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波马以音乐传达爱和力量 令子基金慈善音乐会10/5举办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9月28日讯】(记者温友平)由吕令子基金会主办(Lingzi Foundation)、 波士顿大学(BU) 和波士顿犇跑团(Ben Running Club) 联合协办的“A Teacher’s Love – A Tribute to Lingzi Lu Through Music” 助力波士顿马拉松慈善音乐会,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21年10月5日晚上7: 30在波士顿大学官网举行直播,观众可以通过链接http://live.bu.edu/lingzifoundationconcert进行观看。

据介绍,这一场慈善音乐会由吕令子的波士顿大学钢琴课老师钢琴家Han Nah So联手波士顿地区知名和获奖的专业音乐家们共同合作演出。旨在通过音乐纪念和缅怀吕令子这一位在2013 年波士顿国际马拉松爆炸案失去年轻生命的花季留学生,同时为参加今年10月即将举办的第125届波士顿马拉松的十位令子基金跑马队员助力加油。这些队员分别是:Shevanna Yee(BC 学生)、Catherine Mak(BC 学生)、Lindsay Caplan、JianJian Wang、William (Bill) Hirokawa、Kelly Flowers、Patrick McMahon、Zhisong Ji、Kim Chandler和Alex C.。

据了解,第125届波士顿马拉松比赛将在2021年10月11日举行,代表吕令子基金会的10名马拉松运动员也在极积训练和为基金会筹款。在过去的八年里,每一年,马拉松运动员们通过各种不同的方式纪念令子并为吕令子基金会筹款,一如既往地支持基金会的活动和宗旨。这场倾注着一个老师对学生诚挚的爱的音乐会,在波士顿大学的Tsai Performance Center 进行演奏。令子的钢琴老师Han Nah So将弹奏令子在校时未完成的钢琴曲目,替令子演绎完成这一首古典的钢琴音乐作品,让大家更清晰,更直观地了解令子的生活。对于令子,钢琴家Han Nah So始终怀揣着对学生的一份热情和责任,她希望通过音乐表达一个老师对她的学生的怀念和纪念,也希望通过音乐会让更多人了解这段历史,了解人性的美好和坚韧。像令子一样热爱生活,珍惜时光,追逐自己的梦想。

主办方认为,音乐的力量能够使我们回返本真,打开心灵的窗户,传递正能量和传播爱的力量,建立良好的沟通和交流,让更多的人们关注和纪念令子。慈善音乐会的演奏嘉宾经过反复推敲和讨论,精心挑选了这场纪念令子的演奏会曲目,包括了钢琴演奏令子在求学时未完成的钢琴曲目,《拉赫玛尼诺夫》和中国风的茉莉花等,分别用独奏,合奏和三重奏的方式呈现令子生前的足迹和成长,将为大家呈现一场高雅的古典音乐盛宴,传播爱的力量。这些演奏嘉宾是钢琴家 Han Nah Son、大提琴家 Cherry Kim、小提琴家 Egle Jarkova。

据介绍,吕令子是一位来自中国的年轻留学生,在 2013 年 4 月 15 日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终点发生的爆炸案中不幸遇难。当时,她在波士顿大学攻读统计硕士专业,是一个对生活充满热爱,对未来充满憧景和梦想,勤奋自立,执着地追求自己人生的女孩子。虽然她的生命短暂,但却给她周围的人留下了一个灿烂的回忆。悲剧让世界失去了一个年轻的生命,也让活在世间的人们再次审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令子基金会(Lingzi Foundation)是为了纪念她和她的梦想而成立的。令子基金会的使命和目标是通过与社区以及地方组织和机构合作,帮助和激励更多的青少年努力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梦想,珍惜生命的美好和执着追求自己的人生,同时也是对令子的缅怀和令子精神的延续。基金会成立以来,一批又一批的跑者勇于接受挑战,传递着令子精神,为令子而刻苦训练马拉松,并坚定地为她跑完波士顿马拉松。该基金会还每年举办纪念令子“梦想”5K比赛以让让更多的人特别是华人朋友了解令子的故事和令子基金会,同时也争取更多的人认同和支持令子基金会。

据了解,协办方犇跑团(BEN RUNING CLUB)是501(c)(3)非营利组织,接受AmazonSmile基金公益捐款。消费者在Amazon购物的同时,只需要在Amazon购物请前用键连smile.amazon.com 选择”BEN Running Club”, 消费者每单消费的0.5%会由AmazonSmile资助公益跑团之路,帮助犇跑团去组织更多公益性质的健身跑步活动,为更多的社区和人群共创健康生活美丽人生。

图片:令子基金慈善音乐会宣传海报。(主办方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