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投资创始人凯茜·伍德警告不要对创新抓住市场的极度恐惧

方舟投资创始人凯茜·伍德警告不要对创新抓住市场的极度恐惧

【中美创新时报2022年10月13日讯】(记者温友平编译)美国《福布斯》网站2022年10月13日发表题为《凯茜·伍德警告不要对创新抓住市场的极度恐惧》的文章,作者是《福布斯》记者谢尔盖·克莱布尼科夫(Sergei Klebnikov)。全文编译如下:

不受今年市场抛售的影响,方舟投资(Ark Inves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凯茜·伍德(Cathie Wood)加倍投资颠覆性创新股票,并预测通缩趋势将持续到明年。

“电动汽车、人工智能、基因测序和区块链技术等创新趋势都是高度通货紧缩的,”伍德在拉斯维加斯永利安可酒店举行的福布斯/SHOOK 顶级顾问峰会上接受采访时说。她估计,创新市场目前拥有 7 万亿美元的市值,但到 2030 年将达到 210 万亿美元。

尽管今年她的基金遭受了巨额亏损,但伍德继续支持她投资颠覆性技术和成长型公司的剧本,因为她的许多股票已从 2020 年大流行时期的高点暴跌。方舟的旗舰基金方舟创新 ETF 已经下跌了2022 年将下降 60%(而基准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下跌 25%),因为利率上升打击了科技股。

自 2014 年伍德创立该公司以来,该基金仍拥有近 10% 的年化回报率。在声名鹊起并在 2020 年飙升近 150% 之后,她的旗舰 ARK 创新基金在 2021 年下跌了 24%,市值缩水超过五分之一,而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上涨了 27%。自 2021 年以来,方舟创新 ETF 管理的资产减少了 200 亿美元。

伍德描述说,方舟通过将投资组合集中在我们“最有信心的股票”上来应对今年的市场动荡。她减少了自己的持股数量,但通过增持特斯拉、Zoom 和 Roku 等最喜欢的大牌职位来利用这笔钱。 Ark Innovation ETF 目前拥有 34 只股票,低于今年早些时候的 57 只。

伍德相信,一旦高通胀和美联储加息带来的经济痛苦消退,她的基金将再次跑赢大盘。 “从长远来看,任何押注美国创新的人都可能做坏事,”她争辩道。

伍德一直直言不讳地批评央行的货币紧缩和加息,周一致美联储的一封公开信警告政策错误。 “美联储理事的一致意见令人担忧,”她说,并指出美联储和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认为这是 1970 年代。相反,今天的通胀时期更多是“冠状病毒大流行和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造成的供应冲击”。

“当今市场对通胀极度担忧……没有人真正下大赌注,每个人都在畏缩,现金处于创纪录的高位,”伍德说。她担心,鉴于今年残酷的市场背景,投资者“过于害怕正在进行的创新”,尽管其中许多颠覆性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下一个牛市周期的新领导者”。

她将技术创新吹捧为通缩压力的关键驱动力,因为这些颠覆性公司中有许多正在为各个行业创造新的效率。她预计通胀会随着价格的更多连续下跌而消退——尤其是在假期期间,因为库存过剩的零售商被迫更积极地削减成本。

“如果美联储的措辞发生变化——央行官员的异议增多——或者通胀数据迅速下降,我们可能会看到市场再次开始平静,”伍德说,并补充说,“最严重的通胀担忧已经过去。”

她对强调不确定市场环境的投资者的最佳建议:耐心等待反弹。 “由于股票和债券都在下跌,因此很难实现多元化——但这两种资产类别都会起飞,因为一旦通胀担忧消退,就会有大量机会。”

她还重申了她对加密货币的看涨观点。 “比特币 BTC 0.0% 确实是一场货币革命:对于像我们这样没有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国家来说,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保险政策,”伍德说,估计比特币的价格将飙升至 130 万美元2030 年(比特币目前的交易价格约为每枚硬币 19,000 美元)。

题图:尽管市场惨淡,凯茜·伍德(Cathie Wood)这位著名的选股者仍在加倍投资她最喜欢的“颠覆性创新”股票。(JAMEL TOPPIN/福布斯资料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