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 社区基金致力初创社区公益项目 首场筹款晚会将于3月25日南加州举办

UCA 社区基金致力初创社区公益项目 首场筹款晚会将于3月25日南加州举办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2月27日讯】(记者温友平、通讯员UCACF)美国华人联合会社区基金(UCA Community Fund, UCACF)将于2023年3月25日举办成立大会及首届筹款晚会,所筹善款将用做以小额赠款的方式资助美国各地华裔社区组织的初创公益项目。作为一个非营利组织以及美国华人联合会(UCA)的下属机构,UCA社区基金致力于为初创社区公益项目提供“种子资金”,通过在公民参与、公共教育、文化遗产分享、青少年发展和加强美中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等方面的努力,以维护美国华人个人和群体的权益,丰富华人社区生活及提高华裔在主流社会的影响力。

UCACF的创始董事会(Board of Trustees)成员包括常劲、李世海、林宁国、陈希孟、徐国富、葛倩、俞国梁和李惠琼等八人。本届董事会于2023年2月24日举行首次会议,讨论筹款晚会进展情况,并探讨如何拓展UCACF在全国华裔社区中的联系,让更多地方社区组织了解UCACF的小额赠款计划。3月25日在南加州West Covina市举办的筹款晚会将提供自助晚餐,并邀请了当地著名艺术家表演传统中国舞蹈和音乐,并将举行拍卖筹款,拍卖品包括由知名画家捐赠的艺术作品以及UCACF的支持者捐赠的各种商品和纪念品,与会者还将有机会参加现场抽奖。

“我们很高兴能举办这次筹款晚会,这是向社会展示我们的小额赠款可以如何改变华裔社区最佳机会,”UCACF首任主席常劲说,“我们的首届筹款晚会是实现我们使命、为社区公益项目提供种子资金的重要一步。”

UCACF的小额赠款范围在500美元至5,000美元之间,欢迎全美各地华人社团的合格初创公益项目向UCACF申请赠款资助。我们的申请流程简单容易,通过网上提交申请,并有志愿者团队提供快速的反馈。通过与基层社区组织合作,我们希望能够帮助他们开发更多的公益项目和计划,以服务华裔社区,推动华裔社区的健康发展。

自去年7月UCACF小额赠款计划的“试运营”启动以来,我们已经筹集了超过70,000美元,收到了30多个申请,进行了五轮审核,并总共授予了10个项目的小额赠款共计30,300美元。我们的目标是为华裔社区组织提供易于申请和获得的资金解决方案,并带动更多的慈善捐款和公共投资投入到华裔社区中。

“我们相信我们的小额赠款可以产生重大影响,推动更多的社会捐款和公益资金投入到华裔社区,”UCACF首任副主席李世海说,“我们欢迎更多的全美各地的华人社团和社区机构提交申请,更多的企业、机构和个人加入我们的努力一起支持社区的建设和发展。”

有关UCACF的小额赠款计划或3月25日筹款晚会的更多信息,请访问美国华人联合会社区基金的网站https://ucacf.org/。联系人信息:Gary Yu俞国梁,UCACF Trustee and Media Relation Officer,gary.yu@ucausa.org,(617) 849-1918。

据介绍,UCA社区基金, 英文全称 UCA Community Fund (UCACF) , 是一家隶属于美国华人联合会 (UCA) 的非营利机构,旨在为全美各地华人社区组织提供5百至5千美元的小额赠款(microgrant)用于资助他们的初创公益社区项目,通过在公民参与、公众教育、文化传承分享、青年发展和增进美中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等五个方面的努力,以维护美国华人个人和群体的权益,丰富华人社区生活及提高华裔在主流社会的影响力。

UCACF 致力于做公益事业的“天使基金”。 该机构通过网站在线接受赠款申请,并采用简单快捷的审批流程。该机构的赠款审批委员会每月举行一次会议,审阅在此期间提交的申请并做出拨款决定。申请人只需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可以收到赠款。

该机构负责人强调指出,研究显示,美国慈善基金会对亚裔社区的公益投入占比严重低于亚裔人口比例!我们希望UCA社区基金的小额赠款可以像“种子资金”一样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带动更多对华人社区的慈善捐赠和公益投入。

题图:UCA 社区基金首场筹款晚会宣传海报。(主办方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