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学校委员会经过激烈公开辩论 准对考试学校录取标准进行全面改革

波士顿学校委员会经过激烈公开辩论 准对考试学校录取标准进行全面改革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7月15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7月14日晚上,波士顿学校委员会一致批准了该市考试学校录取程序的二十多年来最大的改革,采用了一个新系统,并将让弱势学生有更好的入学机会。波士顿学校委员会主席杰里·罗宾逊(Jeri Robinson)称这次投票具有历史意义,并说:“我们已经准备好推动这个地区向前发展。”

据介绍,改变入学要求的努力在家长中引起了激烈的争论,并对两周前最初影响提交给学校委员会的提案的最后一刻的政治干预产生了强烈反对。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在周三会议开始前几个小时,总监布伦达·卡塞利乌斯(Brenda Cassellius)加入了战斗,发布了最终建议,该建议拒绝了一个特别工作组不情愿地提出的一项受政治影响的措施,该工作组将为全市综合得分最高的学生保留 20% 的席位。其余的将根据地理和社会经济因素按等级顺序分配。

相反,卡塞利乌斯支持工作组最初的愿望,即根据人口普查区域将所有席位分配给波士顿拉丁学校、波士顿拉丁学院和奥布莱恩特数学与科学学院。该方法将来自该市具有相似社会经济特征的地区的合格申请人聚集在一起,以努力降低低收入申请人与富裕申请人竞争的可能性。

工作组在两周前的最后一次会议上突然放弃了这项措施,因为其联合主席警告说,他们面临政治压力,要为全市综合得分最高的学生留出 20% 的学位,不这样做的后果可能是对学校系统来说很严重。

政治干预引起了许多家长和倡导者的强烈反对,他们推动取消 20% 的预留席位,而其他家长则主张在全市范围内竞争所有席位。卡塞利乌斯说,强烈反对是她决定放弃搁置以努力恢复公众对这一过程的信任的因素。

“今晚正在考虑的事情,我相信对我们的学生来说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特别是我们的学生因为他们自己的过错而无法进入我们的考试学校,”卡塞利厄斯在介绍投票时告诉学校委员会建议。 “虽然我们中的一些人可能希望获得一项全面的授权,以消除特权时代,并通过学校委员会的一票创造公平的机会。我也知道坚持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可能会失去这一刻。”

新的录取政策取代了一个已经使用了二十多年的简单得多的过程,并根据他们的成绩和入学考试分数的相等权重,按排名顺序为全市范围内的申请人分配席位。

根据新政策,成绩将占据更大的比重,占录取综合分数的 70%,入学考试将占 30%。由于大流行造成的干扰,今年秋季将再次暂停那些寻求 2022 年秋季入学的入学考试,并且只会使用即将到来的学年的成绩。

对于这次波士顿学校委员会批准的入学考试改革方案,前唐人街昆西小学(Josiah Quincy School)校长李素影表示完全赞成。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波士顿学校录取分数原来是平时综合成绩和入学考试成绩各占50%,这次该项改革将原来平时学习的综合分数提高到70%,是鼓励学生及其学生家长更应该重视平时的学习态度、成绩和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她还说,入学考试虽然占30%,但是入学考试的内容尤其是文章阅读肯定是平时没有接触过的,这就更加要求学生平时的阅读应该更加广泛,增强学习和理解的能力,入学考试显然是对于平时综合学习成绩的提高,这是符合学生教育规律的。

李素影特别强调指出,作为波士顿的广大华裔学生和家长来说,一定要充分理解这次波士顿学校委员会批准的入学考试改革的真正本质内容,尤其要区分美国学校入学考试与中国内地入学考试、以及中国香港入学考试的区别。她还说,这种入学考试改革将会给平时重视学习和教育的华裔学生和家长带来更大的好处和动力,会让学生和家长更加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

记者了解到,居住在唐人街社区的部分家长一直担心取消入学考试或者入学改革给自己会带来重大影响。对此,李素影指出,其实这次入学考试并没有给唐人街社区的学生和家长带来负面影响,无论是从邮编分区和经济收入等方面,均对唐人街社区家庭学生敞开入学的大门。

据报道,几十年来,白人和亚裔学生被备受追捧的学校录取的比例远高于黑人和拉丁裔学生,民权倡导者长期以来一直认为,有经济能力的家庭经常通过使用私人导师和招生顾问来玩弄系统。然而,当学校领导建议做出改变时,他们对录取机会会受到影响或遇到民选官员的障碍的家庭感到愤怒,他们认为该地区需要做更多的事情来改善其小学。不过,这一次,学校官员感到有胆量进行大流行和日益增长的社会正义激进主义浪潮的改革。

据介绍,此举是在去年暂停入学考试并按年级(主要是邮政编码)分配席位之后做出的类似努力。学校官员说,这种流行病为进行考试创造了不安全的条件,他们抓住时机尝试了促进学校多样性的方法。

事实证明,这一努力在这方面是成功的。但它也引起了波士顿学术卓越家长联盟在联邦法院的诉讼,一群白人和亚裔家庭认为学区使用邮政编码作为种族的代理,试图接纳更多的黑人和拉丁裔学生损害白人和亚裔申请人的利益。一名联邦法官裁定反对联盟。

在周三晚上的会议之前,辩论双方的父母都加大了游说力度,通过对网上请愿进行决斗。在会议上,数十名家长和倡导者在两个小时的证词中向委员会提出了最后的请求。有家长说:“我们中的许多人希望看到抽签而不是排名系统,但我支持这种妥协,部分原因是它限制了那些有特权和资源充足的人可以轻松利用录取的程度。该计划将确保为面临最大挑战的学生提供更公平的竞争环境。”也有家长们认为它走得太远,恳求学校委员会推迟投票并重新考虑建议。

图片:波士顿拉丁学校(Boston Latin School)。(拉丁学校官网)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