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弭与希利似乎完美合作伙伴关系 因政治政策差异内在关系将更复杂

吴弭与希利似乎完美合作伙伴关系 因政治政策差异内在关系将更复杂

【中美创新时报2022年11月20日综合讯】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距离选举日不到 48 小时,波士顿市长和马萨诸塞州未来的州长似乎已经采取一致行动。本月早些时候,吴弭 (Michelle Wu) 和莫拉·希利 (Maura Healey) 手持冷冻火鸡并肩走过大波士顿食品银行 (Greater Boston Food Bank) 的仓库,志愿者排起长队欢呼。如果一年一度的活动的目的是帮助促进粮食安全,那么它也传递了另一个信息:希利和吴弭两位民主党人一起送货。

该报道继而指出,事实上,从外部来看,这似乎是完美的合作伙伴关系:明年 1 月,该州最有权势的两位政治领导人将是自由派、打破壁垒的哈佛女性,她们是在马萨诸塞州以外长大但在这里建立公共服务职业生涯的律师。弭和希利都是堕胎权、环境正义和经济适用房的积极倡导者。他们显然甚至对深夜披萨有相同的口味,在今年哈佛大学同学聚会周末期间有着木偶奇遇记般偶遇。但事实证明,作为马萨诸塞州政府和波士顿市政府高层管理人员之间的关系可能比她们在选举后的合影所暗示的要复杂得多。

该报道认为,一个在幕后发挥作用的因素是:吴弭和希利在今年的民主党初选中支持竞争的候选人,这一政治分歧在当时引发了一场激烈的电话会议。她们在公开场合保持亲切,但到了 1 月,政策分歧可能会更加突出:虽然这两位女性都被贴上了进步人士的标签,但与希利关系密切的人认为,她打算像她竞选时的中间派那样执政,这种方法可能会让她和吴弭在任何关键问题上的产生分歧。

她们的合作能力可以塑造作为新英格兰经济引擎的城市的未来。由于马萨诸塞州州一级权力的显着整合——部分原因是掌管灯塔山的婆罗门人与在波士顿上台的爱尔兰人之间存在着百年历史的种族战争遗迹——首府城市的大小都依赖于州政府的批准政策转变。但到目前为止,希利对吴弭的几个需要得到州同意的首要任务持不置可否的态度。

报道还指出,甚至地理可能也不是许多人认为的联系。希利曾是查尔斯敦和南端的居民,几个月前悄悄搬离了波士顿,她的竞选活动称,她上任后仍在确定“最适合居住的地方”。

吴弭上周告诉媒体记者,她将“关注”希利在竞选活动中强调的问题,包括应对气候变化和改善公共交通。但当被问及她是否觉得她现在在州长办公室有了明确的盟友时,她没有直接回应。“当波士顿提交我们需要州批准的想法时,我们需要州内的合作伙伴积极主动地提出,”吴弭说。

报道称,两位女性都表示她们对她们的伙伴关系持乐观态度,民主党人希望州长和波士顿市长之间更紧密的合作将转化为整个州的经济成功——以及双方的政治红利。

在希利担任司法部长的两个任期中,吴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波士顿市议会任职,因此两人在专业领域的互动有限。据接近两人的人士透露,37 岁的吴弭和 51 岁的希利彼此还不是很了解,但他们经常有交集,现在经常通过电话或短信联系。吴弭说,自从希利当选以来,他们还没有正式会晤,但正在安排一次讨论。

报道指出,但是让民主党人回到州长办公室并不能保证波士顿进步领导人的政策成果。一位与希利关系密切的民主党人谈到她与吴弭的关系时说:“将会有亲密关系和回电。” “但我不认为市长的议程会突然在灯塔山上变得更容易。”

波士顿市长和马萨诸塞州州长必须在从平凡到重大的所有事情上进行合作。当 COVID-19 大流行来袭时,查理贝克州长和前市长马丁 J 沃尔什之间著名的“兄弟情谊”被证明是至关重要的,两人几乎每天都通电话。贝克曾开玩笑说,他的妻子劳伦 (Lauren) 会求助于“在星期六晚上 10 点从我身边拿走我的电话,然后告诉马蒂·沃尔什 (Marty Walsh),您知道孩子们该停止说话了。”尽管如此,这种亲密关系并不总能转化为波士顿的政策胜利:沃尔什感叹灯塔山没有在住房和幼儿园方面为该市提供足够的支持。

