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成功助选国会议员 冀为华人争取更大利益

华人成功助选国会议员 冀为华人争取更大利益

【中美创新时报2022年12月20日讯】(通讯员绍山,记者温友平) 2022年12月15日中午,美中经济文化协会(CAECA)在美国北卡州莫里斯维尔市(Morrisville)的顶级中餐厅G58隆重庆祝威利·尼克尔(Wiley Nickel)当选为美国国会议员。美中经济文化协会副主席柯秀婷女士、秘书长刘洋先生主持活动,他们由衷感谢各位嘉宾莅临庆祝威利·尼克尔当选国会议员,并希望威利·尼克尔能走得更远,代表华人争取到更大的利益。

美中经济文化协会创会董事长卫高荣先生讲述了和威利·尼克尔结缘的经过,并逐一介绍嘉宾。刘广亚、陈航、顾泓彬、TJ Cawley、Steve Rao、Anna Tilghman、Tommy Bunn、Cynthia Ball、Floyd McKissick、Vickie Adamson、Sig Hutchinson、梁捷扬、Hermann Liu、薛海培、牛志文、Alicia Speedy、Maria Cervania、黄莉清、姚国勳、官诗辉、欧红、张文雄 、宋鸽、吴相玥、李斌、肖美勇、李虹、严定、成家扬、潘浩、刘起国、江俞霖、黃蒙等60人参加了庆典活动。

据介绍,威利·尼克尔参选的是北卡州重新划定的第13国会选区,这个选区是个摇摆地区,民主、共和两党都卯足干劲争抢国会议员的席位,威利·尼克尔的竞争对手共和党参选人博·海因斯(Bo Hines)得到了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John Trump)的背书支持,选战异常惨烈。多年来,威利·尼克尔非常重视北卡州华人的影响力,无数次拜会华人社团,宣传自己的执政理念,与华人交朋友。在今年的中期选举中,威利·尼克尔得到了华人的大力支持,华人支持者为威利·尼克尔插牌、扫街、捐款、投票。为了帮助威利·尼克尔竞选成功,今年10月15日晚上,卫高荣、黄海晖、薛海培、柯秀婷、李勐、牛志文等人以个人名义在黄海晖家中举办了威利·尼克尔宣传筹款会,特邀加州华裔国会议员刘云平(Ted W. Lieu)、加州国会议员皮特·阿吉拉尔(Pete Aguilar)、北卡州州务卿伊莲·马歇尔(Elaine Marshall)助阵。又于11月8日选举日当天,呼吁华人走出来投票,为威利·尼克尔投票助威。功夫不负有心人,威利·尼克尔终于赢得了选举,以百分之五十一的得票率险胜对手。威利·尼克尔将于2023年1月3日赴华盛顿,正式就任美国国会议员职务。

威利·尼克尔先生在致辞中兴奋地回忆起当初和卫高荣先生一起,大家帮助他第一次竞选州参议员的情景。华人社区的很多人从一开始就支持他,一路走来他非常感恩有大家的支持。他幽默地说到,在华盛顿国会有 435 名国会议员,需要学习的一件事就是发言简短。所以,他表示今天的发言要简短一些。 他真诚感谢大家的帮助和支持,华人社区的贡献对于经济、对于整个地区来讲非常重要。这次竞选的竞争非常激烈、艰苦,最终能以51%的优势赢得选举,正是由于大家的支持才有今天这截然不同的结果。

新当选北卡州众议员的刘广亚女士表示,很高兴今天在这里看到这么多老朋友。很多在座的朋友都是威力的铁杆支持者,威利也算是咱们华人社区的老朋友了,今年华人社区在黄海晖家中举办的捐款会是他募捐数额最多的捐款会之一,你们的支持帮助他取胜。祝贺威力成功当选联邦议员,希望他代表北卡服务选区,也带给华人社区的孩子们更多国会实习机会!

