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夏:“新中医”缘何一招闭疫

郭夏:“新中医”缘何一招闭疫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2月24日讯】(记者温友平按语)在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实践过程中,新生经济学导师、《解码经济》作者、全球新中医云智库发起人郭夏先后向美国华文新锐媒体《中美创新时报》撰写了多篇署名文章,以表达他对抗击新冠疫情的建议和观点,引起了海内外华人的广发关注。2020年4月26日《中美创新时报》发表了郭夏的《振兴新中医,造福全人类》首篇文章,他用创建全球新中医云智库的方式提出了“新中医”抗击疫情的新见解。2022年11月20日,《中美创新时报》发表了郭夏的第二篇文章《中医藐杀新冠,大疫不过三年》,他提出了“新中医”解除封控闭疫的建议,明确提出取缔泛滥街头的核酸检测和核酸限时安检,通过人自卫战的方式以结束持续三年之久的抗疫紧急状态。今日,《中美创新时报》现发表郭夏的《“新中医”缘何一招闭疫》第三篇文章,他更是以连续七个方面设问逐一简答了自己对于中国抗击新冠疫情最新成果的见解。现将其全文刊登如下,以飨读者。

《“新中医”缘何一招闭疫》——郭夏

几个月来的实践表明,“新中医”放开封控的良方可谓药到病除、一招闭疫。经历了有惊无险的过山车式全民阳爆,中国的新冠疫情几乎荡然无存。近些天中国高层领导通过政治局会议和卫健委疾控专家发言的方式证实了“新中医”的“大疫不过三年”、放开就会闭疫的医政验方取得了立竿见影的闭疫疗效。

为什么说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胜利可以归结为“新中医”的胜利?“新中医”是对抗击新冠疫情展现的新时代中国医疗的新概括。“新中医”既包含老中医古为今用,也包括西式医疗的洋为中用,更蕴含高科技和高智力创新成果的新为医用。中国有几千年抗击疫情的中医智慧和中医成就。中国抗击新冠疫情采用的疫苗、核酸、疾控等手段都可以视为“新中医”抗击新冠疫情的伟大尝试。经历了武汉抗疫阻击战和上海抗疫攻坚战,中国的新冠抗疫人民战争最终通过三年大限的全国收官战(放开封控)一战闭疫。

为什么要用彻底放阳的方式走出新冠疫情大流行的阴霾?放阳闭疫归根结底还是中医阴阳平衡、否极泰来理论的伟大实践。如果说病毒爆发性存活在人体中体现为阳性,人体与病毒和谐共存体现为阴性,人体对于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必须通过接受新冠病毒达到阴阳平衡。人工接种疫苗是一种让人体实现与新冠病毒和谐共存的尝试。中外疫苗接种的实践证明,由于现行的主流西医注射式新冠疫苗跟不上新冠病毒的迭代变异速度,人工疫苗不可能形成对于新冠疫情的群体免疫屏障。在中医鼻息式新冠疫苗只能在全球新中医云智库专家演讲中自说自话的无奈情形下,最终只有让全民通过感冒接种天然疫苗才能铸成强有力的群体免疫屏障。

为什么选择2022年11月底实现抗疫方式的彻底转变?决策依据就是中医自古形成的“大疫不过三年”的宝贵历史经验。新冠病毒在全球流行变异将近三年,传染力不断提升、致死率不断降低,冬季又是易于病毒通过感冒传播的季节,在这个节点上转变防疫方式,可以用最小的代价建立全民群体免疫屏障。实践证明,中共高层的决策高度体现了“新中医”的抗疫智慧,让全球新冠疫情流行三年在中国戛然而止,为世界卫生组织最终宣布全球新冠抗疫的最终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大决战胜利基础。

为什么中国放阳后不会出现西医专家们担心的西方国家抗疫呈现的多次疫情高峰叠加?主要因为中国长期实施外方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积蓄的抗疫能量在较短时间内集中释放形成了较为强大的阳爆效应。西方国家抗疫就像常规炮战中的对于病毒阵地的反复炮击,多轮炮轰也不能彻底清空病毒的威胁。中国利用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机制优势,通过长期动态清零形成国内群体阴浓缩,放阳之后一个月内的核裂变式病毒感染阳爆,等于释放了一颗抗疫生物核弹,中国境内全民几乎都通过感染过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不例外)获利了免疫力。新冠病毒在中国实现了全民共融,新冠病毒由此失去了作祟活力。

为什么没有提前做好防止感冒的药物准备?主要原因是对新冠疫苗在缓解可能出现的全民感冒病状降解作用的预期过高。两年来,国家花费巨大代价在可接种范围内普及接种三针新冠疫苗,几乎形成了人工疫苗免疫屏障。没想到这些疫苗免疫屏障几乎形同虚设,全民感冒放阳。放开管控后出现的抗感冒药物抢购和医疗门诊挤兑与长期形成的新冠病毒恐惧症也有很大关系。感冒发作过程就是激发人体抗病毒抵抗力产生和免疫力增强的过程。对大多数人而言,新冠感冒的痊愈可以依靠人体自身产生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不药而愈。抗感冒药物对于抵抗病毒实现感冒痊愈的作用微乎其微,对于降低感冒造成的头疼、咳嗽、发烧等感冒症状的痛苦缓解有药理功效。尽管药物短缺一时怨声载道,最终实践证明,新时代中国医疗体系(新中医体系)和广大群众依然有能力应对抗疫收官战的严峻考验。

为什么卫健系统报告阳爆导致新冠疫情死亡率低于大众感知的近期死亡率?主要原因是国内新冠死亡的统计指标有不同理解。卫健系统报告的近几个月新冠疫情死亡人数主要依据医院报告的新冠感染导致的直接死亡。大众感知的新冠感冒大流行期间的死亡有新冠诱发基础病死亡,新冠感冒流行期间诱发高龄去世。毋庸讳言,冬季死亡高发期叠加新冠诱发正常死亡爆发,加之殡葬服务应急处置能力不足,都成为群众对新冠放阳期间死亡人数暴增误解和错觉的重要原因。抗疫是一场人类与大自然生物灾害抗争的人民战争。学会正确对待医疫病死,不畏惧疫情带来的新冠后遗症和亲人罹难痛苦,也是获得抗击疫情人民战争胜利的心理必修课。

为什么说抗击新冠疫情是推动新中医大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新时代中国医疗系统是新中医大健康事业的核心骨干系统。新中医大健康事业的发展的根本系统是亿万人民群众的自医疗和自健康。按照中医治未病和天行健的基本原理,广大民众自强不息的防病健康意识是新时代中国医疗和大健康事业发展的根本所在。这次全民阳爆给全体人民上了一堂感同身受的防疫保健课。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保持距离等西医常规防疫手段最终也抵挡不住新冠病毒感染和传播的强大渗透力。战胜新冠病毒最终依靠的是自身的抵抗力、免疫力和自愈力。营养、运动、睡眠、正心、修为、乐观都是保持身体健康和抵抗病毒必不可少的卫生基本功。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亿万中华儿女和新时代中国医疗系统的医护人员经历了几个月的苦战,用我们群体新冠感冒压不垮的血肉之躯筑起了全球抗疫决战决胜的新中医群体免疫生态长城。中国新冠抗疫收官战的胜利奇迹必将载入新中医造福人类、夺目全球的光辉史册。(题图郭夏:全球新中医云智库发起人、新生经济学导师、《解码经济》作者)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