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诸塞州十个城镇将禁止新建筑使用化石燃料

马萨诸塞州十个城镇将禁止新建筑使用化石燃料

【中美创新时报8月15日讯】(记者温友平)马萨诸塞州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于上周签署的一项新气候法案包含一项可能显着改变格局的条款:该州的剑桥、牛顿、布鲁克莱恩、列克星敦、阿灵顿、康科德、林肯、阿克顿、阿奎纳和西蒂斯伯里一共10 个社区可以参与一项禁止在新建筑和重大翻修中使用化石燃料的试点计划。曾经是例外的地方,在这 10 个社区中,无化石燃料的发展将成为规则。《波士顿环球报》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

据报道,康科德(Concord)大街附近的小型住宅开发项目已基本完成。许多整洁的一居室、两居室和三居室房屋已经被占用,其余的只有一些需要包装的管道和电气工作。从外面看,这个 14 单元的开发项目看起来相对不起眼​​——除了一个关键的区别:没有天然气连接,没有油罐或丙烷罐。所有房屋都完全不含化石燃料。

近年来,Concord Millrun 等小型开发项目的出现表明气候危机要求我们彻底改变对化石燃料的使用。现在,州长贝克上周签署的一项新气候法案包含一项可能显着改变格局的条款:该州的 10 个社区可以参与一项禁止在新建筑和重大翻修中使用化石燃料的试点计划。在这 10 个社区中,无化石燃料的发展将成为规则。

报道引述倡导者观点说,如果这些社区的努力取得成功,该州的其他地区最终可能会效仿。

清洁能源倡导组织阿卡迪亚中心的政策主任艾米·博伊德(Amy Boyd)说:“最终,我们需要停止使用化石燃料进行建筑,而使我们的建筑脱碳的最简单方法是让它们从一开始就不要充满碳。我们用化石燃料建造的越多,就越难。”

减少建筑物的排放量(占马萨诸塞州排放量的近三分之一)是解决气候危机和实现该州到 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的关键。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州的气候路线图要求广泛实现家庭电气化,主要是通过使用热泵来加热和冷却房屋。

虽然到目前为止进展缓慢,但被称为 Mass Save 的能效计划的更新旨在改变这一点,新的奖励高达 10,000 美元,用于安装热泵作为唯一的供暖和制冷来源。

报道指出,随着这一最新举措,马萨诸塞州在这条道路上走得更远,允许社区阻止化石燃料依赖的蔓延——自布鲁克莱恩在 2019 年的城镇会议上首次通过禁令以来,至少有 9 个其他城镇寻求过许可,但结果却是司法部长莫拉·希利(Maura Healey)认为这是非法的。

气候法案没有规定哪些 10 个社区将参与这项研究,但它要求每个社区都获得当地的批准,提交所谓的“地方自治请愿书”,要求立法机关获得特别许可,并满足负担得起的住房要求。它还免除了实验室和医院的禁令。

该州正在要求参与的社区收集关于排放、建筑成本、运营成本、颁发的建筑许可证数量和其他标准的数据——其中很多。这个想法是为了回答这个问题:当城镇禁止使用化石燃料时会发生什么,州政府在考虑采取更大的步骤之前可以吸取什么教训?

哥伦比亚大学萨宾中心城市气候法倡议高级研究员艾米·特纳(Amy Turner)说:“理想情况下,这将表明天然气禁令或建筑电气化要求是可行的、具有成本效益的,而且不值得害怕,特别是在该国的东北地区。通过允许少数几个城市继续这样做,我们希望能够获得更多数据来支持总体上的电气化建设运动。”

据介绍,十个城镇已经获得当地批准并提交了地方自治请愿书:剑桥、牛顿、布鲁克莱恩、列克星敦、阿灵顿、康科德、林肯、阿克顿、阿奎纳和西蒂斯伯里。但目前尚不清楚它们是否都能满足经济适用房的要求,其他城镇仍然可以申请。能源部将决定哪些社区参与。

报道还指出,一个潜在的竞争者就是波士顿市。市长吴弭(Michelle Wu)的发言人表示,该市正在“密切审查参与试点计划的规则,作为我们更广泛议程的一部分”。如果波士顿要通过一项禁止在新建筑中使用化石燃料的禁令,它将成为美国首批采取这一举措的主要城市之一,继纽约市、西雅图和华盛顿特区之后。

报道称,化石燃料禁令是新气候法中最具争议的条款之一。就在该法案签署的前几天,州长贝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正在考虑否决它,因为他担心化石燃料的规定可能会使建造经济适用房变得更加困难。该禁令的批评者指出,希望加入试点的社区都相对富裕。如果波士顿加入,这将为在一个更加多元化的城市实施化石燃料禁令提供强有力的测试案例。

尽管贝克最终决定该法案中的其他属性使其值得他签名,但他仍然担心天然气禁令。 “长期以来,我一直认为马萨诸塞州的住房成本和供应实际上是我们最大的生存威胁之一,”贝克在接受《波士顿环球报》采访时说。

正在开发 Concord Millrun 的 NOW Communities 首席执行官丹·盖恩斯伯勒(Dan Gainsboro)表示,贝克担心建造不使用化石燃料的建筑物会产生相当大的成本并没有错。 “你正在改变的是建筑围护结构,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他说。

但他说,尽管从历史上看,这样的工作使成本增加了大约 10% 到 20%,但最终通过使建筑物更加节能,从而为房主节省了成本。 “我们认为这在 30 年的抵押贷款过程中为我们的房主节省了数万美元,”盖恩斯伯勒说。

他说,最近大规模储蓄激励措施的增加也有助于缩小差距。这一发现在最近由州能源部委托的一份报告中得到了强调,该报告发现,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新的回扣,现在为新的住宅建筑建造全电力的成本通常更低。

根据国家机构的说法,与天然气相比,全电动的新大小单户住宅和 6 单元多户住宅都将更便宜。唯一的例外是新的联排别墅,由于建筑类型的特定绝缘需求,这将使建筑商花费更多,但仍将为买方每年节省 316 美元的抵押贷款和能源。

“这不是一个自由派智囊团进行的研究。这不是立法机关进行的研究。这是查理贝克的能源部,向我们保证全电动房屋更实惠,”来自列克星敦的民主党参议员迈克尔·巴雷特(Michael Barrett)说,他与富兰克林民主党代表杰弗里罗伊一起谈判了该法案。

既然气候法案已经通过,能源部可以在 2023 年 7 月 1 日之前发布法规。这些法规可能会敲定有关如何实施禁令的一些细节,包括如何定义“重大改造” ,以及如何最好地保护经济适用房。

希望参与试点的城镇的检查员和规划人员表示,摆脱化石燃料的举措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因为开发商已经对越来越多的共识做出了回应,即过渡将很快发生。康科德的城市规划师伊丽莎白·休斯(Elizabeth Hughes)说:“康科德在努力实现我们的气候目标方面非常积极主动。 向无化石燃料迈进,这已经开始过渡到私人房地产项目。”

阿奎纳(Aquinnah)气候和能源委员会主席威廉·莱克(William Lake)在他位于阿奎纳的全电动住宅中,镇上的居民已经想禁止使用天然气一段时间了。他的另一个希望在新建筑中禁止使用化石燃料的社区。莱克说:“我们都关心的一件事是减缓气候变化,第一步是使我们在当地所做的一切都电气化。对我们来说,这就是住房、供暖和交通。”

图片:Concord 最近的开发项目 Concord Millrun 没有天然气连接,也没有任何油罐或丙烷罐。(NOW Communities)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