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CV 支持市长珍妮继续担任市长任期 “当珍妮获胜时有色人种社区就会获胜”

RTCV 支持市长珍妮继续担任市长任期 “当珍妮获胜时有色人种社区就会获胜”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8月1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7月31日上午,政治组织机构城市投票权 (Right to the City VOTE,简称RTCV) 当天在努比亚广场 (Nubian Square)的达德利咖啡馆(Dudley Cafe)举行集会,宣布支持市长金珍妮(Kim Janey)在 2021 年波士顿市长竞选中的完整任期。在 9 月 14 日的初选之前,RTCV 与波士顿有色人种社区的许多领导人一起支持珍妮继续担任波士顿市长。来自黑人、亚裔和拉丁裔社区的领导人一致传达了这样的信息:金珍妮(Kim Janey)获胜时,有色人种社区获胜。他们指出,在她的临时任期内,在打击流离失所、增加教育机会和公平、致力于警察问责方面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并且该组织承诺在市政厅内外继续进行这些斗争。

市长珍妮出席了这次集会活动并发表了竞选波士顿市长讲话。珍妮表示,她很谦虚地接受了城市投票权的支持。她引用了她作为社区组织者和活动家的二十年来为种族正义、高质量早期教育和儿童保育以及波士顿公立学校的公平和卓越而奋战在前线的经历。珍妮说:“作为市长,我保证将继续进行这些斗争,并与这些进步的基层组织携手并进。这意味着为经济适用房和租金稳定而战,重新构想波士顿的警务,以及支持和提升整个城市的移民社区。”

据介绍,RTCV 于 8 个月前于 2020 年 12 月开始了其进程,让来自全市社区的工人阶级、移民和有色人种居民的成员和领导人参与进来。内部流程历时四个月,形成了一个政策优先平台,可以最公平地改善受影响社区的生活质量。

问卷于 4 月发送给所有候选人,5 月由 RTCV 成员审核,并于 6 月选出候选人进行面试。 RTCV 与大波士顿劳工委员会共同赞助了一系列每周六次的市长候选人论坛。每场活动都侧重于种族正义、移民、就业和工人、教育和气候正义,RTCV 于 6 月 10 日举办了最后一次关于住房和土地的论坛。

经过长时间的审议,考虑多个进步候选人的优点,并有机会在波士顿历史的转折点挑战现状,同时动员经常被传统竞选策略忽视的选民,Janey获得了RTCV的支持。通过集体决策和协调一致的战略,该组织正在大力支持该市的第一位黑人和第一位女市长,推进长达数年的政治运动,该运动以受不平等影响最大的居民的持续组织、基地建设和权力建设为基础。

唐人街的长期活动家和前 BPS 校长李素影(Suzanne Lee )说:“我与 Janey 市长共事多年,见证了她为解决低收入学生、移民和有特殊需要的学生的机会差距问题的热情和承诺。她已经证明了她如何利用她的生活经历来为她的治理决策提供信息。她是我们在历史上这个时候需要的人,将我们的城市团结起来,为所有居民打造一个更加公平和包容的波士顿。”李素影还认为,金珍妮市长有着从底层成长起来的生活工作经历,能够会更多底层和更多有需要帮助的市民着想,这一点对于她继续当选波士顿市长是非常重要的。

珍妮市长与支持她的华人前进会会员个人合影。(温友平摄影)

华人协选会(CPPA)成员汤建华说:“珍妮市长致力于与流离失所作斗争,并将她的钱放在嘴边。她通过将建筑物保留为经济适用房,将首次购房者的援助增加了两倍,启动了社区土地信托基金,并承诺对包容性住房公式进行必要的改变,从而使租户留在原地的通常预算增加了两倍。”汤建华还表示,虽然珍妮才作了几个月的代市长,但是她知道社区需要什么。尤其是在少数族裔被歧视的问题上,珍妮更是态度鲜明地指出,这是美国历史长期存在的问题需要着力系统性解决。

活动人士还指出,她支持一项关于参与式预算的城市宪章修正案,并承诺支持取消全州禁令和一项关于租金控制的地方自治请愿书,这些都是重要的政策项目。

RTCV 主席阿玛尼·怀特 (Armani White) 说:“每当我们谈论复苏时,以种族平等为中心至关重要。金珍妮在成为候选人之前就开始为教育公平和种族正义奋斗多年,她是最能统一这座城市的人。她在就职前后,在改革考试学校招生、警察问责制和开放经济机会方面的记录来自她自己的生活经历和深厚的社区根基。”

RTCV 指导委员会的 Vanessa Snow 和 Mijente Boston 成员表示同意。 “Kim Janey 是一位始终与我们的社区站在一起的合作伙伴。在这个与地方和全国范围内的种族不平等、住房不稳定和经济差距作斗争的特殊时刻,我们知道珍妮市长的政府将继续为种族和经济正义而努力,并帮助我们的社区建立力量。”

据介绍, 城市投票权(RTCV)是一个全市政治组织,致力于围绕由有色人种工人阶级社区领导的进步议程建立波士顿新兴选民的政治权力。其成员和居民领袖代表社区的工人阶级移民和有色人种社区,包括奥尔斯顿布莱顿、查尔斯顿、唐人街、多切斯特、东波士顿、海德公园、马塔潘、罗克斯伯里以及南波士顿和南区的部分地区。

RTCV 的工作通过在集体政策议程上建立多年的地方基地建设和多种族合作来挑战政治体制,将其转化为投票箱中的权力。它是波士顿唯一的多种族、多语言和多代表 501(c)(4) 项目和独立支出 PAC,也是马萨诸塞州为数不多的项目之一。RTCV 活动家是一股强大的力量,参与全年组织和公民参与,将有色人种社区转变为高投票率社区。自 2018 年以来,RTCV 已经用英语、西班牙语、中文、越南语和海地克里奥尔语为超过 28,000 名选民敲响了警钟,在 2019 年全市选举中,RTCV 联系了七分之一的波士顿选民。

据介绍,珍妮市长最近获得了工会组织一系列渐进式的认可。她得到了 SEIU Local 888 的支持,该组织代表了 8,500 多名公共服务工作者,其中 2,000 人在该市工作和生活;此外还得到了代表看门人、保安人员和保管工人的工会组织32BJ SEIU和代表酒店工作人员的工会组织UNITE HERE Local 26的支持。

记者在集会现场了解到,华人前进会组织了十几位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其中一位会员对记者表示:“珍妮市长在短短的几个月作出了很多成绩,很亲近老百姓,经常到基层去了解情况,处理问题和决策很高明,是一位值得信任的市长!”

题图:珍妮市长在支持她当选市长集会活动上发表讲话。(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