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诸塞州州长贝克签署一项重大气候法案

马萨诸塞州州长贝克签署一项重大气候法案

【中美创新时报8月11日讯】(记者温友平)马萨诸塞州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周四(8月11日)签署了一项重要的气候法案,该法案将加速该州清洁能源的发展,促进海上风能和太阳能的发展,并在马萨诸塞州首次允许一些城镇禁止使用化石燃料新建筑和重大翻新工程的燃料。

据《波士顿环球报》称,贝克的批准是在数周的猜测之后他可能会否决该法案,而就在他表示他特别不赞成化石燃料禁令的几天后,因为他担心这可能会使建造经济适用房变得更加困难。不过,他最终表示,该法案对海上风电采购流程的改变及其在清洁能源方面的进步足以确保他的签名。

“我继续希望我们在这个领域成为一个相当大的参与者,”贝克在接受《环球报》采访时说,“因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这是一种创造大量就业机会的可持续方式。”

该法案也是贝克作为州长塑造他在气候变化方面的遗产的最后一次重大机会。尽管该立法可能会引发对州气候政策的彻底改变,但它并不包括为其创建的所有项目提供资金。立法机关仍在考虑一项单独的支出法案,其中包括为以气候为重点的项目提供资金。但该法案将启动马萨诸塞州气候政策的重大变化,包括改变海上风电项目的招标程序。

“它确实支持了海上风电行业。它向世界发出了一个信号,即马萨诸塞州将成为该领域的重要参与者,”与参议员迈克尔·巴雷特(Michael Barrett)一起在立法机构谈判该法案的代表杰夫·罗伊(Jeff Roy)在谈到新法律时说。

报道介绍说,新法律将废除目前要求每个新的海上项目以低于之前上线的价格提供电力的所谓“价格上限”。批评者担心上限会阻碍投标。这一规定对贝克来说是一个胜利,他长期以来一直试图取消价格上限,他的政府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为海上风电开发招标。

另一项条款将允许马萨诸塞州与其他新英格兰州一起竞标风能、太阳能或其他形式的可再生能源。例如,这将允许英联邦与缅因州合作,在阿鲁斯托克县的偏远地区竞标陆上风电。

在另一个重大变化中,该法案将从该州的可再生能源组合标准中删除燃木发电厂,这意味着它们将不再计入马萨诸塞州的可再生能源目标或有资格获得州清洁能源补贴。燃烧木材的植物会产生一氧化碳等有害污染物,研究表明它们在烟囱中排放的碳比燃煤植物还要多。该条款将覆盖目前在该计划中的少数现有木材燃烧设施,并且仍将允许生物质发电厂根据专注于“清洁热能”发电机的单独国家计划获得能源信用。尽管如此,这标志着长期以来一直认为生物质不可再生的环保活动家的胜利。

也许该法案最具争议的部分是:一项允许一些城市禁止在新建筑和重大装修中连接化石燃料的条款。该立法将创建一个试点计划,允许十个城镇——剑桥、牛顿、布鲁克莱恩、列克星敦、阿灵顿、康科德、林肯、阿克顿、阿奎纳和西蒂斯伯里——通过禁令,只要它们豁免生命科学和医疗保健设施,并首先满足州法律规定的经济适用房要求。州长一再表达了他对拟议禁令的担忧。他试图在他建议的修正案中削弱该计划,但立法机关忽略了这些建议。

贝克将该规定描述为一种“排他性分区”,称这可能会威胁到参与城镇维持住房负担得起的能力。但最终,尽管他告诫官员们应该密切关注试点对住房成本的影响,但他还是决定签署该法案,尽管他心存疑虑。“每一项立法都有积极和消极的一面,尤其是大而复杂的立法,”他周四表示。

该法律还将授权马萨诸塞州清洁能源中心运营的一个基金向从事新型清洁能源(包括核聚变和联网地热)的公司提供资金。它还包括帮助清洁能源中心扩大其劳动力发展计划的条款,以帮助服务不足社区的人们获得绿色工作。

该立法还设立了一些新基金,其中一个专注于海上风电采购,另一个用于电动汽车的回扣,第三个用于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部署。但该法案本身实际上并没有完全资助这些新举措。

这是立法机关的战略选择。所有包含支出建议的法案都被视为拨款工具。在这些情况下,州长有权否决法案中的每个单独项目。但在政策法案上,贝克只能批准或否决整个提案。

罗伊说,气候法案条款的大部分资金来自立法机构正在单独考虑的一项 45 亿美元的经济发展法案。罗伊还说,支出法案将授权数亿美元用于清洁能源、电动汽车基础设施、清洁建筑和住房升级以及其他绿色项目的投资。

支出法案在立法会议期间从未退出会议委员会,但罗伊表示,众议院和参议院已承诺在非正式会议上继续谈判。贝克谈到支出立法时说:“我仍然乐观地认为,该法案将通过这个过程找到它的出路。”

图片:2022年8月11日上午,马萨诸塞州州长查理·贝克在新闻发布会上。(JONATHAN WIGGS/GLOBE STAFF)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