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夏:中医藐杀新冠,大疫不过三年

郭夏:中医藐杀新冠,大疫不过三年

【中美创新时报2022年11月20日讯】(记者温友平按语)针对当下中国最新“二十条”新冠疫情防疫政策和新冠疫情现状,新生经济学导师、《解码经济》作者、全球新中医云智库发起人郭夏专门向美国华文新锐媒体《中美创新时报》撰文,提出了一个中国所走过的抗击新冠疫情的阶段性观点:“中医藐杀新冠,大疫不过三年”。现将全文刊登如下,以飨读者。

《中医藐杀新冠,大疫不过三年》——郭夏

几千年中医抗击疫情的古训告诉我们:大疫不过三年,过三必有殃灾。到今年十二月份,新冠肺炎疫情正好到达三年大限。只要我们遵循千年中医古训,在战略上藐视新冠肺炎病毒,在战术上依靠中医药对新冠病毒的治愈力和人民群众自主防疫的免疫力,迅速结束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祸患尽在科学决策的弹指一挥间。

新冠肺炎疫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新冠肺病毒三年到期闭疫的无知、谎报和胡作非为。各地新冠肺炎流调发现,大量的无症状感染者并非典型意义上的新冠肺炎疫情患者。很多所谓的新冠肺炎检测阳性人员根本没有新冠肺炎医学症状。这种并非真正疫病(无症状感染者)的疫情通报无异于战争年代的谎报军情。这种严重失实的疫情报告必将严重误导政界的抗疫决策和广大民众的社会安定。目前国内新冠肺炎报告大量的无症状感染和轻症患者的事实表明,新冠肺炎疫苗已经发挥了疫情防止群体免疫盾牌的防疫效应。

事出反常必有妖。党中央提出的新冠肺炎动态清零政策是历来指在院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动态清零”,而不是新冠肺炎病毒载体的“动态清零”和“动态抓阳”。许多地方把新冠肺炎的医院患者“动态清零”扩大化为核酸拦截的满街“动态抓阳”。这是对动态清零政策的歪曲和误解。按照生物学基本常识,新冠肺炎病毒的毒性可以迭代降解,全球新冠肺炎病毒不可能被彻底根除。家常便饭式的核酸检测对防治新冠肺炎毫无意义。大面积常态化核酸检测已经成为掏空地方财政和百姓腰包发国难财的腐败现象。取缔泛滥街头的核酸检测和核酸限时安检已经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依法抗疫绝不能滥用职权、胡作非为。抗疫为民与抗疫扰民只有一字之差,结果却天壤之别。利用行政动员力抗击新冠肺炎的初衷是为了百姓安康和人民幸福。防疫流调扩大化核酸烂街、防疫手段简单粗暴一封了之的做法,已经成为限制人身自由、制约经济发展和妨碍民生幸福的人为祸患。动辄封楼封城的过度防疫手段更是造成经济自缢和财政赤字的无谓恐慌和扰民烂政。依法抗疫也不能违背医不叩门、官不扰民的基本医政常识。

为了减轻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抗疫财政负担,应当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几千年来,中国在抗击各类疫情的中医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的医学财富,中医作为护佑中华民族的护身符理应在新时代进一步发扬光大。从武汉抗击疫情开始,中医药就发挥了极其重要的救治作用。在单位患者治愈率、缓解率、死亡率、费用率上都优于其他医治手段。党的二十大强调四个自信,毫无疑问应当包含对于中医文化的自信。中国的抗疫财政理应成为支持新时代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经济动力。花巨资天天扰民搞核算检测的财政费用拿出十分之一用于给前来就医的确诊轻症患者发放抗疫中药实施免费医治,就可以让新冠肺炎疫情用最经济、最便捷的方式逐渐化为乌有。这种既能弘扬新中医、又能降低财政负担的举措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中医历来强调防疫的重点在于提高百姓和患者的自控力和自愈力。难能可贵的是敢于实事求是和石试求是的石家庄政府,在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讨论抗击疫情的二十条出台后,进行了抗击疫情方式变革的积极探索。11月12日,石家庄市政府发布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信中呼吁,“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尽管这种变革尝试也遇到了难免的阵痛,最终实践证明,这种以退为进的抗疫方式变革顺应民意、减轻政府财政负担,有利于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幸福。如果全国各地都能够向石家庄政府那样敢于担当、勇于探索、还权于民、让人民群众成为抗疫第一责任人,在新冠疫情三年大限之前结束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抗疫机制,就将指日可待。

题图:本文作者郭夏,新生经济学导师、《解码经济》作者、全球新中医云智库发起人。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