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之家”喜庆创办五周年暨中秋佳节 百余名老年人会员用歌舞抒发康乐之歌

“康乐之家”喜庆创办五周年暨中秋佳节 百余名老年人会员用歌舞抒发康乐之歌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9月23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9月21日上午,位于沃本(Woburn)市的“康乐之家”多功能大厅内洋溢着一片节日的喜庆与欢乐。一百多位来自大波士顿地区的康乐之家老年会员朋友们,共同出席了康乐之家五周年庆典暨中秋节联欢活动。新英格兰地区著名书法家梅宇国、知名音乐人兼主持人李照原、麻省总医院邵润轩教授等社会各界华裔代表人士应康乐之家负责人露西(Lucy)的盛情邀请出席了这次节庆活动并祝老年朋友们中秋节快乐!梅宇国先生还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巨幅“寿”字赠予康乐之家,并祝现场所有老年朋友们寿比南山!而现场老年朋友们共同高歌唱响的《康乐之歌》《康乐之家与爱同行》等原创歌曲则充分表达了老年朋友们对于康乐之家这一个精神家园的无比热爱!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康乐之家的全体员工和一百多位会员,在这个双喜临门的节日里,装扮得一派节日的喜庆!所有老年朋友们都端坐在多功能大厅,尽情欣赏着老年朋友们自编自导的精彩文艺节目。而几十位员工也在这一喜庆的时刻显得更加格外的忙碌和快乐!因为,康乐之家已经迎来了为广大老年朋友奉献无限快乐和吉祥安康的所走过的充实而富有成就的五年!

据负责人Lucy介绍,康乐之家主要致力于为华裔长者提供日间康乐活动和照护服务。经过五年的实践,已经发展到了具有一百多名老年会员,并具有自己不断创新的品牌服务内涵,深受新英格兰地区华裔长者的青睐!Lucy还介绍说,康乐之家经过五年的实践,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更加得益于华裔社区家庭和各界社会人士的热心支持和大力帮助!其中,在康乐之家就分别有著名书法家梅宇国的书法讲座、知名音乐人李照原的声乐讲座、和麻省总医院邵润轩教授的健康知识讲座。此外,华裔社区的其他组织机构和企业以及更多的华裔家庭对于康乐之家的发展也给予更大的关注。Lucy对记者表示,所有这些社会力量的支持和关注,将是康乐之家未来更好发展的巨大动力!

在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之际,作为一个大家庭,康乐之家的百余位会员们集聚在一起以共同欣赏文艺表演的方式团团圆圆的过上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记者了解到,这些文艺节目,全都是康乐之家会员们自己编排和自己表演的文艺节目,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表演精彩。其中既有康乐之家合唱团表演的原创歌曲《康乐之歌》、《康乐之家与爱同行》等歌曲合唱、独唱和二重唱,又有动感十足的老年恰恰舞、新疆舞、藏族舞、探戈拉丁舞、古典大扇舞、广场舞等舞蹈表演,还有原创串烧、太极剑、柔力球、地方戏曲联唱、京剧、民乐二胡演奏等各种中华曲苑表演。在这些节目中,有的还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更是表现出了较高的艺术水准。

作为老年人,能够在自己的老年生活中寻找快乐和播撒快乐是值得文字记载。记者梳理发现,参与这次庆典文艺表演的老年朋友演员一共有数十位,他们分别表演了如下各种丰富多彩的节目:开场舞,表演者於民一、张延吉、彭松青、葛增杰、潘青云、毛学英、叶玉文、陆琴芝、胡惠全、王庆玲,编舞孔建云;原创歌曲《康乐之歌》,表演者康乐之家部分会员,指导李照原;串烧《康乐之家与爱同行》,表演者康乐之家部分会员;恰恰舞,表演者康乐之家部分会员,指导王仲丽,领舞於民一;女声独唱《心上的罗加》,演唱李振英,钢琴伴奏丁维如;新疆舞《送你一支玫瑰花》,表演者赵友兰;太极剑,表演者付关东、潘青云;华尔兹慢三步《夜色》,表演者於民一、陆琴芝、叶玉文、徐向园、张鸿缨、李载宗;大合唱《大海啊故乡》、《浪漫夕阳》,表演者康乐之家部分会员和友情人员;舞蹈《浪漫的草原》,表演者杨闯、曲桂芝、付关东、庞霞、黄成铭、刘小玲、陈灼英、毛学英、葛彩芳、杨卫祖;男声小合唱《七律长征》、《打靶归来》,表演者李载宗、赵永欣、鞠正国、张延吉、彭松青、葛增杰、张厚强、镇德华、黄尚达、易洪佑、刘福、乔兆林、黄宜庆;藏族舞《我的九寨》,表演者於民一、张鸿缨;柔力球《好日子》,表演者高贵莲、陈灼英、胡桂绒、钞克荣、纪凤兰、谢士福、王庆玲;探戈拉丁组合《舞之缘》,表演者王仲丽、陈义星、刘如、刘敦;越剧、沪剧、豫剧、黄梅戏地方戏曲联唱,表演者张延吉、刘小玲、顾洪琴、赵文英、熊美芬;太极拳24式,表演者付关东、谢士福、庞霞、毛学英、程春岚、纪凤兰、潘青云、张厚强、杨秀英;男女声二重唱《小城故事》、《同一首歌》,表演者彭松青、毛秀玲;古典大扇舞《南水湖之恋》,表演者胡惠全、王庆玲、叶玉文、陆琴芝、潘青云、安桂芬;京剧沙家浜选段《沙家浜总有一天会解放》,演唱李振英,伴奏刘朝儒、霍琦、郭京富、镇德华;京剧曲牌《海青歌》,表演者刘朝儒、霍琦、郭京富、镇德华;京剧红娘选段《小姐多风采》,表演者曹丽莉,伴奏可庆恩、霍琦、郭京富、镇德华;京剧曲牌《夜深沉》,表演者可庆恩、郭京富、镇德华、刘朝儒;民乐二胡演凑《二泉映月》,表演者郭京富;广场舞《酒醉的蝴蝶》,表演者康乐之家部分会员。

