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美洲原住民参与 STEM 和创新

越来越多的美洲原住民参与 STEM 和创新

【中美创新时报2022年11月23日讯】(记者温友平)据美国商务部官网消息,本月,美国商务部正在庆祝美洲原住民的创新者和企业家。商务部各机构,包括美国专利商标局 (USPTO) 和经济发展署 (EDA),提供多种工具和资源来支持所有发明家、创新者和企业家,包括美国原住民等代表性不足的社区中的发明家、创新者和企业家。

IBM 发明大师塔拉·阿斯蒂加拉加

在 IBM 导师的帮助下,塔拉·阿斯蒂加拉加(Tara Astigarraga) 是俄克拉荷马州乔克托民族的一员,并于 2008 年获得了她的第一项专利,她帮助来自弱势群体的年轻男女看到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STEM)从事职业的可能性。在亚利桑那州出生和长大,并通过她的父亲成为美洲原住民,如今,她是 IBM 发明大师,拥有 80 多项专利——涉及各种创新的存储、网络、安全和区块链解决方案。

谈到指导的重要性,Astigarraga 说:“当我第一次加入 [IBM] 时,我有一位来自美国原住民社区的非常好的导师。她当时是我们多元化小组的负责人。她的名字叫 Michele Morningstar……她立即把我拉进了那里的多元化小组,并让我参与了 IBM 的所有其他人。”

阿斯蒂加拉加热衷于增加美洲原住民社区和其他弱势群体在 STEM 领域的代表性。 “当人们谈论 STEM 活动或如何建立管道并让人们参与进来时,”阿斯蒂加拉加说,“他们通常会谈论黑人和西班牙裔社区,甚至女性。但美国原住民社区几乎从未被提及,因为当你四舍五入这些数据时,我们被四舍五入为零,我们甚至没有被包括在这些对话中。”

她还坦率地谈到了她与对年轻人来说太普遍的挑战的斗争,尤其是那些来自 STEM 传统上代表性不足的背景的人:冒名顶替综合症。与年轻学生,尤其是女孩、年轻女性以及其他传统上代表性不足的群体(如美洲原住民)的成员一起工作,使塔拉成为他们可以看到并与之产生共鸣的成功工程师的典范。

在 USPTO 的创新之旅故事中可以阅读有关 Tara Astigarraga 的更多信息,并且可以详细了解 USPTO 的包容性创新努力、支持所有发明家和企业家的资源,以及刚刚与商务部启动的女性创业计划。

发展生态系统以支持未来的创新者

通过经济发展管理局 (EDA) 计划,商务部支持追随阿斯蒂加拉加 (Astigarraga) 脚步的发明家和企业家,与部落领袖合作开发强大的商业生态系统,在美国土著社区培养和提升人才。

借助拜登总统的美国救援计划 (ARPA),EDA 最近通过土著社区计划完成了 1 亿美元的资金分配,这是一项旨在支持部落政府和相关组织设计和执行经济发展项目以建设经济的重大投资计划未来,包括为寻求在 STEM 领域寻找高薪工作的美国原住民创新者创造机会。

例如,在 EDA 的支持下,Standing Rock 可再生能源管理局正在规划、评估和设计 Anpetu Wi 风电场。该项目将有助于使当地经济多样化,并提高该部落社区的能源独立性。与此同时,在新墨西哥州,Picuris 的 Pueblo 正在建设 Picuris 职业培训中心,培养当地劳动力的技能,以帮助获得优质的就业机会。这些项目以及数十个类似项目正在支持部落和阿拉斯加原住民村庄,因为它们建立了经济成功的轨迹,加速了新一代美国原住民创新者的成就。

扩大机会和创造适合所有美国人的经济是商务部使命和战略计划的核心。 USPTO 和 EDA 很自豪能与所有商务局一起庆祝美国原住民社区,并承认他们对我们国家的经济、竞争力和增长做出的重大贡献。

题图:Tara Astigarraga,俄克拉荷马州乔克托民族成员和 IBM 发明家。(美国商务部官网)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