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创新时报

吴弭赢得历史性竞选胜利 基于其数年进行社区建设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1月7日讯】(记者温友平)吴弭(Michelle Wu)赢得了波士顿市长选举历史性的胜利,其中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她在这之前花费了数年时间进行波士顿社区建设。波士顿环球报在周末的一篇文章中,对于吴弭数年之久的社区建设经验以及为她这次大选所带来的胜利作了详尽报道。

据介绍,吴弭从开始竞选波士顿市长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开始与重要的波士顿人建立联系,看看他们希望从吴弭竞选市长那里看到什么。吴弭的竞选经理阿凯-弗格森(Akai-Ferguson)回忆道:“吴弭没有被指示接触民选官员或高级企业高管;取而代之的是接触广泛的志愿者协调员、社区领袖、移民社区的长者、海地和佛得角以及越南人。她所听到的都将支持这场自己竞选运动,而且这些人群把她看作是邻居和朋友。”

报道认为,这种竞选活动的非正式开始,象征着长达数年的社区建设努力,最终促成了吴弭上周在波士顿市长竞选中创造了胜利的历史:一位不同于波士顿以往任何一位市长的市长——第一位女性、第一位有色人种、第一位母亲和近一个世纪以来最年轻的一位市长。而且,吴弭以这座城市前所未有的方式赢得了胜利:她避开付费的政治顾问,押注于新颖的数字媒体战略和非英语媒体,并大力依赖她多年来在每个社区建立的联盟,以及随之而来的筹款活动。这给她带来了不平衡的胜利,并确保了她在波士顿历史上的地位。

吴弭是第一个正式参加竞选的候选人,在过去的七周里,她在全市大选中推动了领先者的数字化、无失误。所有这一切的基础是建立七年或更长时间的关系基础。

报道称,自从近 20 年前搬到波士顿地区在哈佛学习以来,吴弭一直在建立联系,最终为她的惊人胜利提供动力,她赢得了该市 22 个选区中除只有3个选区之外的所有选区。她帮助唐人街的移民追求他们的公民身份;她与波多黎各退伍军人协会一起推动在维多利亚别墅建造一座纪念碑;她在她和她妹妹曾经就读的波士顿拉丁学校和学生的父母一起加强了联系。

然后,在吴弭为他们露面多年之后,这些社区在选举日为她露面。吴弭在最近接受《波士顿环球报》采访时说:“与欢迎我成为家人的人和社区建立如此长期的关系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报道指出,一些市长候选人寄希望于他们的基地来带领他们走向胜利。这是一个对 Martin J. Walsh 奏效的策略,他在 2013 年赢得了这座城市,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南波士顿和多切斯特部分地区的可靠高投票率地区。

但是,吴弭在整个城市都做得很好,并在其中大部分地区占据主导地位,这是她愿景核心所在。吴弭在获胜两天后告诉环球报说:“我们的团队从一开始就决定,我们将追求每一次投票和每一个社区。我们知道,当每个人的声音都成为对话的一部分时,更多是可能的。”

在狭隘的波士顿,许多人想知道她不是在这里出生和长大的,是否会伤害吴弭。但事实上,当竞争对手安妮莎·埃塞比·乔治在今年秋天早些时候因暗示她的对手是否出生在波士顿以外的地方时却引起了公众的愤怒。

但在某些方面,这种新人身份使吴弭能够做一些波士顿出生的候选人做不到的事情,将“被视为政治弱点的事情变成了力量,”第4 选区民主党委员会主席乔纳森·科恩(Jonathan Cohn)说。她没有依靠与一个街区或一个民族社区的紧密联系,而是为城市的每个街区带来了一套政策建议和个性化的宣传,最终赢得了其中的大部分。

