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俄勒冈州分会成立庆典 近五百嘉宾莅临波特兰市书写美华历史新篇章

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俄勒冈州分会成立庆典 近五百嘉宾莅临波特兰市书写美华历史新篇章

【中美创新时报9月19日讯】(记者温友平)2022年9月16日,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俄勒冈州分会成立庆典大会在波特兰市隆重举办。当地政、商、侨、学界及美华总会各州代表等近500人出席庆典大会。

俄勒冈州波特兰市是华人移民历史中最为值得纪念的城市之一。俄勒冈州分会也将秉承我们移民前辈的奋斗创业精神,不仅要继续成为社会的贡献者,同时也要携手合作,共同守护华人应有的利益。

为增添喜庆气氛,及表达对与会嘉宾的感谢,俄勒冈州分会邀请了庞大规模的十二头舞狮队开场采青祝贺。庆典仪式在奏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主席林建新向美华总会共同主席兼俄勒冈州分会会长周惠敬、理事长林世勇、监事长秦琛钧授印并颁发任命书,随后俄勒冈州分会三位领导向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名誉会长、名誉顾问颁发委任状、聘书。

俄勒冈州分会会长周惠敬在荣任致辞中表示,俄勒冈州波特兰地区华人移民数量规模接近10万,区域内的华人社团和谐共处,共同成为所有华人的代表,并守护着华人利益。周惠敬还向嘉宾们介绍了美华总会的会务目标,表示希望分会能成为地方侨团合作交流的平台,更多地组织起华人参与社会活动,更好地融入社会,并希望鼓励年轻华人参政议政,成为地方政府公务人员,并参选地方政府官员等。

波特兰是华人移民美国历史中,非常值得纪念的城市。历史上,波特兰曾是华人移民的第二大城市,当时约有2万名华人参与了建设横贯美国大陆铁路西段建设,并完成了大部分的艰苦工作,华人占所有铁路建设者人数的90%。然而,随后《排华法案》期间,波特兰地区华人首当其冲遭受了,最为悲惨待遇。这段历史值得我们所有华人移民铭记。

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主席林建新在致辞中表示,俄勒冈州波特兰市是华人移民历史中最为值得纪念的城市之一。俄勒冈州分会的成立,对美华总会在全美各州成立分会,建立全美华人合作平台,树立了榜样和作出了贡献!对华人提高生存危机意识,构建华人命运共同体,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希望全美华人之间要团结、携手合作、互帮互助、共创美好的未来。林建新还表示,华人移民曾经对美国的经济发展做出过重要的贡献,也曾遭受过不平等的待遇。华人民众、社团、企业家们,应该将华人移民历史、贡献等向主流社会广泛地进行宣传,并且鼓励社区继续参与社会活动,得到主流社会充分的了解和赞赏。此外,在社会中拥有更多的华裔官员,是现阶段华人提高社会地位,使利益得到更好保护的最好方法。

俄勒冈州分会理事长林世勇致辞感谢与会嘉宾,他表示,俄勒冈州分会非常认同 “凝聚共识、携手合作、融入主流、维护权益”的美华总会宗旨,并加入了美华总会体系,成为首个举办成立庆典的西海岸分会。同时,庆典还得到了地方侨团、商界的通力支持,俄勒冈州分会一定会与波特兰的所有兄弟侨团紧密合作,共同为华人社区营造福祉。

在成立庆典中,美华总会共同主席兼麻州分会会长谢锋、美华总会共同主席兼伊利诺伊州分会会长陈嘉钊代表外州分会致辞祝贺。传统侨团元老协胜公会主席陈士力先生致辞鼓励俄勒冈州分会会务顺利发展,迎头赶上,能成为俄勒冈州侨团的主力军。

在文艺表演环节中,与会各界嘉宾纷纷上台演出助兴。

俄勒冈州分会会长周惠敬年仅35岁,是美华总会分会领导中的年轻人,这充分体现了,美华总会愿意让年轻人承担更多会务,希望有担当的年轻人,能够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会务宗旨。

美华总会俄勒冈州分会领导:会长周惠敬;理事长林世勇;监事长秦琛钧;秘书长庞秋莲;副会长张宇雄;理事甄仲春、甄建都、陈国宏;名誉主席陈士力;名誉主席靖东升;名誉顾问黄步嵘、晏丹民、李万祥、甄会韶。

与会嘉宾包括: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主席林建新;美华总会共同主席兼伊利诺伊州分会会长陈嘉钊;美华总会共同主席兼麻州分会会长谢锋;美华总会共同主席兼伊利诺伊州理事长詹兴荣;美华总会共同主席兼华盛顿州创会会长邱俤俤;美华总会共同主席兼南加州分会理事长顾得耀;美华总会共同主席兼华盛顿州分会监事长梁朝基;美华总会共同主席兼俄勒冈州分会会长周惠敬;美华总会共同主席兼俄勒冈州分会理事长林世勇;美华总会共同主席兼俄勒冈州分会监事长秦琛钧;美华总会共同主席兼俄勒冈州分会副会长张宇雄;俄勒冈州著名侨领曹国财

俄勒冈福建工商会副主席林凯;俄勒冈深圳商会主席杨云鹤、副主席靖奇铮;波特兰萃胜工商会会长余建华、元老温绍廉、温绍俭;波特兰协胜公会主席陈仕力;波特兰海宴公所主席林和优;波特兰龙冈公所监察长张耀阳;波特兰妇女联谊会主席陈曼丽、陈曼娜;波特兰粤剧艺术中心黄雪莺、企业家赵苑茵。

图片: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俄勒冈州分会成立庆典大会嘉宾合影。(主办方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