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管理波士顿的大型开发项目方面 吴弭市长采取与前任截然不同策略

在管理波士顿的大型开发项目方面 吴弭市长采取与前任截然不同策略

【中美创新时报8月8日讯】(记者温友平)三十多年来,波士顿的大型房地产开发商一直享受市长办公室的开放政策。在托马斯·M·梅尼诺(Thomas M. Menino)领导下,不受限制的访问蓬勃发展,并在马丁·J·沃尔什(Martin J. Walsh)甚至在金·珍妮(Kim Janey)的短暂任期内继续存在。但是到了现在吴弭(Michelle Wu)政府,那些日子已经结束了。对此,《波士顿环球报》进行了详细报道。

报道首先指出,自从吴弭在去年十一月大选以来,开发商一直在吵着要与吴弭就他们的计划进行一对一的会面。许多人被拒绝并被重新安排与她政府的其他成员会面,讨论将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并为城市金库增加数百万未来税收的大项目。更重要的是,吴弭明显错过了一些备受瞩目的剪彩和开创性仪式——她的前任的面包和黄油活动——包括亚马逊在海港区的新大楼于 6 月开幕,以及几天后在马萨诸塞州收费公路上庆祝甲板的活动,那里将设有办公室、实验室塔和酒店。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出席了这两项活动。

报道援引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政治学教授艾琳·奥布赖恩(Erin O’Brien)的话说,开发人员“习惯于在桌面上拥有最好的座位,而现在他们只是坐在桌面上,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改变。他们抱怨的事实告诉你,波士顿的权力动态正在发生变化。而这正是吴弭的联盟想要的。”

报道指出,事实上,吴弭是在坚持一个让她以压倒性优势当选的民粹主义议程,一个由社区团体而非商业利益主导的议程。这是该市第一位女性、有色人种和千禧一代当选市长的权力再平衡。随着吴弭开始兑现竞选承诺,打破城市的发展进程,限制租金增长,并从大型建筑商那里获取更多经济适用房资金,开发商感到不安。

报道认为,吴弭如何与开发商打交道也提供了一个了解她如何治理的窗口。吴弭在一次采访中说,她相信如果她赋予内阁部长和部门负责人权力,市政厅会更有效,并认为这种方法使她的政府能够在儿童保育、气候弹性和市中心振兴等领域推出新举措。吴弭说:“市政厅组织内有如此多的授权领导人承担这项工作,而高层只有一个人,这是批准每一个决定的瓶颈。”

吴弭承认,在她的政府中填补关键职位需要很长时间——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在选举日和上任之间缩短了两周的过渡期——同时还带领这座城市度过了又一次 COVID-19 激增。她补充道:“我从一开始就专注于在市政厅建立我们的团队,这样我们就可以与社区成员合作尽可能多地完成工作。这意味着我无法参加我想参加的每一次会议,尤其是一些一对一的会议。”

同样,这也是吴弭错过重要房地产活动的原因,并指出 6 月对她的政府来说是一个特别忙碌的月份。尽管如此,由于她的大部分内阁职位现在都已填补,尤其是波士顿公立学校的负责人、警察局长和波士顿规划与发展局局长。吴弭表示,她希望她的日程能够腾出时间。“随着我们团队的巩固,我将有更多的时间参加更多的会议和露面,”她说。

报道进一步指出,但是,开发人员不应期望恢复正常业务。多年来,他们建立了市长关系是有原因的:他们需要市政厅的祝福才能进行他们的项目。其他市长也有义务,部分原因是新建筑为城市预算创造了收入。财产税占该市收入的近四分之三,高于二十年前的二分之一,而且大部分来自“商业、工业和个人财产”的税收,而不是住宅税。

梅尼诺喜欢他对开发商的影响力,以亲身实践房地产项目而著称,仔细研究诸如后湾摩天大楼顶部应该是什么样子的细节。

沃尔什没有像梅尼诺那样参与进来,而是将管理大规模建筑热潮的工作委托给了经过改造和更名的 BPDA。但作为前建筑工会领袖,沃尔什了解这个行业,知道发展对就业和波士顿经济意味着什么,并且在房地产界以与开发商会面而闻名。

