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初创公司为 CES 2023 带来技术创新

乌克兰初创公司为 CES 2023 带来技术创新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1月8日讯】据美联社报道,过去的一年对各地的初创企业来说都是艰难的,但在俄罗斯入侵期间在乌克兰经营一家公司面临着一系列完全不同的挑战。临床心理学家 Ivan Osadchyy 带着他的名为 Knopka 的医疗设备参加了今年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消费电子展(CES ),希望它能进入美国医院。他是今年在 CES 上向世界展示其技术的由政府基金支持的十几家乌克兰初创公司之一。

报道引述Osadchyy 的话说:“我们之前经营的两家医院已经被毁,一家仍在使用中。 所以这是最大的挑战”。他还说:“第二个挑战是对生产和我们的团队来说,因为他们正在炮轰我们的电力系统,人们很难在没有灯、没有暖气的情况下工作。”

报道称,在他自己的祖母在医院里待了一年之后,他发现当护士需要帮助时,他不得不去找护士,于是他想出了这个装置。当患者心率异常、需要治疗或需要帮助时,该系统会通知护士。 在解决问题之前,护士无法关闭按钮。“我们仍在工作和运营,因为医院是开放的,我们需要支持它们,并为患者提供效率和安全,”他说。

该报道还称,政府支持的乌克兰创业基金的 Karina Kudriavtseva 说,和 Knopka 一样,该国的所有创业公司自从大约一年前俄罗斯入侵以来一直在继续发展。“时代变了,他们的条件变了,但这只会让他们更强大,因为所有的初创公司都在努力拯救公司、拯救团队、拯救企业,当然,拯救他们的生命, “ 她说。

报道指出,入侵迫使 Valentyn Frechka 搬到法国,但他说他的 Releaf 纸业公司从未停止生产。16 岁时,Frechka 决定研究纤维素的替代来源,以减少森林砍伐。他现在开发了一种使用落叶和回收纤维造纸的技术。该公司的主要产品是纸质购物袋,但他们也生产食品包装、蛋托和瓦楞纸箱。

Frechka 说,冲突迫使公司变得更加灵活,对机会更加开放。“当这场冲突发生时,我们将公司设在法国,我们找到了很多新的合作伙伴,并筹集了资金。 我们已经为我们的需要筹集了资金,”他说。 “所以它真的让我们对世界更加开放。”

题图:临床心理学家 Ivan Osadchyy 带着他的名为 Knopka 的医疗设备参加了今年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消费电子展(CES )(美联社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