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家华人教会共募捐8万美元赠给8家非营利机构

十家华人教会共募捐8万美元赠给8家非营利机构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8月12日讯】(记者温友平)最近几个月来,由马萨诸塞州、新罕布什尔州和罗得岛州的十家华人教会共同发起了一场为弱势群体的爱心捐款活动,并于2021年7月17日成功举办了新英格兰华人基督教会联合爱心音乐见证会。此活动一共募捐到了8万美元,并先后将其捐款平均赠送给了专为帮助流浪者以及弱势群体服务的8家非营利组织。此爱心捐款活动得到了罗德岛州长的高度赞赏并向主办方颁发了嘉奖状。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吴子平介绍,新冠疫情在美国爆发到现在已经一年有余,COVID-19依然威胁着全球,许多人被迫彼此分隔,或者多数时间留在家里,疫情不仅夺去了300多万人的生命,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在这瘟疫流行、社会纷争不断、处处哀鸣、仇怨苦毒日增的日子里,分布在马萨诸塞州、新罕布什尔州、罗得岛州三个州郡的十家华人敎会决定联合起来,利用网络的便利,经过精心筹办,于2021年7月17日美东时间晚上7时整,成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凭信心跨越,以爱心回应”的新英格兰华人基督教会联合爱心音乐见证会。

在这次爱心音乐会上,邀请到了国内外六个知名的华人基督徒音乐团队,通过Zoom和YouTube live的平台,为大家带来美好的音乐和信息,以此振奋并安慰信徒和众多华人,不要活在恐惧、仇视中,而是要以爱心相待。据介绍,这六个演出团队分别是“灵感的源头Sandra Shen (加州)、沙劳越教会林义忠牧师(马来西亚)、泥土音乐盛晓玫(加州)、六龟育幼院(台湾)、同心圆敬拜(香港)、新心音乐事工(德州)。

主办方还介绍说,借着本次音乐会,新英格兰地区的十间华人教会特别呼吁弟兄姐妹们,不仅要感恩神大爱的看顾和保守,更要因着神的教导,以爱心和行动,向小区做出适切及时的响应,并鼓励大家作力所能及的奉献进行乐捐。经过联合主办方的共同努力和本次爱心音乐会的成功演出,大家踊跃进行了捐款,将之捐赠给有需要的弱势群体。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罗得岛州州长和马萨诸塞州州长应邀出席这次音乐会,他们除向华人社区在疫情期间捐赠口罩等防疫物品,以及为有需要的人士送餐等善举表示感谢外,并且呼吁止息仇视、捐助善款!此举更是希望侨胞、基督徒们踊跃参加、共襄善举、共同鼓励。

据了解,这次爱心捐款活动自六月初开始宣传以来,至今已经陆续收到8万美元的捐款。受益机构是众教会推荐的帮助流浪者以及弱势群体的非营利组织,共有八个受赠单位将平分收到的捐款。这八家受益机构是:Boston Rescue Mission (BCEC);Access American Chinese Christian Education and Social Service (SRC);Providence Rescue Mission (CCCRI);Father Bill’s and MainSpring (CCMB);Nashua Rescue Mission (CBCGN);Springfield Rescue Mission (SCCC);National-the Elisha Project (https://elishaproject.org/)。

 据介绍,举办这次爱心捐款活动的十家华人教会组织是:安城华人基督教会  ACCC (Amherst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波士顿华人布道会BCEC (Boston Chinese Evangelical Church);罗威尔华人圣经教会CBCGL (Chinese Bible Church of Greater Lowell);波士顿西郊圣经教会 BMWBC (Boston Metrowest Bible Church);罗得岛华人基督教会CCCRI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of Rhode Island);麻省华人福音堂CGCM (Chinese Gospel Church of Massachusetts);春雨教会 SRC (Spring Rain Church);波士顿南郊华人教会CCMB (Chinese Church of Metro-south Boston);麻州春田华人基督教会SCCC (Springfield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拿城华人圣经教会CBCGN (Chinese Bible Church of Great Nashua)。

题图:十家华人教会代表向8家受赠非营利机构捐款。(主办方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