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通过《芯片和科学法案》以补贴国内半导体制造并投资科技创新

美众议院通过《芯片和科学法案》以补贴国内半导体制造并投资科技创新

【中美创新时报7月29日讯】(记者温友平)美国众议院周四(7月28日)投票通过了 2800 亿美元的《芯片和科学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该法案将补贴美国国内半导体制造并投资数十亿美元用于科技创新,以增强美国作为经济和国家安全的支柱产业的竞争力和自力更生。《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

据报道,众议院以 243 票对 187 票通过了这项立法,得到了两党的大力支持——尽管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在最后一刻推动反对该法案。24 名共和党人无视领导层,与民主党人一起支持这项措施。

参议院周三以 64 票对 33 票通过了该法案。几天前,众议院议长、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曾表示,该法案将在众议院获得两党支持,并誓言尽快将其提交拜登总统的办公桌。当时,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计划让他们的普通民众对这项法案进行投票。

然而,在周三晚上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和民主党领导人就单独的气候、医疗保健和税收法案达成协议的惊人消息后,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敦促成员反对筹码法案作为报复,试图否认拜登和纽约民主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在立法上获胜。

报道说,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众议院共和党决定反对筹码法案之前,该法案的支持者认为他们可以获得相当多的共和党支持,他们不愿透露姓名以自由讨论此事。在投票前,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中排名靠前的共和党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告诉记者,他仍将支持该法案,称其为国家安全问题。

然而,其他人则表示他们会遵守党的路线。俄克拉荷马州共和党众议员弗兰克·卢卡斯 (Frank Lucas) 是众议院科学、空间和技术委员会 (House Science, Space and Technology Committee) 的共和党高级成员,他表示,他预计他对该法案的评论将与“仅 24 小时前”大不相同。卢卡斯指出,他为筹码筹资立法工作了三年多,并感叹它现在“与大规模增税和消费狂潮不可撤销地联系在一起”,指的是民主党的税收法案。

“很遗憾,比你想象的更令人遗憾的是,我今天不会投票支持芯片和科学法案,”卢卡斯说。 “我想强调的是,这绝不反映我对这项法案中的转型研究政策的感受。”

报道指出,国会进步核心小组的一些成员对该法案也持谨慎态度——独立于佛蒙特州的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公开批评并在周三投票反对该法案——人们担心,如果支持立法者的人数减少,该法案在众议院的通过可能会受到威胁。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几乎在周四下午会见了核心小组,就立法中包含的护栏提供了保证。

周四在众议院,加州共和党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抨击这项立法是对半导体行业的“2800亿美元空白支票”,称他一直反对。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众议员盖伊·雷申塔勒(Guy Reschenthaler)批评该法案只会使“单一行业”受益,一些共和党议员敦促他们的同事投反对票。

纽约民主党众议员乔·莫雷勒(Joe Morelle)反驳说,很少有行业不使用半导体芯片。“芯片运行一切。因此,无论是您的手机、笔记本电脑还是汽车,都无关紧要。儿童玩具里面有芯片,”莫雷勒说。 “事实是我们已经失去了竞争优势。 . .这与一个行业无关。这涉及到每个行业。”后来,莫雷尔在众议院大声宣读了对立法的赞扬——来自前一天投票通过的参议院共和党人。

拜登称这项立法是他议程上的首要任务之一。众议院通过该法案后不久,拜登称赞它“正是我们现在需要做的事情来发展我们的经济”。

“今天,众议院通过了一项法案,将使汽车更便宜,电器更便宜,电脑更便宜,”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说。 “它将降低日常商品的成本。而且,它将在全国范围内创造高薪制造业工作岗位,同时加强美国在未来行业的领导地位。”

据报道,大约 520 亿美元将用于微芯片制造商,以激励国内半导体制造厂或“晶圆厂”的建设,以制造芯片,这些芯片用于各种产品,包括汽车、手机、医疗设备和军用武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半导体芯片的短缺已导致多个行业的价格上涨和供应链中断。

该法案还包括在五年内授权约 1000 亿美元用于扩大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工作和建立区域技术中心等项目,以支持该国传统上没有为科技获得大量资金的地区的初创企业。

图片:美国众议院周四投票通过了价值 2800 亿美元的《芯片和科学法案》,该法案将补贴国内半导体制造业。( CHRIS RATCLIFFE/BLOOMBERG)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