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美协会年初一茶话会送温暖亿往事谈未来

华美协会年初一茶话会送温暖亿往事谈未来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2月4日讯】(通讯员绍山、记者温友平)2023年1月22日大年初一,美国北卡州夏洛特市华美协会在南长城中餐厅(6666 Carmel Rd, Charlotte, NC 28226)举办茶话会,庆祝中国农历新年。中国驻美使馆王培军参赞、张和强参赞和刘建国、张健雄、李勐、陈耿、王晴、董华彬等人参加了会谈。

华美协会会长刘建国先生说,首先感谢王培军、张和强两位参赞,从华盛顿专程来夏洛特参加华美协会的春节联欢晚会。今年的春晚办得非常成功,再次感谢东航书院的大力支持、感谢演出团体精彩的表演、感谢春晚导演组委会的努力、感谢华美理事和义工的辛勤付出。华美协会已经有30多年历史了,华美协会聚集了各行各业的人士,给华人社区民众提供了一个相互认识、相互帮忙的平台。华美协会每年举办春晚、春游、秋游、中秋活动,希望华美协会同仁们继续努力,把华美协会办得越来越好。

参赞王培军先生说,我们是受徐学渊代办委托,专程来夏洛特市给华人同胞拜年的。华美协会这个名字非常好,来以前去华美协会网站上了解一下,你们的网站不错、举办的活动丰富多彩。希望侨胞们在自身经济能力发展后,尽量融入主流社会,关注美国、关注中国、关注华人,促进经贸、人文交流。

华美协会董事长张健雄先生说,东航书院这一任校长非常酷爱中华文化,把学校建设不错,大力支持华人社区。为协助华美协会办好这次春节晚会,东航书院花了不少钱,搞好舞台、灯光、音响,布置宴会桌子、台布、鲜花、清洁。东航书院将增设健身器材、乒乓球室、演讲厅,希望成为一个华人活动中心。

华美协会理事陈耿先生是美连福公司的董事长,事业成功不忘做公益,经常赞助华美协会办活动。他说,三年前我们成立美连福公司,就是想抱团取暖,首先想把我们的亲戚朋友联合起来,购买一些赚钱的餐厅经营,现在已经有20多家中餐、日餐、泰餐,发展趋势不错。未来想打造自己的一个高端品牌,以寿司、亚洲菜为主,希望能够做成连锁店,设立我们这代人中开出200家的目标。

华美协会理事李勐先生介绍,夏洛特有一个云南老乡,旅居美国30年,有一次聚会上他说了一句至今还感动我的话:“李勐老乡,不瞒你说,30多年来,我发梦(做梦)从来没有梦到过美国,梦里尽是云南老家,故乡的人、故乡的事、故乡的村村寨寨。”今天是大年初一,我借此机会想问候一下远在中国的亲人朋友,祝您们春节快乐。

夏洛特市(Charlotte/NC)是美国北卡州最大和全美第17大城市,它位于北卡州中南部,靠近南卡州的边界,2018年美国普查局估计夏洛特的居民数为872498人。华人估计有一万多人,华美协会是成立最悠久的华人组织。

图片:出席春节茶话会的王培军参赞(右4)、张和强参赞(右2)、刘建国会长(右3)、张健雄董事长(左4)、李勐(右1)、陈耿(左2)、王晴(左1)、董华彬(左3)一起合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