priscilla King 灰色公共服务中心(PKG 中心)。

该奖学金是由麻省理工学院 GOV/LAB 构想的,这是一个位于政治科学系的实验室。 “这项奖学金是记录这些创新团队所做尝试的关键部分,以便其他国家的公务员可以反思如何使政府、公民和民间社会之间的关系更加透明、负责和响应迅速。”麻省理工学院 GOV/LAB 创新副主任 Carlos Centeno说。

MISTI 在麻省理工学院开创和组织国际学生教育方面拥有 40 年的专业知识。 “通过我们的全球教育,我们促进麻省理工学院及其全球合作伙伴社区的创新。”MISTI-Africa 总经理 Ari Jacobovits 说,“因此,通过该计划支持 GOV/LAB 的目标是显而易见的。”

PKG 中心的助理院长兼讲师 Alison Hynd 培训学生从事创业和社会变革项目,希望扩大学生在政府创新团队中的社会影响机会和职业探索:“我们很高兴能结合 每个办事处都支持全球南方的工作。”

在国内研究之后,学生们将进行一系列案例研究,重点介绍中层官僚如何在各自政府团队中塑造文化和创新方法,从而使政府能够成为更好地满足公民需求的工具。

图片:麻省理工学院治理实验室、MISTI 和 Priscilla King Gray 公共服务中心之间的一项新的跨研究所计划,旨在支持研究生在公共部门创新方面的工作。(MIT官网)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