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电影学院成立后首结成果 “海之树电影特训营”圆满结业

波士顿电影学院成立后首结成果  “海之树电影特训营”圆满结业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7月19日讯】(记者温友平)7月9日,波士顿电影学院成立后的第一个电影特训营结营仪式暨颁奖典礼在波士顿电影学院所在地 Henderson House 隆重举行!并产生了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摄影、最佳剪辑等奖项。当天,应邀嘉宾、导师、家长、学员共聚一堂,共同欣赏了电影新生代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作品《小胖的救赎》,让大家对孩子们表现力、学习力有了一种新的认知——孩子们的创造力、想象力是可以无限拓展和无限放大的。

据介绍,正值暑假,波士顿电影学院刚一成立就隆重推出了早已经精心准备的第一个特训营项目——“海之树电影特训营”。本次特训营由莫斯科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导演黎棋老师挂帅,吸引了麻省、宾州和新罕布什尔各地的怀揣电影梦想的孩子们报名。他们最大的14岁、最小的7岁。在短短的五天四夜的时间里,小学员们学习了包括创意、编剧、导演、表演、拍摄和剪辑在內的电影六大核心技能。像这样针对青少年的全方位学习电影创作技能的短训课程,堪称世界首创。 

记者了解到,在教学过程中,黎棋导演善于运用各种游戏来让孩子们在玩耍和嬉戏中提升了创意能力、表演能力。第一天晚上9点课程结束的时候,一个充满笑点和创意的微电影剧本已经完成。这简直不可思议!第二天上午进行了培训,下午则将参演人数最多,台词最少,难度最大的第一场戏拍完了。孩子们超强的学习能力再一次刷新了导师和家长们的想象力!到第三天课程结束的时候,第二、第三、第四和第五场戏全部拍摄完毕,杀青啦!而且还拍摄了专业剧照和电影海报。就是一个专业剧组也很难有如此高的效率!第四天,在黎棋导演的指导下,小学员们开始进行电影和预告片的后期制作。第五天的下午,在波士顿电影学院的放映厅,人头攒动。大家都迫不及待想一睹为快。大家非常好奇,一群平均年龄不到10岁的,绝大多数都是第一次接触电影创作的孩子们究竟能在这几天的时间内拍出什么样的作品?

虽然全片只有短短的10分钟,但现场观看电影首映的观众却是掌声和笑声不断。成年观众们都在为孩子们的创意和精彩的表演喝彩。记者通过观看了虽然只有10多分钟的微电影《小胖的救赎》后,其中一个最大感觉就是,一些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孩子们似乎通过切身拍摄电影这种艺术创作的实践方式,来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孩子们在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知识和素养。这部电影既有孩子们现实生活中的写照,也有父母寄予孩子们应该掌握的诸如中国古典诗词文学的熏陶。无论电影语言的台词和电影主题背景音乐,均表现了中国文化元素的特色。

放映结束后,波士顿电影学院为此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由波士顿电影学院的顾问专家和创始人团队的波士顿著名资深记者赵钟英老师、国际著名唢呐演奏大师郭雅志、著名画家牛晓林、著名二胡演奏家何涛、著名摄影师 Benjamin Cheung、学前教育导师周红、波士顿国际传媒咨询公司董事长俞国梁、美国威斯顿学院院长荣丽亚、海之树出品人赖璐等分别为孩子们颁奖!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黎棋导演还为第一期特训营的每一位学员颁发了波士顿电影学院的荣誉学员证书。这些孩子们将在未来每一期波士顿电影学院的培训课程中获得荣誉学员专属的奖学金!

波士顿电影学院负责人介绍说,广大读者可以通过波士顿电影学院Youtube官方频道链接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XEcmz5-KRDx1cOnnfo3Qw,欣赏到微电影《小胖的救赎》,其Youtube完整版链接为https://youtu.be/GQ6CvmSP1pI。

据了解,波士顿电影学院首期特训营成果获得了学员和家长们的广泛好评,而且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还能尽快参加下一期电影特训营的学习。

据黎棋导演介绍说,波士顿电影学院还将于2021年8月16日至20日面向6-16岁的孩子们开办“音乐电影特训营”。本期特训营将由国际著名唢呐演奏大师郭雅志老师和黎棋导演共同担任导师。学员们将通过一周的学习,学习电影中音乐配乐技巧、掌握葫芦丝演奏技巧并学习声乐演唱技巧。同时,将演唱由黎棋导演作词作曲的原创纯英文歌曲《Nice to meet you》并将出演音乐电影MV,届时,参加特训的学员们将收获自己人生中的第一部音乐电影作品!此作品将参评国际电影节。

图片:波士顿电影学院“海之树电影特训营”结业并获奖的孩子们。(主办方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