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趣,老有所托。这些老年生活内容都能够在康乐之家得到体现。据介绍,在康乐之家的老年会员群体中,有相当一部分老年人都有不同兴趣爱好,诸如学习英语、中国书法、唱歌、跳舞、京剧、民乐等各种内容,尤其是爱好唱歌、跳舞等文艺活动。在准备这次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的过程中,许多老年朋友都是积极报名参加表演节目,都特别想在一个特殊的中秋佳节和康乐之家五周年庆典中展露自己的艺术兴趣爱好和特长才华,唯恐自己没有参加表演的机会。欣赏到老年朋友精彩的文艺表演节目,在场观众也充分感受了老年人们身上洋溢出来吃的健康、快乐和幸福的气氛!

与其说,这是一场中秋佳节的文艺表演,倒不如说这是康乐之家老年人生活场景的再现。透过这场文艺活动,完全可以感受到老年朋友在康乐之家平时的健康娱乐生活。在这次文艺表演上,有一个节目是串烧演出,几十名老年朋友们以串烧的形式,表达了老年朋友们在康乐之家所享受到的丰富精神生活和必要健康照顾。而这首串烧的创作者正是康乐之家会员镇德华。镇德华对记者说,康乐之家有一大批喜欢唱歌、跳舞和各种乐器的音乐爱好者,在平时的健康娱乐活动中,老年朋友们都喜欢集聚在一起,在康乐之家的各种文艺功能活动室进行练习和表演。镇德华介绍说,他特别喜欢唢呐等民族乐器,而且还喜欢自己谱曲进行创作。这次串烧节目德表演就是他在康乐之家日常活动的有感而作。

记者在现场尤其被《康乐之家与爱同行》这首由镇德华创作的串烧表演所感动。这首串烧首先是合唱《夕阳红》的起段——“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紧接着,表演进入朗诵——”一曲夕阳红之歌,回荡在康乐之家,我们忘不了当年的露西(Lucy)开创了康乐这个大家庭,是她辛勤的付出,无私的奉献,让我们拥有了人生的第二个春天。正是有了康乐之家,让我们结交了那么多五湖四海的朋友,我们不再孤独寂寞。”然后大家齐声歌唱——“在这里我们一起敞开心扉地歌唱,我们一起翩翩起舞,我们一起粉墨登场,我们一起琴棋书画,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最后,进入了快板表演的内容更是全面道出老年朋友们对康乐之家服务的由衷称赞。

正如快板最后朗诵道:“相逢相聚在康乐,五年过往真精彩。所有会员的收获,将会永远留心间。虽然夕阳去匆匆,却留下浓浓相思情。乐乐呵呵渡晚年,快乐生活比蜜甜。”透过这些质朴的语言的真情告白,一幅幅老年人朋友们在康乐之家的生活画卷也就自然呈现在社区之中。

据Lucy介绍,在这场庆典活动中,多才多艺且热心老人康乐活动安桂芬女士,为庆典节目编排、服装道具和节目主持等各项工作付出了时间和精力;杨燮诚老人也为庆典活动现场装饰和片头制作也作了贡献。

图片1:部分会员们用歌声和舞蹈表达了对康乐之家的热爱之情。(温友平摄影)

图片2:康乐之家负责人Lucy(中)接受著名书法家梅宇国(右)所赠送的现场挥毫墨宝。(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