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妮市长宣布变革性公共艺术计划 首阶段资助27个短期公共艺术项目

珍妮市长宣布变革性公共艺术计划 首阶段资助27个短期公共艺术项目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8月4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 年 8 月 4 日,珍妮市长金·珍妮(Kim Janey)和市长艺术与文化办公室与波士顿艺术委员会合作,当天共同宣布了 27 个短期公共艺术项目和活动将在今年夏天获得总计 323,950 美元的赠款,作为城市公共艺术变革计划的第一阶段。

市长珍妮说:“这些公共艺术项目和活动是聚集在一起体验快乐、恢复和更新的绝佳方式。我鼓励每个人在我们迷人且无障碍的公共空间中享受和参与这些项目。”

据介绍,这是变革性公共艺术计划的第三年。去年,24 个公共艺术项目获得了总计 35,000 美元的赠款。除了今年市长艺术与文化办公室拨款 273,950 美元外,波士顿规划与发展局 (BPDA) 还拨款 50,000 美元用于位于罗克斯伯里努比亚广场的项目。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市长艺术与文化办公室另外拨款 350,000 美元用于壁画项目,这些将在今年夏天晚些时候公布。

波士顿市政府有关部门表示,该计划作为市长欢乐议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重新启动,这是对我们集体福祉的全市邀请、机会和投资。该计划符合欢乐议程的目标,即为各个社区的创意工作者提供工作机会,为该市从 COVID-19 中复苏做出贡献。

据了解,今年,申请征集包括三个不同的机会,这些机会在波士顿市确定的地点资助壁画项目,以及有特定短期项目和地点的艺术家。项目可以包括壁画、新媒体、传统媒体、装置或表演、社区参与的文化实践、社会实践或专门吸引青年和/或非英语社区参与的元素。

“变革性公共艺术计划使我们能够投资于因 COVID-19 的影响而继续需要更多支持的个人艺术家,同时为整个城市的社区带来文化聚会和空间激活。”波士顿市艺术与文化学院首席行政官卡拉·埃利奥特·奥尔特加 (Kara Elliott-Ortega) 说。

在据介绍, 2021 年变革性公共艺术计划的第一阶段中选择的项目包括:

Yu-Wen Wu 的全市灯光项目,用霓虹灯作为雕塑灯来欢乐地庆祝多元化的社区;Dayenne Walters 的项目“Billboard Hope”,这是一个在罗克斯伯里约翰艾略特广场策划的广告牌项目,每个月都会展示一位不同的当地艺术家的作品,主题是“对未来的希望和灵感”;Black Market Nubian 的 Nubiana 是一项社区驱动的场所营造计划,旨在通过 Blair Lot 的 40 多位艺术家策划的充满活力的艺术品激活 Roxbury 文化区;Daphne Xu 的“移民历史小径”是一个多媒体创意场所保存项目,旨在提升和保存波士顿唐人街社区多样化的移民和工人阶级历史;Nuestra Comunidad 开发公司的2021年萨尼特(Sanative)夏季艺术节项目是在努比亚广场 Nuestra 新公共艺术公园 Oasis @ Bartlett 举办的艺术节,旨在探索受 COVID 影响的罗克斯伯里的欢乐和治愈;Dunamis 的 2021 年牙买加平原 Porchfest,为期两天的活动,将重点突出致力于与牙买加平原社区分享其艺术的 BIPOC 组织和创意人员;波士顿儿童合唱团的夏季系列节目 BCC WE SING 在多切斯特、罗克斯伯里、马塔潘、切尔西和唐人街的公园内举行;Allison Tanenhaus 和 Maria Finkelmeier 的交互式多媒体壁画将众包并创造性地处理奥尔斯顿-布莱顿的声音和景象。

图片:2019 年变革性公共艺术受助人在创作壁画。(波士顿市政府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