前市长托马斯·梅尼诺 (Thomas M. Menino) 的顾问卡特·威尔基(Carter Wilkie)说:“她能够超越部落身份政治和地盘战争,使她能够在整个城市建立一个非常广泛的联盟,我认为这对全国的民主党人来说是一个教训。”威尔基在过去十年中研究了该市的投票模式。他还补充说:“吴弭所做的是真正建立了一个彩虹联盟。”

吴弭在这座城市不仅有一个政治住所,而且还有几个:她住在北端和南端,她和她的丈夫康纳·佩瓦尔斯基 (Conor Pewarski) 在她第一次竞选公职时在那里租房,那里有很多人仍然声称她是自己的;这是她周二举行胜利派对的地点。她还与唐人街有着特殊的联系,她在大学期间就在那里扎根,并参加了许多她最大的竞选活动。然后是罗斯林代尔,她现在与佩瓦尔斯基和他们的两个年幼的儿子住在一起,这是一个日益强大的进步投票基础,帮助推动了许多政治新人以及有色人种女性,从而超越了传统机构。

最终,吴弭几乎在每个街区都很受欢迎,甚至赢得了沃尔什在多切斯特的家乡。

在 9 月份的初选中获得第一名后,吴弭大大扩大了她的支持。她挑选了Essaibi George赢得的 10 个选区,以及代理市长 Kim Janey、市议员 Andrea Campbell 和前城市经济发展主管 John Barros 赢得的每个选区,他们都被淘汰出局。结果是一场压倒性的,并且可能会重塑波士顿的政治版图从此建立。

而吴弭早期的主导地位,民意调查长期以来一直显示吴弭领先,使得吴弭能够提前转向大选策略,超过了更迫切需要清除第一道障碍的竞争对手。

“吴弭是领跑者。她在开始和结束时都是领跑者,”曾担任 Essaibi George 竞选顾问的 Scott Ferson 说。 “他们开展了一场非常好的竞选活动。他们对此非常自律。”

报道认为,这种领先地位是吴弭多年来获得的优势。吴弭多年来一直在竞选市长,这已成为波士顿政治阶层的一个比喻,她利用她的市议会办公室作为政策智囊团,以全新得方式赢得讲坛,并利用她的投票反对沃尔什在 2020 年的预算与他形成对比,从而构成她的市长候选人资格。

一些与她关系密切的人给这个评估打上了星号。是的,他们说,她已经准备好做这项工作很长时间了。但将其视为占领市政厅的计划是错误的。她的密友说,她的真正努力是从不断提升得岗位上为她所重视的社区服务。

“她建立了这些关系,而且是她认识多年的人。这不是偶然发生的,因为这就是她的真实身份,”波士顿亚裔社区的领导人 Leverett Wing 说,他在 2010 年左右第一次见到吴弭,当时她联系了他,希望在社区做类似的工作,除了她在整个城市的机构实习。 “她参与了所有事情,很多事情,这是因为她与每个人的联系方式。”

吴弭在 2009 年自愿参加了代表阿亚娜·普雷斯利(Ayanna Pressley)的第一次市议会竞选,后来通过一项针对政治女性的导师计划。普雷斯利在接受《波士顿环球报》采访时回忆说:“她对社区、联盟和桥梁建设的刻意表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是在她成为候选人之前。”

吴弭后来在当时的市长托马斯·梅尼诺 (Thomas Menino) 担任行政人员,她认为这是教她市政厅机械师的经历。但推动她今年成功的许多经验教训都是从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2012 年的参议院竞选活动中学到的。

吴弭当时是沃伦在哈佛法学院的学生,正在准备律师资格考试,筹划婚礼,并担任妹妹的法定监护人。但她让自己成为竞选活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确定需要更多地接触有色人种社区,并努力建立自己的支持基础。据与吴弭一起工作的人说,她将自己的脚踩在其他人试图关闭的门上。凭着意志力,她成为了竞选活动的选区主任,接触有色人种和亲缘团体的选民,组建了一些联盟,这些联盟将在多年后为她自己的竞选活动提供动力。

