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唐人街再发枪击案俩重伤 市议长就此召开唐人街安全会议

波士顿唐人街再发枪击案俩重伤 市议长就此召开唐人街安全会议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4月18日讯】(记者温友平)2022年4月17日凌晨,波士顿唐人街再次发生枪击案件,以致在一周内竟然先后发生两起枪击案件。这枪击案件发生,不但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而且更加引起了波士顿唐人街社区居民和商家的极度担忧!对此,波士顿市议会议长费连(Flynn)高度重视,并将决定于2022年4月19日晚上6点专门召开波士顿华埠社区安全网络会议,号召居民及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并就此献计献策,以遏制华埠社区安全的进一步恶化!

据波士顿警方称,2022年4月17日凌晨2点35分左右,波士顿唐人街发生一起枪击案,至少造成两人重伤。警察消息称,接到报告说有人在唐人街海滨街(Beach Street)和哈德逊街(Hudson Street)一带被枪击,并发现两名男子有受伤。警方说,受害者被送往当地医院,情况危急。

接到报告后,波士顿警方多辆警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并对波士顿唐人街牌坊附近的区域进行了封锁。在对该地区进行拉网式排查时,警察在大西洋大道(Atlantic Avenue)和肯兰德街(Kneeland Street)一带发现了一辆符合嫌疑车辆可能特征的车辆。据警方称,当接警员走近该路口时,嫌疑车辆飞速驶离,该车在继续逃离警察时闯了几个红灯,波士顿警察和马萨诸塞州警察都对追捕作出了反应。

警方称司机最终在沙利文广场(Sullivan Square)转盘处失去了对车辆的控制,车辆侧翻在路边的草地上,车头和车窗损毁相当严重,车内的杂物全都散落在外。里面的三个人被警察带走并被拘留。警方说,在进行搜查时,他们在车内发现了一把枪和弹药。但并未透露枪支的具体型号。

由于在车祸中受伤,这三名男子都被送往当地医院。其中两名男子,被确认文·邦顿(Ven Bunton)和亚历克西奥·卡梅罗(Alexio Carmello),正面临与枪击和汽车追逐有关的指控。警方说,该车的第三名乘客没有被起诉。有消息称枪案发生前嫌犯与受害者可能有冲突,详细的情况还在调查之中。

这是波士顿华埠近期发生的又一起枪案,2022年4月11日唐人街泰勒街有人开枪,导致两名警员受伤。4月11日凌晨2点,警方接到来自波士顿唐人街泰勒街(Tyler St.)的报案,称停在该街道上的一辆SUV车内有人持枪。结果,在这起枪击案过程中,有两名警察受伤,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捕。

起初,警方接到报案称 Tyler St 的一辆灰色SUV内有人持枪。警方抵达现场后,观察到灰色SUV内有三人。几名警察试图接近后,SUV司机突然一脚油门逃跑,却撞上了另外两辆停靠在路边的汽车。随后两名警察立即向车辆开枪,但无人被击中。警察开枪后,第一名嫌疑人主动投降下车。还有几名警察躲在另一侧,劝说车内的嫌疑人下车。随后第二名嫌疑人下车。最终,嫌疑车辆被包围,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捕。对峙结束后,案发现场发现了一把枪支。两名警察因受轻伤被送往波士顿医疗中心治疗后出院。

随后,被捕的三人在周一(11日)上午于波士顿市法院接受传讯。这三名嫌犯均为男性,分别是来自马萨诸塞州昆西市、现年22岁的Ahsan Arty,来自波士顿Dorchester、现年22岁的Devray Burns和来自波士顿Jamaica Plain、现年23岁的Alexander Delarosa。三名嫌犯被指控非法持有枪支弹药,但出现唐人街持枪的动机不明。目前该案仍在调查中。

由于最近一周时间内先后发生两起枪击案,引起了波士顿唐人街社区居民和商家的极度担忧!一位不愿具名的唐人街商家对记者表示,在一周内发生两起枪击案,这在波士顿唐人街社区历史上是罕有的。他说,作为在华埠经营大的商家来说,枪击案的发生对于目前华埠商家努力恢复走出困境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因为枪击案给社会传递了一个极为不安全的信号,这就导致人们不愿甚至不敢来到唐人街进行消费。而对于在唐人街进行日常工作和生活的社区居民来说,这种发生在家门口的极端案件,更是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和更大的心理压力!

波士顿市议会议长费连对于唐人街近期发生的两起枪击案更是高度重视。据介绍,自4月11日枪击案件发生后,费连议长就迅速与华埠社区各组织机构召开了十几个内部沟通会议,并决定于2022年4月19日(星期二)晚上6点和华埠区议会共同召开唐人街社区安全网络会议,重点集中讨论唐人街目前所面临的社会治安安全问题,号召唐人街社区居民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献计献策,以遏制华埠社区安全的进一步恶化!Zoom网络会议链接是: https://wellforce.zoom.us/j/2240421039;电话加入会议:+1 646 876 9923;会议 ID: 224 042 1039。

为了更好地组织这次会议,作为唐人街社区最大的社区组织机构,新英格兰中华公所还通过电邮向该公所的所有董事成员以及新闻界和相关社会各界人士发出会议邀请通知。这份电邮说:“由于最近在华埠接连发生两起枪击及一宗抢车事件, 我们担心华埠治安恶化,于昨日(17日)和市府官员及警局要员接触并邀请他们出席明晚(19日)举行的华埠区议会月会,藉以讨论华埠治安现状及要求增添警察巡逻华埠。希望各位能参加讨论和发言!”

图片:2022年4月17日凌晨,波士顿警察在唐人街案发现场调查。(图源网络)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