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诸塞州参议院将利用“百万富翁税”来支付社区大学学费

马萨诸塞州参议院将利用“百万富翁税”来支付社区大学学费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5月9日讯】(记者温友平编译)马萨诸塞州参议院领导人表示,他们将寻求 5500 万美元来开始支付大量社区大学生的学费,其中包括数千名注册护理课程的学生,他们认为这是朝着让社区大学最早在明年对所有州内居民免费的目标迈出的第一步。《波士顿环球报》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

据报道,社区大学计划——参议院定于周二(9日)公布的更广泛的州预算提案的一部分——将超出州长莫拉·希利或马萨诸塞州众议院提出的计划,两者都包括花费 2000 万美元支付该州 15 所社区大学的许多 25 岁及以上居民的学费。

参议院的计划包括早些时候希利州长和众议院支持的提案,几乎确保它将成为法律。但议会还将额外拨款 2000 万美元,用于支付参加社区大学护理课程的人员的费用,目标是为一个甚至在 COVID-19 大流行病爆发之前就缺员工的行业提供一个重要的培训基地。

参议院计划中的另外 1500 万美元将用于支付所谓的增加费用,以实现参议院议长凯伦·E·斯皮尔卡(Karen E. Spilka )为所有州居民提供免费社区大学的呼吁。

参议院领导人表示,这三项提案总计 5500 万美元,将由该州对年收入超过 100 万美元的新附加税产生的收入支付。参议院的预算提案还要求为社区学院追加 1500 万美元,其中大部分将用于所谓的全方位学生支持服务,例如辅导、研讨会或学术顾问。

但参议院领导人承认,他们还没有估计为使社区大学对所有人免费而做出的更雄心勃勃的努力的成本,或者除了上一财政年度参加社区大学学分计划的大约 92,000 名学生之外,这种努力还能增加多少入学率。

“我们的目标是为免费社区大学在 2024 年秋季开学奠定基础,”西港民主党参议员兼议会预算负责人迈克尔·J·罗德里格斯 (Michael J. Rodrigues) 说。 “由于很多原因,我们已经看到社区大学的入学人数下降。我们当然知道,每个雇主都在尖叫着要一支受过更好教育、训练有素的员工队伍。”

该报道指出,参议院的社区大学提案开始形成更广泛的支出计划,但仍笼罩在不确定性之中。悬而未决的预算辩论问题包括参议院打算在 4 月份州税收暴跌后采取哪些税收减免措施。

在上个月通过自己的预算计划之前,众议院批准了一项税收减免法案,该法案每年可能使该州损失 11 亿美元,并反映了希利计划的许多方面。长期以来一直支持改革州税法的斯皮尔卡表示,参议院不会在“预算之后”发布税收计划,具体何时会浮出水面尚不清楚。

“我去年春天说过,我在夏天又说过,我在秋天和一月份又说过,我们应该有明智且可持续的永久性累进税收减免,”她周一(8日)对记者说。 “我们会看看什么时候我们准备好了。”

图片:参议院议长 Karen E. Spilka(中)表示,参议院将致力于为所有居民免费提供社区大学。(PAT GREENHOUSE/GLOBE STAFF)

根据与波士顿环球报分享的详细信息,参议院在向早期教育注入新资金方面似乎确实与众议院和参议院在很大程度上保持一致,这是灯塔山领导人的另一个主要关注点。

例如,参议院的预算提案将大量投资于所谓的 C3 赠款,将 4.75 亿美元用于一项最初由美国联邦救援法案资金资助的计划,以在大流行期间稳定儿童保育部门。这笔钱已用于从教师工资到教室用品再到租金和电费等日常运营成本的方方面面。

报道称,议会还提议提供 4500 万美元来提高接受贫困儿童的托儿服务提供者的报销率,倡导者表示迫切需要一项投资来帮助提高工资,并允许提供者继续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服务,以应对美国一些最昂贵的托儿服务国家。

参议院还希望增加一项计划的资金,帮助学前教师和其他工作人员支付他们自己的儿童保育费用,并包括一项政策变化,允许接受国家补贴的早期教育和保育计划为他们自己的员工提供儿童保育折扣成员。

报道指出,不过,这是在为社区大学提供资金方面,参议院领导人比众议院和州长办公室的同行提出了更广泛的愿景,从每所社区大学的护理项目开始。

去年秋天,大约有 2,900 名学生注册了此类课程,官员们表示,除了全日制社区大学学生平均每年支付的近 7,000 美元学杂费之外,他们还必须承担额外费用。

例如,在 MassBay Community College,今年入学的大约 90 名护理学生必须每学期额外支付 1,000 美元才能参加他们的副学士学位或证书课程。MassBay Community College 校长 David Podell 说。

他们正准备进入一个危机四伏的领域。根据卫生政策委员会的一份报告,马萨诸塞州医院注册护士的空缺率在 2019 年至 2022 年间翻了一番,达到 13.6%。 在马萨诸塞州护士协会 3 月份进行的一项调查中,将近五分之一的护士表示他们计划在两年或更短时间内离开该领域。

参议院的 2000 万美元试点计划将与希利提议的 MassReconnect 计划类似,该计划旨在帮助 25 岁及以上已完成高中或一些大学学分的居民进入社区大学。两者都旨在支付“最后一美元”的费用,或学生收到其他助学金或援助后剩余的费用。

参议院的社区大学提案“不会在一夜之间增加护士的数量,”同时担任该州社区大学校长委员会主席的波德尔(Podell)说。 “我们必须解决许多障碍才能帮助解决这个问题。但这将减轻进入护理专业的学生的债务负担。”

议长凯伦·E·斯皮尔卡之前曾致力于寻求让所有居民免费进入社区大学的方法,尽管她之前没有提供公开的时间表。 “时间已经过时了,”她在一月份说。 “让它免费吧。”

参议院官员表示,1500 万美元的启动成本拨款将用于实现这一目标,帮助州立大学和社区大学支付新员工、行政费用以及为 2024 年秋季做准备的其他努力,届时参议院将寻求支付费用 整个系统的学生。该计划将直接向社区大学拨款 100 万美元以开始规划,例如,这可能涉及开始分析招生情况。

其他州已经在努力让大学免费。新墨西哥州通过了一项法律,允许任何年龄的州居民免费就读两年制或四年制的公立大学或社区学院。缅因州推出了一项临时计划,允许学生免费参加为期两年的社区大学。

希利州长提议的 MassReconnect 计划以田纳西州和密歇根州的类似努力为蓝本。

马萨诸塞州社区学院协会执行董事奈特·麦金农(Nate Mackinnon)说,如果马萨诸塞州让所有居民都有资格免费上社区大学,那么衡量入学人数会激增是“最难预测的事情之一”。他说:“我们需要跑道才能看到它,我们不想重新发明轮子。但首先我们需要弄清楚那些其他轮子是什么样子的,以及它们适用于我们的地方。”

题图:查尔斯顿邦克山社区学院校园。(LANE TURNER/GLOBE STAFF)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