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希利赢得马萨诸塞州州长竞选 打破白人男性政治主导的悠久传统

莫拉·希利赢得马萨诸塞州州长竞选 打破白人男性政治主导的悠久传统

【中美创新时报2022年11月9日讯】(记者温友平编译)前民权律师和职业篮球运动员莫拉·希利 (Maura Healey) 通过起诉唐纳德·特朗普 (Donald Trump) 和企业巨头一举登上国家舞台,在周二(11月8日)决定性地赢得了马萨诸塞州州长的竞选,在一个历史性的夜晚为民主党夺回了办公室,女性强势出现打破了几个世纪以来白人男性政治统治的传统。《波士顿环球报》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

报道称,这位民主党总检察长击败了共和党对手杰夫·迪尔(Geoff Diehl),成为马萨诸塞州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位公开LGBTQ的州长,也是全美极少数公开LGBTQ的州长之一。51 岁的希利领导的几乎全是女性的民主党人席卷了该州的宪法办公室,坚定地推倒了一堵花了几十年时间才被侵蚀的墙。

希利的胜利伴随着其他历史性的第一。安德烈·坎贝尔(Andrea Campbell)在罗克斯伯里长大,逃离了困住她两个兄弟的学校到监狱管道,宣布在总检察长竞选中获胜,成为第一位在这里赢得全州选举的黑人女性。塞勒姆(Salem)市长金·德里斯科(Kim Driscoll)与希利同票,赢得了副州长竞选;周二之前,没有一个州同时选举女副州长和州长。

报道指出,尽管该州享有进步的声誉,但马萨诸塞州在其整个历史上此前仅在全州选举了 10 名女性。本周,它在一天之内选出了五人,其中包括希利和黛博拉·戈德堡(Deborah Goldberg)第二次选出。

“今晚我想对那里的每一个小女孩和每一个年轻的 LGBTQ 人说些什么,”希莉在波士顿费尔蒙科普利的胜利派对上对一群欢呼的支持者说。 “我希望今晚能告诉你,你可以成为任何人——任何人——你想成为的人。”

与此同时,在迪尔的派对上,希利宣布获胜后,气氛似乎有所缓和。竞选组织者指示支持者回家,称他们在波士顿海港酒店的房间只有有限的时间。“我们之间的差距,不可能缩小,”迪尔在告诉人群后说,他打电话给希利祝贺她。

“不要认输!”一位支持者在迪尔讲话时大喊。但共和党提名人很明确:“我们的竞选活动今天结束。”

报道称,希利的选举是在30年内赢得州长办公室的第二个民主党人——在马萨诸塞州的一党统治的新时代,当时该州将不再让中间派共和党州长成为其更高的中间人共和党州长自由立法机关。民主党人继续在马萨诸塞州众议院和参议院占据绝对多数席位,国会代表团的成员——所有民主党人——都有望在周二轻松赢得连任。但这种新的党派团结是否会产生大胆、激进的政策——或者只是更多的党内争斗,还有待观察。

尽管预计共和党人将在全国范围内取得重大进展,但马萨诸塞州共和党却因迪尔的失利而遭受了决定性的毁灭性失败。这个严重分裂的州长期以来一直面临着选票份额不断减少和选举影响力最小的问题——但在过去的八年里,它至少有州长查理·贝克在角落办公室。

在提名迪尔时,州共和党打破了温和的共和党候选人的传统,他们能够以专注于经济的谨慎、建立共识的信息赢得这个蓝色州。迪尔是唐纳德·特朗普支持的保守派,错误地称 2020 年大选“被操纵”,他冷落了这种温和的做法,而是宣誓取消疫苗授权并将公共资金分配给私立学校。这些立场使得他难以将他的吸引力扩大到保守的共和党人之外,导致一场几乎没有实质性辩论或公众利益的低能量竞选。

事实上,民主党人希利在竞选期间听起来更像贝克,承诺减税并缓和她作为司法部长所拥有的进步声誉。贝克显然没有支持州长竞选。

希利是新罕布什尔州人,毕业于哈佛和东北法学院,她将篮球生涯作为她公众形象的核心部分,将体育隐喻融入她的政治宣传中,并销售标榜“我的州长是一名球员”的商品。她在 2014 年的总检察长竞选中开始了她的政治生涯,作为一个不太可能的局外人,敢于接受党内领导人的共识选择——考虑到围绕她的州长竞选的不可避免的气氛,这种弱势地位似乎很难记住。

2014 年的胜利使她迅速成为政治明星。作为司法部长,她发起或参与了许多备受瞩目的案件,针对普渡制药、埃克森美孚和包括 Facebook 在内的主要科技公司。她还起诉了特朗普政府近 100 次——只有纽约、加利福尼亚和马里兰州提起了更多诉讼——而且,大多数情况下,她都成功了。