民主党人总体上预计吴弭和希利之间的关系将比吴弭和贝克之间的关系有显着改善。民主党市长和共和党州长就 MBTA 的方向和波士顿公立学校的控制权公开发生冲突。最近,两人就波士顿所谓的马萨诸塞州和卡斯地区发生了公开争吵,那里一直存在无家可归和吸毒成瘾的危机。

但吴弭和希利之前也有过分歧,包括在今年的民主党司法部长初选中,​​在希利公开支持竞争对手安德里亚·坎贝尔(Andrea Campbell)几周后,吴弭支持香农·利斯 – 里奥丹(Shannon Liss-Riordan)。吴弭的支持激怒了现任司法部长,后者认为坎贝尔是接替她的最佳人选,并为她努力竞选。

报道称,两人都表示,随之而来的激烈分歧不会影响他们的工作关系,并淡化了分歧。虽然背书看似微不足道,但在政治上它们可能是非常个人化的。希利在去年的市长竞选中没有支持吴弭;直到她所有的民主党对手都退出后,吴弭才在今年的州长竞选中支持希利。

虽然希利似乎比贝克更同情吴弭在交通、住房和环境的进步思想,州长当选人也没有承诺给波士顿的计划,她们需要成为现实的支持。与此同时,吴弭因甚至在民主党同僚阻碍她的政策优先事项时不怕大声疾呼而赢得了声誉,这表明任何分歧都可能公开。

例如,希利没有说她是否支持波士顿在 MBTA 的管理委员会中获得一个长期寻求的席位,或者被包括在一个 10 个城市的试点中,以禁止新的化石燃料联盟。吴弭寻求对波士顿的高价房地产交易征收新税,以便为经济适用房提供资金。与此同时,希利明确主张减税。

最近被问及 T 董事会席位时,希利只是说“桌面上有很多想法”,甚至贝克都支持这一措施。

吴弭竞选实施租金管制以平息波士顿飞涨的住房成本。与此同时,希利表示,“我认为这不是该州的解决方案”,尽管她表示她可能愿意允许城镇独立寻求解决方案。

吴弭呼吁贝克在马萨诸塞州和卡斯“加强合作伙伴”。希利说:“我认为存在伙伴关系和协作。”

政治观察家说,希利政府可能更像是贝克政府的延续,而不是有利于民主党的巨变。

“许多进步人士和民主党人认为莫拉·希利将成为一位进步的州长,”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的民意测验专家和政治学教授 Tatishe Nteta 说。但她的议程“对我来说听起来不像是进步的。”

首府波士顿将需要州政府批准政策,这些政策既包括重新洗牌当地住房市场这样的重大政策,也包括授予新酒牌的适度政策。但波士顿要求获得此类批准(称为地方自治请愿)的请求往往会在灯塔山搁浅或夭折,尤其是当他们将实施实质性政策转变时。在希利的领导下,这种情况是否会改变还有待观察。

来自波士顿的民主党州参议员莉迪亚·爱德华兹 (Lydia Edwards) 对这两位女性都很了解,她说吴弭和希利“有更多的共同点。”“现在是时候,在这个过渡时期,形成深厚的联系,”爱德华兹说。 “而且我认为他们会的。”

报道称,另外,拥有良好的关系对希利和吴弭都有好处,代表布莱顿的州众议员迈克尔·J·莫兰说,他是一位有权势的民主党人。“波士顿推动了新英格兰的经济发展。希利与首府建立关系对双方都有利——同样,市长与州长建立关系也是如此。我认为这根本不是问题,”莫兰说。“现在从风格上来说,这是什么意思?这会很有趣。”

图片:波士顿市长吴弭(中)和马萨诸塞州当选州长莫拉·希利(右)以及志愿者和其他领导人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大波士顿食品银行活动中帮助将准备好的火鸡送到家庭。(JONATHAN WIGGS/GLOBE STAFF)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