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 完成了其“Jenga 大楼” 这是波士顿最环保的塔楼

BU 完成了其“Jenga 大楼” 这是波士顿最环保的塔楼

【中美创新时报2022年12月7日讯】(记者温友平编译)波士顿大学(BU)耸立在查尔斯河上的新锯齿形塔楼因其不寻常的形状而引起了广泛关注:它是一堆交错的计算机服务器吗? 一摞书? 还是不稳定的叠叠乐游戏?对此,《波士顿环球报》进行了报道。

报道称,位于波士顿 Commonwealth Ave. 的波士顿大学新数据科学中心将由风力驱动,并由深达地下近三分之一英里的地热井供暖和制冷。但在许多方面,这座 19 层高的塔楼最重要的特征是它下面发生的事情,远远超出好奇的通勤者的视野。BU 占地 345,000 平方英尺的计算与数据科学中心将由 31 个地热井供暖和制冷,这些地热井位于地下约 1,500 英尺处。它的所有电力,包括运行地热泵所需的电力,都是通过在南达科他州的一个风电场进行更广泛、长期的校园采购来保证的。 一根天然气管道都找不到。

本月向教授和教职员工开放,下个月向学生开放,该塔将成为迄今为止波士顿乃至整个新英格兰地区最大的净零碳建筑。BU 领导说,这也是他们所知道的在美国任何地方的密集城市环境中建造的最大的地热建筑。

报道认为,这座由 Suffolk Construction 建造并由 KPMB Architects 设计的结构的完工代表了马萨诸塞州和波士顿市努力将建筑系统推向不会导致碳排放增加的地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东北清洁能源委员会主席 Joe Curtatone 说。 “这不仅仅是光学,而是它可以实现的实现。”

据介绍,几年之内,波士顿官员将开始要求大中型建筑中的系统逐步实现净零排放。吴弭政府还希望波士顿成为该州 10 个社区之一,允许对大多数新建筑实施化石燃料连接禁令。

BU 校长罗伯特·布朗(Bob Brown)说,开发商正在密切关注该大学的最新扩建项目,该项目位于联邦大道沿线 BU 拥有的停车场。(该区域曾经是一家汉堡王的所在地,该项目通常在 BU 内部被标记为首字母“BK”。)

报道称,如果没有地热井依靠地球相对恒定的温度在冬天提供热量并在夏天将热量排出,那么为这种规模的建筑物供暖的电费将是天文数字。这个计算和数据科学中心不会塞满服务器; 几乎所有的计算都将在位于 90 英里外的霍利奥克的服务器上完成,该服务器位于 BU 与其他几所大学共享的水力发电综合设施中。

布朗预计这座耗资 3.05 亿美元的建筑的地热系统将在十年内就节能方面收回成本。“我们可以考虑十年或更长时间的回报,”布朗说。 “如果开发人员要翻转它,他们可能会有不同的考虑。”

报道指出,使用地热还有另一个挑战:找到钻井的地方。在这种情况下,31 口井中只有 4 口实际上位于建筑物下方; 其余的在相邻的小巷下。“我们拥有小巷,我们有地方钻孔,”BU 副校长沃尔特·迈斯纳 (Walt Meissner) 说。 “许多城市建筑没有那么奢华。”

尽管如此,还是会有很多教训需要吸取。至少这是绿色能源消费者联盟主席拉里·克雷蒂恩(Larry Chretien)所希望的。BU 大楼可以作为一个很好的实验室,为未来的建设项目研究这些地热系统的维护和操作。

“任何具有开创性、双关语意味的东西,就其本身而言,都是杯水车薪,”克雷蒂安说。 “它的真正价值在于复制问题。 . . 我乐观地认为,从长远来看,这些地热项目将会遍地开花。”

尽管如此,我们有理由预计该建筑的 1,300 名教职员工中的大多数人——以及占据其 800 个教室座位的大多数学生——将更多地关注其结构设计,而不是 HVAC 系统。这座塔基本上被分成六个街区,以交错的方式坐落在一个五层高的裙楼上方。 大多数课程将在讲台层进行,上面有办公室和较小的工作室。 每个街区都旨在成为一个“社区”,用 BU 的话来说,将人们聚集在一个特定的部门,公共房间和露台可以提供城市及其他地方的壮丽景色。

报道说,教授们已经开始拆包了。 一个人受到设计的启发,他制作了这座建筑的微型木制复制品,作为节日装饰品送给同事。锯齿形不是 BU 的主意,但大学官员确实告诉 KPMB 建筑师,他们希望这座建筑令人难忘。

“这是我们在查尔斯河上拥有的最显着的财产,”布朗说。 “我们谈到了一些与众不同的事情。 我想我们明白了。”但形状的确切灵感可能仍然是个谜。就连BU大学校长也说不清楚。“我喜欢‘Stack of Books’,”布朗说,“胜过‘Jenga Tower’。”

题图:BU 已经完成了“Jenga 大楼”,这是一座 19 层高的塔楼,可俯瞰查尔斯河,这将成为其计算与数据科学中心。(DAVID L. RYAN/GLOBE STAFF)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