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海港软件公司 PTC 以 15 亿美元的交易扩大业务范围

波士顿海港软件公司 PTC 以 15 亿美元的交易扩大业务范围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1月11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上周,波士顿海港软件公司 PTC 以 15 亿美元的交易收购了 ServiceMax,以扩大自身业务范围。《波士顿环球报》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

报道称,波士顿海港软件公司 PTC 扎根于计算机辅助设计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帮助公司设计从汽车到风力涡轮机再到宇航服的一切事物,甚至包括最近报告在聚变能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的国家点火装置。但是一旦产品的详细规格以数字形式存在,就可以做更多的事情。PTC 首席执行官吉姆·赫普曼(Jim Heppelmann )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一直在收购较小的公司,以将数字设计的实用性扩展到制造、管理和维护中。

上周,赫普曼完成了他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交易,斥资近 15 亿美元收购了 ServiceMax,这家公司将进一步扩展数字设计的使用范围。ServiceMax 使用产品的数字记录来帮助公司制定维护计划和派遣服务技术人员。

在一次《波士顿环球报》采访中,赫普曼描述了他创建“数字线程”的愿景,该线程从产品设计开始,协助制造、监控性能并触发维护呼叫。ServiceMax 实质上将线程延伸得更远,帮助服务公司派遣配备正确装备的正确技术人员。

“复杂产品的服务需要大量关于产品的信息和大量关于客户的信息,”赫普曼说。 “现在我们已经结婚了。”

该报道指出,分析人士赞成此举,该举措于去年 11 月首次宣布。斯蒂菲尔金融公司(Stifel Financial )的分析师亚当·伯格(Adam Borg )表示:“PTC 一直在谈论这种数字主线的愿景,连接产品生命周期的各个方面。” “但坦率地说,服务方面的愿景存在漏洞,无法为实物资产提供服务。ServiceMax 填补了这个空缺。”

PTC 与包括 SAP 和 Dassault 在内的大公司竞争,但没有一家公司拥有像 SAP 和 Dassault 这样完整的使用数字设计的产品——甚至在收购 ServiceMax 之前,伯格表示。

“没有其他人真正拥有这个,”伯格说。 “然后,当您在此基础上添加服务生命周期管理时,竞争对手就会有这方面的问题,但不会一刀切。”

报道介绍说,ServiceMax 经历了一段曲折的旅程,2016 年被 GE 收购,然后在 2019 年出售,去年尝试上市但未能成功。PTC 实际上是 2015 年该公司的早期投资者,当时赫普曼已经在考虑收购。

“通用电气先发制人并收购了他们,”赫普曼说。 “随后,该业务从 GE 剥离出来,重新激发了我们对完成交易的兴趣。”

PTC 分两部分支付收购费用——现在为 8.08 亿美元,10 月份为 6.5 亿美元——主要是借入资金。但 PTC 表示,ServiceMax 的现金流将足以支付额外的债务。

报道认为,尽管一些增长较快的软件公司在通货膨胀率上升和利率上升的情况下出现业务下滑,但 PTC 继续报告其缓慢而稳定的增长以及现金流的改善。PTC 截至 9 月 30 日的财年销售额增长 7% 至 19 亿美元,自由现金流增长 21% 至 4.16 亿美元。 在大多数科技股暴跌的一年里,PTC 的股价保持稳定,在过去 12 个月中实际上涨了 1%。

赫普曼说:“在艰难的市场中,我们是从强势地位出发,但我们公司表现良好。”

题图:波士顿设计软件公司 PTC 正以 15 亿美元收购 ServiceMax,扩展到维护应用领域。(DAVID L. RYAN/GLOBE STAFF)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