当她开始竞选州长时,希利早已巩固了她在民主党建制派中的地位。自从近一年前广受欢迎的温和共和党贝克表示他不会寻求第三个任期以来,民主党人一直认为州长竞选是她的失败。

一场有争议的民主党初选很快就瓦解了,希利的所有反对者都在 6 月份结束了他们的竞选活动,将提名权拱手让给了她——考虑到该州的深蓝色替补席,这是闻所未闻的发展。

南端民主党人随后面临来自迪尔的最小威胁。这位反堕胎保守派在筹款和民意调查方面一直落后于希利,他与特朗普的关系在这个前总统的品牌有毒的州对他没有任何好处。

周二看似势不可挡的胜利掩盖了其历史地位:希利在竞选的最后几周谨慎竞选并小心避免争议,她让马萨诸塞州走上了一条新的道路,并领导了一个既改变了州政府面貌的领域并向全国发出信息。马萨诸塞州此前曾选举过一位有色人种州长:德瓦尔·帕特里克 (Deval Patrick) 于 2007 年至 2015 年任职。

据白宫称,拜登总统周二晚上给希利打了一个“祝贺”电话。

希利加入了美国一小群公开的 LGBTQ 州长——目前只有两位——她周二进入时有机会成为该国公开的女同性恋州长之一,如果不是第一个的话。身为同性恋的民主党人蒂娜·科特克(Tina Kotek)也在争夺俄勒冈州州长办公室。

希利的当选不仅仅是一次象征性的胜利,MassEquality的执行董事坦尼娅·内斯卢桑(Tanya Neslusan)说。“当立法机关通过 LGBT 立法时,我们将不必屏住呼吸,希望州长会签署它,”内斯卢桑说。

报道进一步指出,对于马萨诸塞州的女性来说,周二的大扫除结束了惊人的四年变化。1986年,当伊芙琳·墨菲(Evelyn Murphy)成为副州长时,形势开始发生变化,她是第一位当选全州宪法办公室的女性。然后,在 2001 年,当时任副州长简·斯威夫特 (Jane Swift) 继承了代理州长的职位时,情况发生了震动。在过去的十年中,更多的障碍开始倒塌:2012年,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成为马萨诸塞州第一位派往参议院的女性;然后随着历史性的艾亚娜·普拉斯利(Ayanna Pressley)在2018年的历史性选举给国会,这是马萨诸塞州的第一位彩色女性送交国会;以及吴弭(Michelle Wu)的2021年打破障碍的胜利,她成为波士顿市长的第一位女性,也是第一位成员。

报道认为,周二标志着“马萨诸塞州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里程碑”,当地民选办公室和州立法机构多年来有条不紊、朴实无华的服务,为女性候选人在更大的全州舞台上担任职务做好了准备,芭芭拉·李家庭基金会(Barbara Lee Family Foundation)执行董事阿曼达·亨特(Amanda Hunter)说,在那里她领导努力增加女性的代表性。

“这似乎是一场巨变,但这条管道已经建设了几十年,”亨特说。 “看到女性主导全州办公室将很快打破整个英联邦一些非常根深蒂固的刻板印象。”

民主党州参议员戴安娜·迪佐利奥(Diana DiZoglio )宣布战胜共和党人安东尼·阿莫尔( Anthony Amore)成为审计员。周二唯一赢得该州六个宪法办公室之一的是国务卿威廉·F·高尔文(William F. Galvin),他是民主党人,他自己创造了历史,获得了史无前例的第八个四年任期。

坎贝尔(Campbell)是一位40岁的马塔帕潘(Mattapan)居民,成为在这里遍布全州办公室的第一位有色人种的妇女,她竞选诺言,以改革吞噬了她的许多家人的司法系统。

坎贝尔在母亲因车祸和父亲入狱后由亲戚和寄养抚养长大,毕业于波士顿拉丁学校、普林斯顿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法学院,继续在灯塔山担任律师和波士顿市议会。

“我的信仰让我将巨大的痛苦变成了目标,”坎贝尔周二晚上对一群欢呼的支持者说。 “这一刻,这场胜利,我们的胜利,是辛勤工作、以目标为导向的工作的结晶,我已经准备好开始工作了。”

她击败了共和党人杰伊·麦克马洪(Jay McMahon),后者是在“法律与秩序”平台上竞选的第二次提名人,并发誓要积极应对该州的阿片类药物危机。“今晚我们打破了玻璃天花板,”坎贝尔在舞台上补充道,她说女性“将带领马萨诸塞州前进。”“而且该死的时间到了。”

图片:莫拉·希利(Maura Healey)赢得马萨诸塞州州长选举后向追随者发表讲话。(波士顿环球报视频截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