去年沃尔什成为美国劳工部长后,珍妮成为代理市长时,她也对开发商保持开放政策。当她竞选市长时,著名的开发商和房地产律师在她的竞选财务委员会任职。

尽管吴弭女士在当选市长之前曾长期担任市议员,但她从未与市中心的商界有过特别密切的关系,她的竞选活动从房地产行业得到的捐款相对较少,特别是在去年初选的前几个月。

报道介绍说,由于吴弭负责市政厅,开发商应该会首先与亚瑟·杰米森( Arthur Jemison)会面,他于 5 月下旬开始担任首席规划师和 BPDA 总监。今年 4 月,吴弭在市属 Parkman House 的一次聚会上将杰米森介绍给了几十名开发商,其中一些人说他们从那时起就单独与他会面。开发人员感到鼓舞的是,现在有人掌管该机构,但担心人员流失。自 2020 年以来,已有 100 多人离开 BPDA,许多职位空缺。

波士顿长期房地产律师和前市议员拉里·迪卡拉 (Larry DiCara) 说:“我没有遇到过一个不希望她成功的人。但与她的许多前任相比,她与商界领袖交谈的时间可能更少。”

吴弭与商界关系的问题在最近一次大波士顿商会执行委员会的会议上提出。虽然商会首席执行官吉姆·鲁尼(Jim Rooney)表示,他经常与市长就学校和振兴市中心等问题进行交谈,但其他领导人一直在努力理解如何与她合作。鲁尼说:“他们仍在试图弄清楚如何与市政厅打交道。这就是我们所处的阶段。我们都必须练习耐心不耐烦的艺术。”

报道还援引了一些开发商的观点。开发商理查德·泰勒(Richard Taylor)表示,商业界的成员正在经历一些文化冲击。正在罗克斯伯里努比亚广场开发一个城市拥有的地段并正在竞标的泰勒说:“商业界,尤其是房地产界,必须认识到这一点的不同,并调整我们对如何与市政厅合作的想法。”

正如道富集团首席执行官兼商会董事会主席罗恩·奥汉利(Ron O’Hanley)所指出的,商界最终需要市长的支持,反之亦然。奥汉利说:“如果她不成功,该地区就不会成功。我相信她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我认为我们所有人都有责任与她合作。”

报道认为,虽然开发人员可能对吴弭感到不适应,但对于社区领袖和活动家来说,情况就不同了——他们中的许多人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感到被听到和看到。

以吴弭在奥尔斯顿就哈佛大规模商业发展计划进行的谈判为例。为了解决社区的担忧,吴弭暂停了对纽约房地产巨头铁狮门公司在哈佛土地上提议的混合用途综合体的城市审查。

她会见了开发商和大学的代表,以及当地政界人士。由于哈佛和铁狮门提出了缓解措施——更多的经济适用房,更多的总体规划——而邻居们仍然保持警惕,吴弭于 6 月在市政厅主持了一次会议,以促成和平。

奥尔斯顿公民协会负责人托尼·迪西多罗(Tony D’Isidoro)介绍说,吴弭先发言,其次是杰米森。然后迪西多罗有机会在哈佛或开发商面前与两名社区活动家一起发言。迪西多罗说:“我认为这向哈佛和铁狮门公司发出了一个信息,在得到社区的保证之前,她不会继续前进。”

报道称,事实上,在 BPDA 于 7 月批准该项目的第一阶段之前几天,吴弭就打电话给迪西多罗,以确保他可以接受。

对于代表 Allston 的吴弭支持者迈克·莫兰 (Mike Moran) 来说,那次会议是一个分水岭,让所有关键利益相关者——不仅是哈佛和开发商,还有奥尔斯顿-布莱顿( Allston-Brighton)团体和当地民选官员都平等地坐在一起。莫兰说:“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 . .直到吴弭。”他补充说,没有人应该对这种方法感到惊讶。

吴弭以改革者身份参选。莫兰说:“我不一定认为她是反商业人士。现在有一种不同的方式来做生意。”

图片:2020年11月7日,吴弭在华人社区首场竞选筹款活动活动上表示,如当选市长要将波士顿打造成为引领全美发展的标杆性城市!(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