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科技公司资本交易亮点纷呈 银行集团收购旅游科技公司引关注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0月10日讯】(记者温友平)尽管随着随着经济全面下滑,但是波士顿地区的科技公司却继续以最快的速度开展活动。上周,在所涉及的医疗保健、网络和旅游领域的重要资本市场交易中可谓亮点纷呈:一家云技术公司成为波士顿科技界最新的独角兽、一家初创公司即将上市交易、一家公司更是完成了12亿美元的马萨诸塞州私营公司史上最大的一轮融资。而最为引人关注的是,银行集团 Capital One 收购了波士顿的旅游科技公司 Lola.com 的软件和员工,则反映了在COVID-19 大流行影响下企业发展积极寻求的一种出路。

综合《波士顿环球报》报道,以下是刚过去的一周所涉及得医疗保健、网络和旅游领域的重要资本市场交易。

无线互联网服务公司 Starry 表示,它将与一家空白支票公司合并上市,估值为 16.6 亿美元。这家初创公司总部位于波士顿,在六个城市拥有 48,000 名订阅者,在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FirstMark Horizo​​n Acquisition 合并后,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或纳斯达克上市。它将在股票代码“STRY”下交易。

Devoted Health 是一家位于沃尔瑟姆(Waltham)的初创公司,提供医疗保险服务,筹集了 12 亿美元的新资金,以在全国范围内扩展其服务。该公司由 Todd 和 Ed Park 兄弟于 2017 年创立,现在价值 127 亿美元。根据 PitchBook 的数据,这是马萨诸塞州私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轮融资。该公司为老年人提供 Medicare Advantage 计划,既是保险公司又是医疗保健提供者,利用其软件和数据提供更好、更有效的护理。

位于剑桥的云技术公司 Solo.io 筹集了 1.35 亿美元,公司估值为 10 亿美元,使其成为波士顿科技界最新的独角兽。该公司由 Idit Levine 于 2017 年创立,在云上连接微服务。它是该地区为数不多的由女性企业家领导的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私营公司之一。

总部位于剑桥的人工智能公司 Wise Systems 筹集了 5000 万美元,用于加速其最后一英里交付调度和路由平台的生产。根据 PitchBook 的数据,这家帮助食品、零售和航运公司实现准时交付的初创公司迄今已筹集了大约 7400 万美元。本轮融资由 Tiger Global Management 领投。

银行集团 Capital One 收购了 Lola.com 的软件和员工,Lola.com 是一家位于波士顿的旅游科技公司,由 Kayak.com 联合创始人 Paul English 创立。Lola.com 已关闭其波士顿办事处终止了公司合同并向欠款的客户退款,其大部分员工,包括 Paul English 和首席执行官 Mike Volpe,将加入 Capital One 在肯德尔广场(Kendall Square)的技术团队。他们将帮助Capital One为其商业客户开发支付产品和服务。

总部位于马尔堡(Marlborough)的医疗器械公司波士顿科学公司表示,将以 17.5 亿美元收购加拿大医疗器械制造商 Baylis Medical Company。公司官员表示,此次收购预计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完成,这将使波士顿科学公司能够扩大其批准的心脏病患者技术范围,到 2023 年该公司的销售额可能会达到 2 亿美元。

记者观察到,在这六家公司的显著资本市场交易中,其中银行业巨头 Capital One 收购波士顿旅游科技初创公司 Lola.com 的软件和员工最为引起资本市场的关注,因为它直接反映了COVID-19对于旅游等诸多行业的重挫影响,以被迫寻求新的市场出路。

据报道,COVID-19 大流行重创了Lola.com 的商务旅行收入,迫使该公司裁员并重新审视其未来。该公司由其首席技术官 Paul English 和 Mike Volpe领导,去年秋天转向扩大其范围,开发出旅行以外的费用管理产品套件。现在,剩下的 57 人 Lola 团队将再次转向成为Capital One的员工。他们将帮助 Capital One 为商业客户开发与支付相关的产品和服务,这是该集团费用管理工作的一大增长。这些员工将加入去年在肯德尔广场开设的该银行集团剑桥办事处的大约 250 名 Capital One 技术人员行列。Mike Volpe 表示,银行集团Capital One 周四完成了从其投资者手中收购 Lola 知识产权并大规模招聘 Lola 员工的工作,包括风险投资公司 General Catalyst 和 Accel,以及Paul English 和 Mike Volpe。这是Capital One扩大其金融科技劳动力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

Mike Volpe说:“他们希望波士顿成为另一个大型枢纽,我们将在这里进行大量招聘,大量增长。”Volpe 将帮助管理 Capital One 的 B2B 支付产品的开发,而 English 将担任各种类型的常驻企业家,为整个公司的创新提供建议。Paul English说:“这是一种创新的‘技术前卫’文化,尤其是对一家大型银行而言。我很高兴能在金融科技领域发展更多专业知识,并为波士顿带来更多金融科技工作。”

据《波士顿环球报》称,与 Capital One 的交易源于Paul English 和 Mike Volpe与各种潜在投资者和金融公司的讨论,主要目的是筹集更多资金。Lola 董事会成员、前美国运通高管苏珊·索博特 (Susan Sobbott) 将 Lola 领导人介绍给 Capital One 的高层。

该报道还指出,Lola 的这一转变与另一家由 English 共同创立的旅游科技公司 Kayak.com 所发生的情况大不相同。Kayak 的股票于 2012 年公开交易,次年,该旅游搜索引擎被 Priceline.com(现称为 Booking Holdings)以近 20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Lola 的投资者 General Catalyst 和 Accel 也是 Kayak 的支持者。

离开 Kayak 后,English 在 Fort Point 推出了一个名为 Blade 的创业孵化器。Lola 的想法最初被设想为一个主要面向休闲旅行者的旅行辅助应用程序。English 将 Blade 团队的全部精力都放在开发 Lola 上,并于 2015 年将其作为独立业务推出。它在商务旅客中的受欢迎程度远超他最初的预期。Mike Volpe是 Cyber​​eason 和 HubSpot 的前首席营销官,他于 2018 年加入 Lola。这家波士顿公司在 2019 年迎来了辉煌的一年。但在 2020 年,这些宏伟的计划落空了,在商务旅行暴跌后,该公司近一半的员工被裁员疫情期间。Mike Volpe说:“我们经历了很多起起落落,我们为这支团队和他们表现出的韧性感到非常自豪。” 

图片:Lola.com 是一家由 Kayak.com 联合创始人 Paul English 创立的波士顿旅游科技公司。(波士顿环球报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