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科技公司裁员可能会引发未来的创业浪潮

大科技公司裁员可能会引发未来的创业浪潮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1月12日讯】(记者温友平编译)科技公司裁员和削减开支会对当地经济产生惊人的影响。《波士顿环球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该报道称,在过去的一年里,高通胀和暴跌的股价使科技市场的繁荣变成了萧条。数十家科技公司已经裁员并搁置扩张计划——就在本周,健身追踪器制造商 Whoop 和数据公司 Definitive Healthcare 宣布了新的裁员计划。但是,尽管大多数下岗工人在经济低迷时期争先恐后地寻找新工作,但有些人还是决定自己出击并创办新公司。这最终可能会使波士顿的创业圈受益。

哈佛商学院教授乔什·勒纳(Josh Lerner )说:“我们知道,有大量 VC 支持的企业家是企业的‘难民’。” “我们也知道,大规模裁员与更多的创业精神之间存在着密切的联系。”

因此,虽然亚马逊、Meta 和 Twitter 的本地裁员——以及 iRobot 和 Wayfair 等小公司的裁员——在短期内减少了就业,但它们也促进了初创企业的形成和未来的就业增长,勒纳说。

“失业可能是一种破坏性的经历,”Ragnar Frisch 经济研究中心 2014 年的一项研究得出结论。 “但失业也会激发创造力。”

报道指出,至少有一家波士顿风险投资公司希望迎合这一趋势。NextView Ventures 本周开始接受其第四届年度创业加速器计划的申请,并正在从过去曾一起工作但可能已被解雇的人群中寻找想法。他们还看到了仍在大型科技公司但因削减开支而受阻的群体的潜力。

虽然像 Wayfair 这样的公司在当地裁员会在短期内减少就业,但它们也可能会促进创业公司的形成和未来的就业增长。

“在不久的过去,大多数在一家大型科技公司工作的人都不会想到离开并创办一家公司,因为那是一个非常舒适的地方,”三位创始合伙人之一的Lee Hower说。 “但现在这些公司正在改变他们的重点并减少登月计划。”

据介绍,被 NextView 加速器选中的大约六家公司将参加每周的编程和咨询会议,每家公司将获得 400,000 美元的支持。

Hower说,NextView 通过押注该公司所谓的“校友舱”获得了一些成功。 例如,广告科技初创公司 TripleLift 的创始人在 AppNexus 相识,而 Drift 的创始人则在 HubSpot 工作。

NextView 的 Rob Go 说:“以前合作过的高素质团队在执行能力方面遥遥领先。”

NextView 专注于直接吸引消费者或使用类似消费者的策略来吸引企业客户的早期初创公司。 它过去支持的初创公司包括 Whoop 和 Waltham 健康科技公司 Devoted Health。

可以创作艺术、模仿声音和撰写文本的人工智能应用程序的兴起也引起了 NextView 的注意。 NextView 的 David Beisel 表示,该公司已经支持一家利用所谓的“生成人工智能”的初创公司,并预计今年会找到更多。

“人工智能的经典用途是分析和形成结论; 这是关于创造新事物,”Beisel 说。 “这将影响许多创意专业人士的工作方式。” 

题图:波士顿风险投资公司 NextView Ventures 的联合创始人Lee Hower(左)、David Beisel(中)和 Rob Go(右)正在寻求支持从科技公司裁员的团队。(AARON PRESSMAN)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