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学生贷款债务减免计划 对马萨诸塞州居民带来影响

拜登学生贷款债务减免计划 对马萨诸塞州居民带来影响

【中美创新时报8月26日讯】(记者温友平)拜登总统周三(8月24日)表示,他将为数千万借款人取消高达 10,000 美元的联邦学生贷款债务,并为最需要大学助学金的人额外取消 10,000 美元,以兑现一些民主党人希望的有争议的竞选承诺。

拜登在推特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联邦政府计划为年收入 125,000 美元的借款人或年收入 250,000 美元或以下的家庭免除 10,000 美元的学生贷款债务。额外 10,000 美元的宽恕将用于获得佩尔大学助学金的借款人,这些借款人通常来自低收入背景的人。拜登于美东时间25日下午 2 点 15 分从白宫正式宣布该计划。根据 The Hill 的一份报告,该金额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每人联邦学生贷款减免额。

拜登在推特上说:“为了兑现我的竞选承诺,我的政府宣布了一项计划,在他们准备在 2023 年 1 月恢复联邦学生贷款支付时,给他们提供喘息的空间。”“所有这一切意味着人们终于可以开始摆脱沉重的债务负担,摆脱房租和水电费,最终考虑买房、组建家庭或创业。”拜登在说: “顺便说一句,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整个经济都会变得更好。”

拜登还宣布扩大一项联邦计划,将每月还款限制在借款人可自由支配收入的 5%——目前上限的一半,并允许一些低收入借款人完全避免付款。

拜登还指示官员将原定于 8 月 31 日到期的联邦学生贷款支付暂停延长至 12 月 31 日。暂停是为了向受冠状病毒大流行影响的人提供重大经济救济而实施,于 2020 年 5 月生效,并在特朗普执政期间和拜登总统多次延长。

拜登表示,该计划针对的是中低收入借款人,近 90% 的学生贷款减免流向了年收入低于 75,000 美元的人。大约 2000 万借款人的全部学生债务将被取消。私人学生贷款没有资格取消。

拜登的决定是人们期待已久的,随着中期选举的临近,他在一个对许多年轻选民来说很重要的问题上兑现竞选承诺的压力越来越大。但取消学生债务在其他一些选民团体中并不受欢迎,这让民主党人在最近几周的一系列立法成功和在特别众议院竞选中的令人鼓舞的表现后,面临失去一些新发现的势头的风险。

与此同时,一些专家警告说,取消学生债务可能会增加通货膨胀——这是民主党人面临的主要政治责任。尽管这种影响在短期内不太可能发生,但这一指控可能会削弱民主党人为缓解高通胀而采取的措施的努力,包括在最近颁布的《通货膨胀减少法案》中对处方药成本采取长期措施和削减赤字。

根据信用报告机构 Experian 最新的学生贷款债务状况报告,截至 2021 年,近 1.66 亿借款人总共欠下 1.59 万亿美元的学生贷款,比美国人欠的汽车贷款或信用卡余额还多。该数据还显示,2021 年每位借款人的平均余额略有增加,达到 39,487 美元,比 2020 年增加了近 700 美元。

根据教育数据倡议,以下是学生贷款债务如何影响马萨诸塞州的借款人:大约 902,000 名马萨诸塞州居民有学生贷款债务;每个借款人的平均债务为 34,146 美元;12.8%的居民欠学生贷款债务;该州 25.9% 的负债学生贷款借款人欠款不到 5,000 美元;24.7% 的人欠 20,000 至 40,000 美元;2.2% 的人欠款超过 200,000 美元。

信用监测公司 ScoreSence 8 月份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暂缓期结束时,只有 14% 的美国借款人在暂停联邦学生贷款时能够毫无问题地支付款项。调查还显示,42% 的借款人不确定他们将如何将贷款支付重新纳入预算。

到目前为止,拜登政府对学生贷款减免采取了零碎的做法。 8 月,政府为就读于营利性 ITT 技术学院的 200,000 多名借款人取消了 39 亿美元的联邦学生债务。 6 月,教育部承诺消除与科林斯学院相关的 58 亿美元债务。

据美联社报道,拜登政府此前通过针对特定借款人群体的定向取消,为 160 万借款人批准了近 320 亿美元的学生债务。

最近几个月,民主党人越来越多地呼吁拜登取消很大一部分学生贷款债务。包括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和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在内的一些民主党人呼吁总统免除每位借款人 50,000 美元的费用。

尽管如此,沃伦还是支持拜登的计划,称其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消费者债务减免行动之一”。沃伦在推文中说:“通过取消学生债务,拜登总统正在帮助那些因成本上升而苦苦挣扎的工人。他让人们腾出时间买房、开办新企业或组建家庭。他正在帮助缩小借款人的种族贫富差距。这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

沃伦继续说道:“我将继续努力改革我们的高等教育体系,让每个家庭都能接触到技术学校、社区学院和公立大学。而且我们必须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人都能尽快获得这种救济。”

据《波士顿环球报》称,对这项计划,也有反对声音。马萨诸塞州共和党主席吉姆·莱昂斯 (Jim Lyons) 说:“我们不应该免除学生贷款。人们在注册时就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们应该付清代价。这更多是激进左派的政策,我认为这是错误的。”

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政治研究所 4 月发布的一项全国民意调查发现,85% 的 18 至 29 岁的美国人支持政府以某种形式减免学生贷款债务,但只有 38% 的人赞成取消所有学生债务。拜登在这些选民中的工作支持率为 41%,比一年前下降了 18 个百分点。

周一公布的 CNBC 对任何年龄的成年人的民意调查发现意见分歧。大约三分之一的受访者(32%)表示应该免除所有贷款,34% 表示只应免除有需要的人的贷款,30% 表示不应该免除。学生贷款借款人和民主党人比共和党人更支持宽恕。

但该民意调查显示了一个共识:59% 的人表示他们担心学生贷款减免会加剧通货膨胀。一些经济学家,尤其是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对此表示赞同。前哈佛经济学家萨默斯周一在推特上写道:“学生贷款债务减免是增加需求和增加通胀的支出。它消耗的资源可以更好地用于帮助那些无论出于何种原因没有机会上大学的人。”萨默斯表示,如果联邦政府提供任何救济,“应该只针对最初的几千美元债务,以及那些真正拥有中产阶级收入的人”。

图片:学生贷款债务持有人上个月在白宫外示威,要求拜登总统取消学生贷款债务。(JEMAL COUNTESS/GETTY IMAGES FOR WE, THE 45 MILLION )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