报道指出,许多民主党竞选活动严重依赖选民档案,针对那些可能因为过去投票而投票的人。吴弭在沃伦的竞选活动中所做的,以及近十年后她自己所做的,都是直接接触特定社区,试图利用现有的网络和组织,在他们所在的地方与他们会面并询问他们的需求。

吴弭的联盟建设还使她能够筹集竞选资金,总计 198 万美元,并以不同的方式进行支出。她在有色人种社区、由各种族裔社区和有色人种社区经营的媒体中花费的时间比她的对手多,从《巴西时报》到越南裔美国出版物《升龙报》。

吴弭的竞选资金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州外捐助者、一系列进步团体以及全国各地的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捐助者。但她也直接从波士顿居民那里获得了更多捐款,以及更多个人的小额捐款。

吴弭在 2021 年的竞选活动中优先聘请选区主任来做同样的工作,以确保他们不只是针对那些可能无论如何都会投票的年龄较大的白人居民。

为普雷斯利工作的民主党顾问威尔尼莉亚·里维拉 (Wilnelia Rivera) 是通过沃伦竞选活动首次认识吴弭的,而里维拉则是倡导组织“邻居对邻居”的竞选主管。里维拉回忆道:“她持续给我打电话大约七个月,希望合作。她打了很多次电话,我终于屈服了。事实上,我很欣赏她的工作。”

作为 2012 年努力的一部分,吴弭还给 WBUR 的 Con Salsa 广播节目的播音员和制作人何塞·马索(José Massó)打了电话。吴弭立即​​开始用西班牙语说话,并很快赢得了马索的尊重。马索说:“她在与许多利益相关者、在社区中受到尊重、在社区中拥有历史以及社区中的积极分子建立联系方面做得很好。”作为一名法学院学生,吴弭曾在拉丁裔政治倡导组织 Oίste 实习,最终参与建造一座纪念波多黎各退伍军人的纪念碑,这项工作给社区中的许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此,当吴弭在 2013 年宣布她参选市议会时,马索说,“我们所有认识她的人都支持她。”

2021 年,许多早期的盟友都与吴弭坚持在一起。吴弭经常在竞选活动中说西班牙语,因此优先在非英语媒体上投放广告,以尽可能接触到尽可能多背景的人。这利用了推动她取得压倒性胜利的多元化网络。

MassINC 民意调查小组总裁史蒂夫·科泽拉 (Steve Koczela) 表示,吴弭的声望一直很广。科泽拉说:“吴弭在这方面已经很长时间了。也许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也许这些年来都没有竞选市长,但这些年来她所做的这些事情为她的成功做出了贡献。”

吴弭还依靠年轻人,他们的现场组织和对社交媒体的热情帮助获得了支持。由于她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关注,数十名参与了 Edward J. Markey 参议院连任竞选的青少年加入了“青年支持吴弭”团体,举办 Zoom 活动、收集签名、召集电话银行,并与 100 多名成员保持联系。

报道称,吴弭得竞选活动有效地利用了社交媒体和数字广告。吴弭在网上是一个真实的存在,有时亲自管理她的 Twitter 帐户,以感谢志愿者或直接向记者发送 GIF。吴弭竞选团队的数字和创意总监宝琳娜·曼古巴特 (Paulina Mangubat) 表示,TikTok 算法使活动能够覆盖住在波士顿的人,而不仅仅是那些选择关注政治社交媒体账户的人。其中,一个吴弭竞选活动视频获得了 180,000 次观看。助手们说,吴弭的成功是这些新形式的政治活动和她多年来奠定的基础的结合。

图片1:2021年10 月,在一次竞选新闻发布会后,吴弭与车上一名乘客交谈。(JONATHAN WIGGS/GLOBE STAFF)

图片2:2016年,时任波士顿市议会主席的吴弭在一次社区庆祝活动中跳绳。(PAT GREENHOUSE/GLOBE STAFF)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