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前进会邀请到白宫玫瑰园见证保护环境行政命令

华人前进会邀请到白宫玫瑰园见证保护环境行政命令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4月24日讯】(记者温友平)2023年4月21日,波士顿华人前进会及其行政主任陈玉珍被邀请到白宫见证拜登总统签署保护环境的行政命令。这个行政命令其中一个目标是实施最近拜登政府所推动减少通货膨胀法案的指引,进一步将环境正义纳入联邦机构的工作,为所有人带来清洁能源和健康的生活环境。拜登政府也希望透过此行政命令承认、消除和减轻那些遭受有毒污染和气候等其他环境负担的人的伤害。

地球日前夕,全国各地的100多名领导一起于白宫见证拜登总统签署这个行政命令。华人前进会是其中一个被邀请的基层组织以代表麻州的华人社区,行政主任陈玉珍作为代表出席活动。麻州参议员马基也出席参加行政命令签署。

在上任的第一周,拜登总统启动了我们国家历史上最雄心勃勃的环境正义议程。该行动将通过确保所有人都能受益于清洁的空气、清洁的水资源、更好的健康、获得绿色空间、安全和负担得起的住房、以及绿色交通来继续实现这愿景。

在整个地球周期间,拜登总统、哈里斯副总统和其他内阁级官员都举办活动承诺将重点关注总统的“投资美国”议程如何能够推动美国制造业和清洁能源产业的繁荣,创造高薪工作降低能源价格,,以实现我们的气候目标,并促进环境正义和保护。

在过去一年, 拜登政府也召开了多次的座谈会以了解环境对有色人种社区和低收入社区的影响。这话题也包括波士顿华埠如何受周围环境的影响,例如是高速公路污染、全球暖化和海平线上升等问题。波士顿华埠是全市最热的邻区,被高速公路包围,和近海平线。除了这些环境的影响,华埠工人基层居民也面临着租金上涨的压力。这个行政命令指出,除了解决环境问题,也需要解决贫富差距的问题,强调投资于有色人种社区。

波士顿华埠最近能得到联邦政府的注意,是有劳于华埠居民和社区多年来的组织工作及不断的发声,不只重视个人利益亦关心整个社区的改变,同时与其他有色人种社区和低收入社区的合作。 2023年2月28日,波士顿华埠得到联邦交通局一百八十万的基金,去克服高速公路为社区带来的负面影响。

图片:2023年4月21日,波士顿华人前进会行政主任陈玉珍应邀出席拜登总统签署保护环境的行政命令并与拜登总统合影。(陈玉珍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