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政府提交医疗保健立法旨在扩大医疗服务机会和控制成本

麻州政府提交医疗保健立法旨在扩大医疗服务机会和控制成本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3月16日讯】(记者温友平)2022年3月15日,贝克-波利托(Baker-Polito)政府提交了全面的医疗保健立法,通过增加马萨诸塞州家庭获得医疗服务的机会和控制成本来加强英联邦的医疗保健系统。该法案将通过针对医疗保健提供者和付款人的新支出目标来增加对行为健康和初级保健的投资。它还将通过解决推动支出增加的系统性因素来控制居民和家庭的医疗保健成本。该立法还采取了几个步骤来改善获得高质量护理的机会。

据介绍,该“投资于我们健康未来的法案”包括政府最初于 2019 年提交的几个组成部分,并结合了从 COVID-19 大流行中吸取的教训。3月15日,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在与科德曼和波士顿医疗中心的官员一起访问科德曼广场健康中心时宣布提交该法案。政府对科德曼的访问强调了该立法的重点是增加获得行为健康服务的机会,特别是考虑到大流行的影响。

州长查理·贝克说:“在过去的两年里,州英联邦的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展示了我们医疗保健系统的实力。但这场流行病也揭示了结构性的潜在挑战,我们建议通过 2019 年的立法来解决其中的许多挑战。我们今天提交的法案将通过增加对这些领域的投资,增加获得行为护理和其他服务的机会,从而使人们长期保持健康。它还将控制增加居民和家庭成本的因素,并改善获得高质量、协调护理的机会。我们知道我们在立法机关的合作伙伴同意应对这些挑战的必要性,并期待与他们合作实施这些有意义的改革。”

副州长卡林·波利托(Karyn Polito)说:“我们很高兴提交这项法案,该法案将做出全面改变,改善居民和小企业获得护理和控制成本的机会。我们的立法将为我们的小企业主提供更实惠的员工保障选择。它将确保小型雇主及其雇员以及个人和家庭都能轻松获得高价值、负担得起的计划。”

“由于 COVID-19 大流行导致预防和行为健康服务的延迟,加上我们医疗保健系统中劳动力面临的重大挑战,需要采取慎重的行动来满足我们居民的需求。”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玛丽卢·萨德斯( Marylou Sudders)说,“长期以来,初级保健和行为保健一直没有处于我们医疗保健系统的最前沿。这项立法以患者为中心,提出的政策将在未来几年优先考虑我们所有居民的身心健康。”

该法案包括三个主要领域的改革:优先考虑初级保健和行为健康;管理增加家庭成本的因素;

改善获得高质量护理的机会。

优先投资初级保健和行为健康 

该立法通过设定全州范围的目标来增加对初级保健和行为健康保健的投资,以解决对这些服务的历史投资不足,特别是对于历史上服务不足的个人。该提案设定了一个全系统的初级保健和行为健康支出目标,要求医疗保健提供者和支付者在 3 年内将初级保健和行为健康支出增加 30%,初始执行期在 2024 日历年结束。这将导致资金的大幅重新平衡,相当于在初级保健和行为健康方面投资约 14 亿美元的全系统投资,并改善前门获得服务的机会。

2019 日历年是衡量 2024 日历年支出的基准年。提供者和支付者必须实现目标,同时保持在医疗保健成本增长基准之下。认识到系统有不同的基线和工具来实现目标,立法没有规定支付者和提供者如何实现目标。支付者和提供者可以通过诸如提高初级保健 (PC) 和行为健康 (BH) 提供者的费率、扩大 PC/BH 网络、通过延长工作时间和额外的远程医疗服务来增加对 PC/BH 的访问等策略来实现目标。

除了增加行为健康和初级保健投资外,该立法还加强了行为健康覆盖平价要求,支持劳动力发展和可持续性,并促进及时获得紧急行为健康护理。

该立法以最近对社区卫生中心的投资为基础,并建立了初级保健和行为健康公平信托基金,以向为医疗补助成员服务的初级保健和行为健康提供者提供更多资金。大约 20% 的资金将专门用于资助目标股权社区中的高公共支付提供者。该基金将有助于增加获得这些关键服务的机会,并消除我们医疗保健系统中的不公平现象。

管理增加家庭成本的因素

该立法通过多方面的方法解决医疗保健成本问题,该方法针对系统性成本驱动因素并提高个人和小企业的负担能力。主要包括如下三方面内容:

一是某些网络外 (OON) 服务的意外计费保护:该法案规定了默认的报销支付率,运营商必须向网络外提供者支付不可预见的 OON 服务,从而有效地将患者从支付纠纷中解脱出来。 

二是增加对药品制造商的责任:为了解决药房成本和支出增长的逐年增长,该提案将:1)通过对高成本支付者和提供者使用的类似措施,让高成本药品制造商承担责任;2)对药品价格过度上涨进行处罚;3) 为药房福利管理者 (PBM) 建立新的监督机构。

三是合并市场改革:为确保个人和 小企业主能够获得更实惠的保险选择,该立法实施了小团体费率审查改革,以及合并市场咨询委员会报告中的建议,以促进采用和获得高价值、成本较低的健康计划。

改善获得高质量、协调护理的机会

该立法使执业标准的执照和范围现代化,并促进获得高质量、协调的护理。具体包括如下六方面内容:

一是执业范围和执照标准:对执业标准范围和其他执照要求的改进将通过允许提供者在其执照顶部执业并消除执照障碍的措施来加强医疗保健人员并扩大能力。

二是多州执照契约:该立法授权马萨诸塞州加入州际医疗执照契约 (ICLM)。ICLM 是参与的美国各州之间达成的一项协议,旨在共同努力显着简化想要在多个州执业的医生的许可程序。它为符合条件的医生提供了一条自愿、快速的许可途径。

三是医疗保健劳动力:该法案指示健康信息分析中心 (CHIA) 研究英联邦的医疗保健劳动力,包括其随时间的变化、工人的供求、劳动力的人口特征,包括种族、种族、语言和年龄、地域差异、工作满意度、保留率和流动率,以及影响英联邦医疗保健劳动力的其他问题。

四是紧急护理:该立法定义了 “紧急护理服务”,并要求提供紧急护理服务的实体获得诊所许可并接受 MassHealth 会员。

五是远程医疗:为了减少障碍并促进远程医疗的采用,该法案为提供远程医疗服务的提供者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具体而言,该立法阐明了 BORIM 政策,授权提供者提供远程医疗服务,不受地点或环境的限制,只要提供者符合患者所在州的联邦和州许可要求。

六是现代化数据标准和健康信息交换:该立法中的提案将提高提供者和医疗保健提供系统更广泛地交换必要信息以改善患者访问和护理协调的能力。

图片:2022年3月15日,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在政府提交全面医疗保健立法新闻发布会上发言。(麻州政府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