新任北卡州州立大学副校长陈航女士致辞表示,作为华裔和亚裔美国人社区的成员,我们有一个独特而又宝贵的视角。我们有能力在我们的社区和其他地方有所作为,创造积极的变化。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团结起来,用我们的声音为自己和他人发声。我们必须成为彼此以及其他边缘化社区的盟友。我们还必须愿意为我们的社区服务,应对影响我们所有人的社会经济挑战。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让我们致力于增强社区的力量。让我们关注三个词:联系、协作和庆祝。

UCA Action的主席薛海培先生专程从华盛顿赶到北卡来庆贺威利的当选,他表示UCA Action今年中期选举期间曾反对Bo Hine的一些极端和抹红政策,支持威利的中道、温和和对华人友善的政策主张。他赞成威利的政治主张,加强边境安全,帮助在境内的合法移民社区。推动族裔融合的政策,尊重多元文化,把华人和移民社区作为美国社会的平等一员。

北卡州教堂山市前市议员顾泓彬女士致辞,祝贺威利·尼克尔成功当选联邦众议员,并表示更荣幸能够尽华人社区的力量在中期选举中通过筹款、扫街、打电话等各种活动帮助威利竞选。威利在北卡议会服务期间就是最早来到华人社区,鼓励华人参政议政的政府官员之一。北卡和三角区最近几年在华人政治参与上的迅速发展和威利的努力不可分割。 希望这次成功的经验让美国社会和政坛更多地看到华人社区的力量,看到华人社区的积极参与和对社会进步的担当。期望并相信威利会很好地代表华人,代表13 选区全体选民,为北卡和美国服务,并祝福美国平安富强,百姓安居乐业。

UCA华人联合会暨华联政治基金创办人梁捷扬先生致辞表示,威利是美华社区的老朋友,在过去服务各级地方政府机构时,都积极关心美华和美亚社区需求,维护美华美亚公民权利。威利更积极选拔、提携亚裔社区志愿者,带领他们积极参政成为主流社会领袖,为更广大的社区服务,并带动更多亚裔投入美国的民主社会建设。他的从政理念始终秉持中道、胸怀天下、多元兼容,确实是华裔、亚裔乃至所有美國人的政治領袖。非常荣幸能以UCA 联合创办人暨UCA PAC 创办人的个人身份在选举前支持他,更高兴能在此參加他的庆功宴,並祝愿他大展宏图,更上一层楼,把包容、多元、共利的理念带到国会、惠泽全美。

北卡州华人联合会会长赵西隆先生致辞,表示很荣幸与各位朋友一起庆祝威利·尼克尔先生成为美国国会第13选区代表。威利是三角区华人社区多年的好朋友,参加了许多華人社区活动,以促进亚裔社区的安全对话,例如 2021 年春季的凯瑞反亚裔仇恨示威活动。威利一直是亚裔参与当地公民服务的坚定支持者和倡导者。期待威利·尼克尔议员继续作为国会山13选区代表服务北卡州居民,继续支持和帮助当地华人社区的发展,维护美国华人的平等权利。

菲律宾裔州议员Cynthia Ball、莫里斯维尔(Morrisville)市市长TJ Cawley先生、市议员Steve Rao、美中经济文化协会常务副会长牛志文先生等先后致辞,表达了对威利·尼克尔当选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华人在中期选举中的作用,为华人社区的发展献计献策。美中经文协会董事长黄海晖、副会长牛志文荣膺协会颁发的2022年度名人堂(Hall of Fame)纪念牌。

美中经济文化协会董事长黄海晖先生因故不能出席活动,但表示曾在2022年10月15日在家里为威利·尼克尔举办筹款活动,展示了北卡三角区地区华人华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直接影响了选举结果,唤醒了华人的参政议政意识。在以后的选举活动中,相信华人社团众志成城,一定会更让人不可忽视。美中经济文化协会会长李勐先生工作原因未能出席庆祝活动,他表示,华人支持帮助政要选举成功非常重要,更重要的是政要成功获胜后我们这些华人支持者想要什么,我们希望政要如何代表华人?如何为华人争取利益?希望威利到国会工作后真正能代表华裔,为华裔发声,为华裔争取平等权益。

图片:2022年12月15日中午,美中经济文化协会(CAECA)在美国北卡州莫里斯维尔市(Morrisville)的顶级中餐厅G58隆重庆祝威利·尼克尔(Wiley Nickel)当选为美国国会议员的活动大合影。(主办方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