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耆英会五十周年暨表彰庆典成功举办 行政主任梅伍银宽博士荣膺“杰出贡献奖”

中华耆英会五十周年暨表彰庆典成功举办 行政主任梅伍银宽博士荣膺“杰出贡献奖”

【中美创新时报2022年9月21日讯】(记者温友平)2022年9月15日晚上7点至9点,中华耆英会五十周年暨表彰行政主任梅伍银宽博士庆典活动在波士顿华埠帝苑大酒楼成功举办。据介绍,梅伍银宽女士自1973年以来一直担任中华耆英会行政主任以来,带领中华耆英会走过了50年的发展历程,并将中华耆英会发展成为包括一个提供每日4000份热食午餐、三个长者日间护理中心、长者再就业计划等日益完善的长者服务系统。由此,梅伍银宽女士被授予“中华耆英会杰出贡献奖”!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备受马萨诸塞州社会各界关注,来自大波士顿地区的政界、商界、学界和侨界的数百名嘉宾出席,其中马萨诸塞州老人事务局局长陈倩、塔夫茨医疗中心总裁迈克尔·塔诺夫(Michael Tarnoff)以及社区福利和健康公平高级总监雪莉·董(Sherry Dong)、纽英伦中华公所主席雷国辉、马萨诸塞州议员亚伦·麦加威(Aaron Michlewitz)、波士顿市议会议长爱德华·费连(Ed Flynn)、波士顿市老人事务局局长Emily Shea、驻波士顿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组长施维钧、波士顿华侨文教中心主任潘昭荣等莅临嘉宾先后致辞,均对中华耆英会五十周年所取得的成就及其庆典活动表示高度赞扬和衷心祝贺!中华耆英会董事长陈建立、行政主任梅伍银宽首先在庆典活动上先后作了庆典主题致辞,并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于中华耆英会及其长者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当晚7时许,盛大的庆典活动随着胡清白鹤派醒狮队带来的醒狮贺庆表演拉开了帷幕。随后,在吉祥欢乐的气氛中,中华耆英会董事长陈建立首先用中英文双语发表了简短而热烈的欢迎致辞,尤其特别感谢社会各界嘉宾在疫情中仍然出席这次活动所给予的大力支持!

为了表示对于这次庆典活动的祝贺,被誉为古诗词才子的陈建立还专门赋诗一首以抒情怀:“中华传统要共珍,耆英康乐智勇仁;战胜新冠出黑暗,庆祝金禧越红尘。梅花行伍我与君,银河宽厚玉树临;荣誉博士当无愧,秀才人情把诗吟。”

据介绍,中华耆英会成立于1972年,其宗旨是保障华裔长者应有的权利和福利,好能过着独立自主,健康快乐的生活。在中华耆英会成立50年以来,陈建立与之有着长期的缘源。

据了解,1967年11月下旬,19岁的陈建立和母亲和两位弟弟,移民到波士顿和祖父、父亲团聚。随后,陈建立先后于波士顿学院 (Boston College)和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 毕业,主修历史、社会工作及老人研究。参加工作后,他投入波士顿华埠小区、州联邦政府及波士顿服务,有义工、有专职 、有台前、有幕后、有传统、有激进、有青年、有耆老。他表示,深蒙侨领公益先贤提携指点,自己才在多元文化,自由开放的国土上贡献一份绵力。

在中华耆英会成立之初,陈建立尚在求学中,随后服务和领导波士顿华埠小市府时,他就全力支持中华耆英会的创辧、探索和成长,多次担任会议、工作坊或筹款活动的双语司仪,当他先后担任中华公所英文书记、联邦健康及人民服务处第一分处民权事务局局长时,更是向各级政府提供华人耆老的文化社会语言民权的合理急切和双羸的需求和支持文件硏究数据。 

2014年初,在波士顿市政府及联邦民权事务局服务39年后,陈建立有幸退休并被邀请加入中华耆英会为董事。随后在2015年,陈建立被选为中华耆英会董事长一直当选至今。

