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总统在北卡罗来纳州提出《美国竞争法》

拜登总统在北卡罗来纳州提出《美国竞争法》

【中美创新时报4月14日讯】(记者温友平)据丹佛美国广播公司(Denver ABC)报道,乔·拜登总统周四下午访问北卡罗来纳州,在他在 2020 年以微弱优势输掉的战场州宣传《美国竞争法》。

拜登定于当天(4月14日)下午 2 点 15分在北卡罗来纳州格林斯伯勒 A&T 的 ET发表讲话。他的演讲是在参观当地大学的 Harold L. Martin Sr. 工程研究和创新综合体之后发表的。

据白宫称,拜登将强调该法案的条款对于保持和加强美国的创新和制造能力以及投资于 STEM 教育和公平至关重要。

众议院和参议院一直在研究该法案的不同版本。

参议院版本的法案《美国竞争法》上个月以 68 票对 28 票通过,获得了包括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在内的 18 名共和党人的支持。

该法案的大部分旨在研究和开发,以试图平息据报道的半导体短缺。

北卡罗来纳州的两名共和党参议员投票不同,参议员 Rich Burr 投了反对票,而参议员 Thom Tillis 投了赞成票。

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数据,《美国竞争法》在 2022-2031 年期间至少拨款 3350 亿美元,主要用于涉及美国研究和制造的条款。

该法案还为无线供应链创新提供资金,并授权与太空探索相关的各种计划和政策。值得注意的是,该法案还禁止联邦资助武汉病毒研究所,并对中国实施网络安全和侵犯人权行为的制裁。

该立法现在提交给由众议院和参议院成员组成的会议委员会。

图片:乔·拜登总统于 2022 年 3 月 18 日星期五在白宫园区的南法院礼堂与研究人员和患者谈论 ARPA-H,这是一个新的健康研究机构,旨在加快治疗癌症和其他健康创新的进展。(美联社照片/Patrick Semansky)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