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广亚当选美国北卡州首位华裔众议员 美中经济文化协会隆重庆祝予高度赞许

刘广亚当选美国北卡州首位华裔众议员 美中经济文化协会隆重庆祝予高度赞许

【中美创新时报2022年11月29日讯】(通讯员绍山,记者温友平) 为庆祝刘广亚女士成功当选北卡州首位华裔众议员,美中经济文化协会(CAECA)于2022年11月20日上午在北卡州凯瑞市的Prestonwood俱乐部隆重举办庆祝午宴。北卡州莫里斯维尔市(Morrisville)市长TJ Cawley 夫妇、北卡州公用事务委员会委员弗洛伊德·麦基西克(Floyd Mckissick)、陆健、卫高荣、柯秀亭、牛志文、姚国勋、陈建华、刘广亚、袁福国、国洪涛、James Zhou、冯武威、Michael Song、韩八斤、杨建平、张菁、Amy & Tony Wang、柯橫明夫妇、潘浩夫妇、Charles Lu、徐小明、刘洋夫妇、宋歌、张文雄夫妇等40多人参加了活动。

庆祝活动上,美中经济文化协会创会董事长卫高荣先生首先致词,他表示,美中经济文化协会举办此次午宴庆祝活动有三个目的,其中最重要的是祝贺协会荣誉顾问刘广亚女士于2022年11月8日成功当选北卡州众议员,成为北卡州首位华裔众议员,也是首位亚裔众议员。二是热烈欢迎协会的陆健董事从中国江苏访问北卡。陆健董事是大学教授,也是企业老板。在北卡州新冠病毒疫情严重时,陆健董事专门捐出20,000个口罩,支持北卡的抗疫。三是美国传统的感恩节将至,与会人员共庆感恩节。

据介绍, 刘广亚生于河南,毕业于南开大学社会学专业,移民美国20年,拥有北卡州立大学社会学博士和北卡罗莱纳中央大学(NCCU)法学博士学位。刘广亚众议员在致词中首先答谢美中经济文化协会卫高荣董事长和李勐会长的设宴款待。她深情地表示,在座的很多朋友是多年在做社区活动中结识的伙伴,从她竞选市议员到此次竞选州议员,道路充满艰辛,这中间有泪水和汗水,也有委屈和挣扎,是朋友们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支持给了她坚持的勇气。正是由于朋友们多年建立的社交网络以及与各级官员的联系,为她竞选搭建了平台,才使竞选成功成为可能,可谓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对大家的付出致以诚挚的谢意。刘广亚还称赞华人聪明勤劳,无论移民还是移民后代,都是这个社区不可或缺的一分子,也是这片美丽家园的主人!她希望华人社区有更多的人参与到社区的建设和服务中去,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参与到政府的决策中去。

莫里斯维尔市市长考利先生(TJ Cawley)的致词虽然不长,但是他表达了受邀的荣幸,为协会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高兴,祝贺刘广亚当选,欢迎陆健董事来访,并希望能看到更多华人参政议政。

 北卡公用事务委员会委员弗洛伊德·麦基西克先生(Floyd Mckissick)表示,一直参加美中经济文化协会的各种活动,对刘广亚印象深刻,称她是一位非常杰出的华人领袖,希望她成为一位好的政府议员,最大程度地代表社区的居民利益。

美中经济文化协会常务副董事长牛志文先生在致辞中回顾了支持刘广亚参选的不凡之路,他表示,刘广亚是华人中的优秀人才,能够非常好地代表华人,争取维护华人社区的利益。几年来,我们一直支持刘广亚的竞选,从她当选市议员到州众议员,组织了很多活动。另外,协会自成立以来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希望未来有更多人加入协会,协会也会更好的为华人服务,为社区服务。

美中经济文化协会常务董事陆健先生在致词中谈及他曾在2015年到访过北卡,对北卡州有很深的感情,非常欣慰地看到美国华人的力量一天天壮大,刘广亚当选北卡州众议员首开先河,希望有更多的华人参政议政。

约翰逊雷克萨斯公司(Johnson Lexus)高级总经理姚国勋在致词中祝贺刘广亚成功竞选,感谢市长先生出席活动,并特别提到在美45年,和卫高荣董事长已有超过8年的友谊,他称赞卫董事长是华人的杰出代表和领袖。

此外,美中经济文化协会副主席柯秀亭及其先生陈建华、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NCSU)著名教授袁福国、杜克大学著名医生冯武威和国洪涛、北卡罗莱纳大学(UNC)著名教授柯衡明夫妇、著名医生张菁等人先后致词,表达了对刘广亚胜选的祝贺以及感恩节的美好祝福。

美中经济文化协会会长李勐先生因故未能如愿出席现场活动,特意发来贺函。李会长表示,华裔骆家辉家族的成功故事是华裔从政的光辉典范。骆家辉的祖父移民美国,当时在距离华盛顿州州长官邸不到一英里的一个家庭做仆人。骆氏家族经过不到100年的不断努力,骆家辉终于在1996年成功当选州长,走进了华盛顿州州长官邸。骆家辉的从政故事一直鼓舞着在美华人不断进取,实现梦想。今天,好朋友华裔刘广亚正在书写相似的历史,成为北卡州史上第一个华裔州议员,同时也是北卡州亚裔第一个州议员,走进了北卡州州议会,她是在美华人的骄傲。

题图:美中经济文化协会隆重庆祝活动合影。(摄影刘洋)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