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亚裔妇女会16周年庆典35位精英荣膺州长颁发“英雄奖”

全美亚裔妇女会16周年庆典35位精英荣膺州长颁发“英雄奖”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月26日讯】(记者温友平)2022年1月23日晚上7点至10时,全美亚裔妇女会16周年庆典活动在波士顿华埠帝苑大酒店成功举办,近200名嘉宾应邀出席了这次庆典活动。全美亚裔妇女会会长黎雯在庆典活动上作了《携手共创,活得精彩》的主题致辞。当晚,马萨诸塞州州长查理·贝克和副州长卡琳·波利托(Karyn Polito)特别向“全美亚裔妇女会”、“全美亚裔精英领袖联盟”暨“全美中华国粹精英领袖联盟”授予“英雄奖”荣誉证书,以奖励35 位精英会员长期为全美亚裔妇女会服务和为亚裔社区作出的贡献。同时,黎雯会长特别赠送给每位获奖精英会员精致水晶奖杯一座。

本次庆典活动还得到了相关政府与官员的褒奖和祝贺。波士顿市长吴弭特别颁发奖状庆贺第二屆“全美亚裔妇女会日”,令全美亚裔妇女会无比光荣。昆士市长Tom Koch 不但发出奖状而且还亲自寄上录影祝贺视频。麻州参议员John Keenan,麻州州代表 Tackey Chan 等政府官员也对本次庆典颁发了奖状和影片祝贺。驻波士顿经文处处长孙俭元、波士顿侨教中心主任潘昭荣親自出席并共同签名见证了这次庆典活动。

据介绍,黎雯会长于2006年创立了全美亚裔妇女会。该会宗旨是透过联盟提升全美亚裔精英溶合主流社会的声势、加强力量地位,以增进亚裔对时代文化生活的认知;任务是提升亚裔妇女领袖成为全国性、地区性和社区的高素质和能干的活动家,以改善生活的品质;愿景是致力于创建渠道,旨在通过网络和速达多元化的社区服务,以实现对亚裔妇女们在教育、职能及领袖技能的培养,和加强对文化认知方面的需要。

黎雯会长在庆典致辞中表示,这次庆典既是”全美亚裔妇女会”第16周年,同时又是“全美亚裔妇女日”第二周年、“全美亚裔精英联盟”第6周年和“全美中华国粹精英领袖联盟”第5周年的特别值得纪念的活动。为此,她谨代表全美亚裔妇女会,向所有理事、精英、会员、资深朋友们16年来的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也向马萨诸塞州政府官员、侨团领导、社会贤达和各位精英们的支持与厚爱深表感谢!

黎雯会长介绍说,十六年来,全美亚裔妇女会队伍不断完善,思想汇集,新鲜血液精英不断壮大,可谓是“凝聚天地之才,弘扬中华之精”。尤其是近年来,“全美亚裔精英领袖联盟”吸引了全球众多精英的关注,涌现了包括来自美国南加州和纽约州、加拿大、澳大利亚、以及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的社会各界精英的热心参与。同时,全美亚裔妇女会“机构合作伙伴”特许经营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这些广泛参与,不但是中华文化传承的旺盛生命力体现,而且更是对中华国粹精英们的奉献和成就的充分肯定。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庆典晚会在由全美亚裔妇女会精英会员所表演的旗袍秀“千娇百媚展丰姿”中揭开了帷幕。这场旗袍秀表演暨展现妇女精英风采,更展现了中华国粹文化的丰富内涵。随后,庆典活动还进行了威武吉祥的醒狮贺岁表演、东方怀旧金曲演唱、西方华丽舞蹈表演等精彩文艺节目,这些中西文化艺术融合表演向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文化视觉盛宴。而主办方提供的中式美食则是让现场嘉宾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新春佳节的浓浓年味。

作为本次庆典活动的“重头戏“,荣膺全美亚裔妇女会授予“英雄奖”的精英名单是:阮鸿璨、郑慧民、刘红、邓雅珊、方虹、黄宝华、林星、潘悦、阮素梅、Yommala Sysavat、梁桂珊、刘穗华、邱秀新、李宣欣、李强、伍国荣、張正山、黄少坚、赵從斌、陈伟区、周荣、黄国能、刘华權、林雪霞、江怡礼、田民族、黎礼华、刘甦、任敏兒、李素荷、张健清、李光华、林沃庚、庞玉宜、郑艳等35位精英领袖。

荣膺全美亚裔妇女会“英雄奖”的精英们合影。(温友平摄影)

据介绍,全美亚裔妇女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服务社区,奉献社会。在中国南方水灾、以及四川汶川大地震期间,积极进行了医疗筹款。在刚过去的2020-2021年度中,全美亚裔妇女会的主题行动是“防控疫情,齐心协力”,并先后于2020年5月8日加入了到了马萨诸塞州抗击新冠疫情筹款大行动;于2021年7月10日和社区不同机构合作,在多切斯特社区实行了社区食物援助行动计划。

黎雯会长在活动致辞中还表示,展望2022年新的一年,全美亚裔妇女会的活动主题将是“汇聚人才,壮大实力”,希望各位精英们在这个主题的指引下,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新理念,以更好第实现“携手共创,活得精彩。”她还指出,全美亚裔妇女会的精英口号是“创意、参与、行动、奉献”,期望能够有更多的社会各界精英参与进来,从而更好地服务当地社区,提升亚裔精英品牌影响力。

当晚,黎雯会长宣布成立“全美亚裔精英领袖联盟”暨 “全美中华国粹精英领袖联盟”纽约州和費城分部。

据介绍,黎雯女士是越南土生华侨,于1985年移民定居于马萨诸塞州昆士市,在波士顿从事医疗及社会服务工作二十九年,为亚裔争取权益及提升医疗品质方面成绩斐然。其中,她曾任昆士市昆士医院亚裔事务部主任九年,为亚裔社区之间建立起了优越社区桥梁,并积极参与一系列社区公益活动、慈善晚会、推广医疗教育、免费医疗健诊及多种语言翻译服务,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赞许。此外,黎雯还曾任昆士市移民难民委员会董事、昆士市市长妇女委员会会员、美国防癌协会董事顾问、全美亚裔妇女健康机构会员,鉴于此,她被列为大波士顿亚裔社区重要资源,其敬业精神令人敬佩。

题图:全美亚裔妇女会会长黎雯作庆典致辞。(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