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监管机构准备查封和出售第一共和国银行

美国监管机构准备查封和出售第一共和国银行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4月30日讯】(记者温友平编译)据几位知情人士透露,联邦监管机构4月29日(周六)竞相在周一金融市场开盘前接管并出售陷入困境的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以结束上个月因硅谷崩溃而开始的银行业危机银行。《纽约时报》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

该报道称,这项由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牵头的努力是在 First Republic 的股价自周一以来暴跌 75% 之后发布的,当时该银行披露客户已经提取了超过一半的存款。过去一周很明显,没有人愿意在政府没收前拯救第一共和国,因为大银行担心收购该公司会使他们承担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其中三位知情人士表示,FDIC 一直在与包括摩根大通、PNC 金融服务和美国银行在内的银行就一项潜在交易进行谈判。这些人士表示,交易最早可能在周日宣布,并警告说情况正在迅速演变,而且可能仍会发生变化。任何买家很可能会承担 First Republic 的存款,从而无需政府担保超过 250,000 美元的存款——这是存款保险的限额。

有可能无法达成协议,在这种情况下,FDIC 需要决定是否接管 First Republic 并自行取得所有权。 在这种情况下,联邦官员可以援引系统性风险例外条款来保护这些较大的存款,上个月在硅谷银行和 Signature 银行倒闭后他们就这样做了。

报道认为,尽管 First Republic 只有五家分行,但它仍然是马萨诸塞州最大的银行之一,根据 FDIC 的数据,其在该州的存款在过去五年中翻了一番。它培养了一批企业主和富有的客户,其中许多人在 3 月份首次出现问题时仍然对该银行非常忠诚。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由于很明显除了政府接管之外别无选择,FDIC 上周晚些时候开始试探潜在买家。这位知情人士说,到周五,FDIC 要求潜在投标人在周日之前提交具有约束力的报价。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这些潜在竞标者已获得有关第一共和国财务状况的详细信息。

人们要求匿名,因为这个过程是保密的。FDIC 拒绝置评。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FDIC 正在与金融咨询公司 Guggenheim Partners 合作进行这一过程。

报道分析,法规禁止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收购另一家存款银行,因为它们的规模很大,如果其中一家银行要收购 First Republic,监管机构必须给予豁免。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进步的民主党人对让摩根大通或美国银行接管该银行并不感到兴奋,因为这样的交易将使本已庞大的机构变得更大,并且这可能会稍微向 PNC 倾斜。这位人士说,其他一些较小的地区性银行也对 First Republic 表现出了一定的兴趣。

摩根大通、PNC 和美国银行是一个由 11 家大型银行组成的财团的一部分,该财团上个月临时向 First Republic 存入 300 亿美元,作为支持该银行的行业努力的一部分。但这条生命线并没有平息人们对第一共和国生存能力的担忧。

First Republic 总部位于旧金山,其大部分分支机构位于沿海地区,为从事技术和金融等行业的富裕客户提供服务,自 3 月份银行业危机开始蔓延以来,它一直被认为是最脆弱的区域性银行 硅谷银行的突然倒闭。First Republic 周一披露,它损失了 1020 亿美元的客户存款,其中大部分是在 3 月份的短短三周内,这不包括它从 11 家大银行收到的 300 亿美元存款,这让投资者和客户再次感到震惊。 流出量远远超过去年年底持有的 1760 亿美元的一半。

与硅谷银行一样,随着美联储迅速提高利率以对抗通货膨胀,第一共和国的贷款和投资也遭受了损失。

First Republic 一直希望在被 FDIC 接管之前达成协议,因为政府查封意味着公司股东和部分债券持有人可能会失去全部或大部分投资。 直到周四晚上,该银行及其顾问仍在与政府、一些银行和私募股权公司就一项潜在交易进行对话。 但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政府和银行最终都对这种安排不感兴趣。

知情人士说,到周五早上,所有相关人员都清楚,除了政府接管外,第一共和国别无选择。 First Republic 的股票周五收盘时又下跌了 43%,并在盘后交易中继续下跌。

截至周五下午,First Republic 的市值仅为 6.5 亿美元,低于 3 月危机前的 200 多亿美元,这反映出投资者意识到股东可能会被抹杀。

报道认为,出售给一家更大的银行可能意味着第一共和国的所有存款都受到保护,因为它们将成为收购银行的账户。其中包括未投保的存款,截至 3 月底为 500 亿美元,其中包括来自 11 家大银行的 300 亿美元。

通过在正式将银行接管之前寻求为 First Republic 安排买家,监管机构似乎希望避免硅谷银行倒台时的动荡。 政府官员花了数周时间将该银行的剩余资产出售给 First Citizens BancShares,交易中包括以极低的折扣价提供约 720 亿美元的贷款。

政府似乎正在以另一种方式从硅谷银行的倒闭中吸取教训:它向潜在买家提供的有关 First Republic 财务状况的信息比它在硅谷银行的情况下提供的信息要详细得多,据一位 人民。 政府官员花了额外的时间整理了一组更清晰的事实,这些事实描绘了银行的关系和风险。

政府更愿意尽快为倒闭的银行找到买家,以尽量减少政府存款保险基金的损失。 寻找买家的时间越长,客户和员工就越有可能放弃一家倒闭的银行,留下一家迅速萎缩的企业。

PNC 总部位于匹兹堡,是美国最大的银行之一,此前曾考虑收购 First Republic。 但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PNC 无法达成交易,因为它将不得不承担第一共和国相对较低利率的住房抵押贷款和其他贷款的巨大损失。 First Republic 贷款的会计核算挑战也让其他潜在买家望而却步。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是向第一共和银行注资 300 亿美元计划的主要设计者。2008 年金融危机期间,戴蒙领导拯救了两家银行——贝尔斯登和华盛顿互惠银行。

题图:尽管只有五个分行,First Republic 仍然是马萨诸塞州最大的银行之一。(STEVEN SENNE/ASSOCIATED PRESS)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