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弭计划提交立法建立波士顿新建筑无化石燃料标准

吴弭计划提交立法建立波士顿新建筑无化石燃料标准

【中美创新时报8月16日讯】(记者温友平)2022 年 8 月 16 日,波士顿市长吴弭(Michelle Wu)当天宣布,她打算提交立法,让波士顿在当地可以选择制定建筑标准,在波士顿的新开发项目和重大翻新工程中取消使用化石燃料。根据该州最近颁布的法案 H.5060(一项推动清洁能源和海上风电的法案)的规定,提交本地方自治请愿书将使波士顿市有资格申请参加由马萨诸塞州能源部确定的试点城市。该试点允许城镇制定地方条例,限制或禁止新建筑建设或重大改造项目使用化石燃料,包括扣留或限制建筑许可证。波士顿市将启动社区和利益相关者参与流程,以定义无化石燃料建筑标准、确定适用性并设定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的多年时间表。波士顿将加入纽约市、西雅图和华盛顿特区,成为引领向可持续发展标准过渡的主要北美城市。

市长吴弭说:“波士顿必须带头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采取气候行动。我们渴望执行这项州立法的意图,并通过包括英联邦最大的城市波士顿来最大限度地发挥其利益——波士顿的参与将有助于提供健康、节能的空间,从而节省我们的居民和企业的公用事业成本,并创造当地的绿色就业机会,这将几十年来为我们的经济提供动力。”

环境、能源和开放空间主管玛丽亚玛·怀特-哈蒙德(Mariama White-Hammond)说:“气候危机要求我们放弃让地球窒息并污染我们社区的化石燃料。无化石标准以环境正义社区和受影响工人的需求为中心至关重要。环境部期待启动这一社区进程​​,以创造一个向经济繁荣、公平和绿色新政波士顿的公正过渡。”

绿色新政总监奥利弗·塞勒斯-加西亚(Oliver Sellers-Garcia)说:“今天的公告是让化石燃料从建筑物中取出的美妙的第一步。这很复杂,我很高兴我们正在通过一个深入的、公开的过程来解决这个问题。通过以公平为中心并开发一种可以成为经济变革催化剂的模型,我们正处于气候危机的核心。”

为了制定当地的无化石燃料标准,为工人和居民带来经济机会,波士顿将召集一个咨询委员会,该委员会由在环境正义、经济适用房、劳工和工人权利、建筑工程和能源、医疗保健和公共卫生、房地产开发和管理、建筑和城市设计以及分布式能源系统。咨询委员会将启动为期数月的社区进程,以确定定义、适用标准以及优先考虑脱碳、住房负担能力、公平和工人公正过渡等互补目标的时间表。在与咨询委员会协商后,吴弭市长将向波士顿市议会提交当地无化石燃料建筑条例。

市议员肯德拉·拉拉(Kendra Lara)说:“实施有意义的环境法规将推动我们实现 2050 年碳中和目标,波士顿参与该试点将使我们有机会证明清洁能源可以大规模获取和负担得起。我期待与劳工领袖继续合作,因为我们通过市议会共同管理一项法令。”

据介绍,建筑物中化石燃料的现场燃烧占波士顿温室气体排放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导致全球气候变化和当地空气污染,严重影响波士顿的低收入居民和有色人种社区。研究表明,建造高效且无化石燃料的多户住宅几乎不会增加成本。该标准为居民带来了改善空气质量、降低能源成本、减少碳排放和提高热舒适度的长期效益。

通过这个试点计划,波士顿市计划展示一个在新英格兰向无化石燃料建筑公平过渡的模式。值得注意的是,制定此标准将使波士顿能够消除小型建筑中新建筑的直接排放,因为它知道如何按照净零标准建造,从而为居民带来直接的成本节约和健康益处。

规划负责人亚瑟·杰米森(Arthur Jemison)说:“BPDA 很自豪能够通过零净碳建设倡议支持这项重要工作,该倡议与该试点计划合作,将全面加强效率标准。我们赞赏市长今天采取的行动,进一步将波士顿确立为建筑脱碳实践的全国领导者,并期待共同努力,确保为所有人打造一个更绿色的城市。”

波士顿市将设计该政策以补充正在进行的脱碳计划,以环境正义和公平为中心。波士顿市已经在自己的建设计划中以身作则,为新的市政建筑和城市资助的经济适用房开发采用了零净碳标准。波士顿市还在为大型建筑推进拟议的零净碳区划,与州政府协调对全州范围能源法规的拟议更新,以确保强有力的能效标准是建筑脱碳战略的核心,并继续围绕法规进行社区参与制定《建筑物减排与披露条例》,要求现有的大中型建筑物到 2050 年逐步将排放量减少至净零。

马萨诸塞塞拉俱乐部的波士顿组织者首席组织者米歇尔·布鲁克斯(Michele Brooks)说:“塞拉俱乐部赞扬吴弭市长迈出第一步,要求波士顿的新建筑和重大翻新工程不含化石燃料。建筑约占该市温室气体排放量的 70%,我们必须将新建筑作为最容易实现的目标,通过公平的电气化实现零排放。”“这一行动有可能显著改善空气质量——创造更健康的生活和工作建筑,并通过提高效率来降低能源成本。 这对气候和我们的社区来说是双赢的。”

Better Future Project 政治总监卡贝尔·伊姆斯(Cabell Eames)说:“吴弭政府通过植根于公平和公正过渡的多项政策,明确证明了其对波士顿绿色新政的承诺。由于这种领导地位,波士顿同样适合对新建筑实行无化石燃料禁令,与其他城镇一起领导该州的脱碳工作。”

拟议的地方自治请愿书扩展了吴弭政府为波士顿提供公正过渡和绿色新政的承诺,将社区优先事项集中在所有拟议的政策和法规中。吴弭市长此前宣布努力实现城市车队的电气化,启动电动校车试点计划,在 2022-2023 学年部署 20 辆公交车。她最近还宣布了波士顿公立学校 (BPS) 的绿色新政,这是一项耗资 20 亿美元的 BPS 设施大修计划,包括新建和翻新项目,以及全区升级。此外,吴弭市长宣布启动 Solarize Eastie 试点计划,以增加东波士顿的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和现场电池存储。除了公共工程部,她还宣布了波士顿市路边的食物垃圾收集计划。该计划将减少波士顿市对垃圾填埋场和焚化炉的依赖,并使波士顿居民更方便地处理家庭食物垃圾。 7 月,BPDA 对所有机构财产采取了脱碳战略。

图片:2022年8月14日,一栋新建大厦在波士顿市中心成为新的建筑地标。(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