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诸塞州选民批准 “百万富翁税” 超过 100 万美元的收入增收4%

马萨诸塞州选民批准 “百万富翁税” 超过 100 万美元的收入增收4%

【中美创新时报2022年11月9日讯】(记者温友平)11月8日(周二),马萨诸塞州选民以微弱优势批准了问题 1,也称为“百万富翁税”,征收所得税附加税,该税将打击该州最富有的居民,以帮助支付教育和交通费用。据《波士顿环球报》称,但直到周三下午,美联社才公布了这场激烈竞争的竞选结果。 “赞成”一方以 51.9% 的选票获胜,差距约为 88,000 张选票。

问题 1 将修改州宪法,对年收入超过 100 万美元的收入部分,在州 5% 的所得税基础上增加 4 个百分点。工会支持的“提高马萨诸塞州”联盟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在推行这项措施,该联盟表示,新的附加费每年可能带来高达 20 亿美元的收入,而其他估计表明每人的运输量较低,官方州政府预测可能为 12 亿美元。新的附加税每年将影响约20,000名纳税人。

据《波士顿环球报》引述马萨诸塞州公平份额竞选经理杰伦·马里亚尼 (Jeron Mariani)的观点称,这项批准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多年来一直在酝酿之中”。问题 1 活动的主要财政支持者马萨诸塞州教师协会(MTA)发表声明庆祝胜利。

MTA 表示:“在多年紧缩教育预算和州长政府对我们的公立学校和大学的愿景减弱之后,问题 1 的通过为我们提供了充满希望的理由。” “选民接受问题 1 是因为它是在我们州创造税收公平的重要一步。”

反对该措施的企业支持委员会发言人丹·森斯称,这一结果对马萨诸塞州的经济以及小企业主和房主来说是一个挫折,尤其是那些可能因一次性出售他们的房产而受到影响的人。

“不能保证这个考虑不周的修正案会增加教育和交通方面的支出,”森斯在一份声明中说。 “然而,这将严重影响全州的退休人员、房主和辛勤工作的居民。这项修正案将伤害小企业,因为它们正与通货膨胀、供应链问题作斗争,并努力从大流行的负面影响中重建。”

据报道,这是说服选民取消该州统一所得税税率的第六次尝试——这一举措只能通过投票问题来完成,因为它需要宪法修正案。在之前的所有五次中,第一次是在 1962 年,最近一次是在 1994 年,这些努力都遭到了彻底的失败。

这一次,选举日之前的民意调查普遍支持赞成的一方,随着周二晚上的投票,该方以微弱优势领先。虽然许多社区的投票结果很接近,但结果存在明显的地域差异。

该报道还称,大多数情况下,128 号公路内的社区投票决定征收附加税。在波士顿,65% 的人投了赞成票;在剑桥和萨默维尔,这个数字甚至更高,超过 70% 的人投了赞成票。在其他几个大城市,包括斯普林菲尔德和伍斯特,问题 1 以绝对多数获胜。但波士顿地区的许多郊区以及马萨诸塞州中部和东南部的城镇更倾向于取消这项措施。

反对者担心问题 1 会损害该州的经济竞争力,由于这里的生活和经商成本高昂,以及许多雇主普遍接受远程工作,该州的经济竞争力已经受到审查。同时,支持者认为这将建立一个更公平的税收制度,教育和交通是急需更多支持的事业。

马萨诸塞州公平份额委员会以二比一的比例轻松超过了反对派委员会,今年筹集了超过 2700 万美元的捐款。 大部分资金来自教师工会,即马萨诸塞州教师协会和全国教育协会。与此同时,由企业支持的停止加税修正案联盟今年筹集了 1400 万美元,主要来自企业高管,特别是在发展和投资领域。巨额支出助长了电视广告的浪潮,公平份额委员会广告从 8 月开始,反对派在 9 月也加入了竞争。

图片:2022 年 11 月 8 日在波士顿悬挂的“同意”问题1标志。(BARRY CHIN/GLOBE STAFF)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