对于自己推选为中华耆英会董事长,陈建立当时说:“我和中华耆英会真有缘份,和它的创辨人领导行政团队有一种亦师亦友、互动互助、互学互信的关系。我敬重成立以来45年孜孜耕耘,卓有成效的行政主任梅伍银寛女士 ,任重道远,劳苦功高的朱䁱东、梅炳钿两位前任董事长和所有才华出众 ,克苦耐劳的受薪或义务员工、伙伴、历任董事、赞助支持的朋友 。” 

这次庆典活动的一个重要内涵就是更好地总结过去的成就和表彰先进人物,据此,中华耆英会行政主任梅伍银宽博士被授予“中华耆英会杰出贡献奖”!当晚,陈建立董事长亲自为梅伍银宽博士颁奖。梅伍银宽博士就此也发表了获奖感言,并表示将继续作出自己更大的奉献,让中华耆英会发展得更加美好!

据介绍,梅伍银宽女士作为中华耆英会的行政领导,具备商业与社会服务领域的专业知识,带领中华耆英会走过50年的光景。自1973年以来,梅女士一直被委任中华耆英会行政主任,带领机构,致力于为亚裔长者谋求福利。在她任职行政主任前,她一边从事家族餐厅及地产生意,一边照顾她的四位子女。梅女士应用企业家时积累的学识,考虑小区长者的文化背景和语言需要,提供他们所需的社会服务。

梅伍银宽女士认识到政治宣传是非常重要的,这将以确保小区服务能获得公共基金的支持。她坚持活跃于波士顿市政厅及州议会中,为填补亚裔长者社会服务的空缺,寻找解决方案,以促进亚裔长者的福利。她多年来提出的解决议案已经形成了一套可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老年群体的需求的服务系统,包括一个提供每日4000份热食午餐给在家长者的营养服务、三个长者日间护理中心、长者再就业计划以及提供社会服务到不同的城市。

梅女士的愿景是拓展唐人街边界,根治其附近的“高犯罪率区”,并振兴曾经萧条的街区,她将诺曼底酒吧改建为康乐楼,成为一栋由房屋城市发展局8/202条款支持的28间老年公寓。康乐楼曾一度被拆除,后于2015年重建为一个能提供75间经济适用房的政府公寓。

在1981年,梅女士创建了中城家庭健康服务公司,雇佣和培训家政服务人员,使得他们能够为长者们提供妥善的家居服务,让长者们能更有尊严地在小区中安享晚年。她同时也是中华颐养院的创始人之一,该院主要为亚裔长者提供短期以及长期护理服务。

梅女士为塔芙茨医疗中心的理事会效力了15年,是亚裔健康计划的顾问之一,该计划旨在深入了解唐人街小区健康的需求和问题,包括小区老年人的顾虑。她曾被贝克州州长邀请,委任为委员会去解决老龄化问题,同时她加入长者事务行政办公室中,担任顾问一职。除此之外,她还是华埠/南湾区小区议会中的中流砥柱,在其它小区组织,如梅氏公所以及纽英伦妇女新运会中,她也是活跃分子。梅伍银宽女士于2022年5月27日荣获塔芙茨大学2020年公共服务荣誉博士。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陈建立董事长和行政主任梅伍银宽博士这两位作为中华耆英会的“领头羊”,凭借其践行中华耆英会创立宗旨,已经越来越得到了当地各级政府、社会团体和广大民众的充分认同。在当晚的庆典活动中,就得到了纽英伦妇女新运会、纽英伦梅氏公所、中华耆英会董事会董事成员等社会各界热心长者事业的团体和个人的慷慨捐助。

在为时近3个小时的活动中,除了上述热情洋溢的嘉宾致辞外,还安排有丰富的文艺表演节目和丰盛的晚宴。活动主办方中华耆英会董事会成员以及到场的前任董事长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一一与会嘉宾敬酒相互祝愿。同时,为了回馈社会各界嘉宾的热心支持,庆典活动还特别进行了现场抽奖环节。当晚庆典活动由梅丽梨(Lili Mei) 和伍沅媚(Janet Wu)共同主持。

图片:陈建立董事长向梅伍银宽女士颁发“中华耆英会杰出贡献奖”。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