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名波士顿酒店工人游行集会要求重返工作岗位 市长珍妮议员费连出席表示将对工人一直支持到底

近千名波士顿酒店工人游行集会要求重返工作岗位 市长珍妮议员费连出席表示将对工人一直支持到底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7月9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7月8日下午5点至6点30分,由波士顿市政府和波士顿26号工会(UNITE HERE Local 26)共同主办的争取波士顿酒店工人复工的集会游行活动在波士顿市中心街区成功举办。波士顿市长金珍妮(Kim Janey)出席了游行集会活动,并在游行前的集会上发表了讲话。珍妮市长表示,作为波士顿市长,她将对要求复工的酒店员工及其他餐馆行业的员工一直支持到底,直到工人们重新返回到之前的工作岗位。波士顿市议员费连以及波士顿26号工会、亚太劳工联盟、华人前进会等相关组织负责人出席集会游行活动。波士顿市中心街区相关酒店负责人也出席了这次集会活动。

当日下午5点,近千名主要来自波士顿市中心各大酒店的工人和部分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塔夫茨大学、东北大学等大学食堂工人相继集聚在波士顿部分广场酒店(Part Plaza Hotel)进行要求重返酒店工作的大型集会。波士顿市长珍妮在集会上作了支持这次游行集会的动员讲话,表示要与酒店等行业的工人们站在一起,大力支持工人们要求复工的权利,同时制定波士顿酒店业员工的复工计划。组织者波士顿26号工会负责人也在集会上号召酒店业的工人及其工会会员们要团结起来,争取自己的复工权利。

据介绍,在2020年3月新冠疫情爆发后,波士顿市的各大酒店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和影响,同时也给酒店业的员工们更是造成了直接的影响,一大批酒店业的工人们因此而被酒店辞退而失业。但是在这次酒店业关闭及其工人失业潮中,却存在部分酒店借此减少或不给员工辞退经济补偿,导致了绝大多数酒店员工正当权益的巨大损失。之后,随着酒店业逐步重开的过程中,尽管酒店入住率逐步回升,但是酒店业采取了“一人顶两人”、以及取消“天天服务”(即每周客房卫生服务由每天一次改变为每周一次)等经营措施,由此导致了当初失业的酒店员工目前仍然绝大部分都不能返回工作岗位。其中,这些失业的酒店工人们当初的辞退补偿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波士顿26号工会相关负责人卫叶青介绍说,这其中最为典型的案件就是万豪科普利酒店(Marriott Copley Hotel)230多名酒店工人的遭遇。在2020年3月,万豪科普利酒店因疫情影响一次性辞退解雇了230多名员工,但是在辞退解雇员工之前,酒店方修改了有关员工用工合同条列,致使这批员工均没有得到相应标准的补偿。卫叶青还特别指出,在这批被辞退解雇的员工中有很多亚裔员工,有的被解雇员工还在此家酒店工作服务了20多年或30多年,但是其补偿的标准却是只有几年。

卫叶青还介绍说,面对万豪科普利酒店230多名工人们的遭遇,波士顿26号工会及时介入伸出援手,因为该酒店没有成立工会组织,这些非工会会员的工人们的权利更需要工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为了向酒店雇主施加压力,波士顿26号工会在数月前就已经开始组织起这些工人们定期在该酒店门口集会示威,通过说明酒店雇主解雇员工的不合理、不合法真相,从而抵制顾客入驻该酒店,让酒店雇主明白为此付出的代价。

记者了解到,对于万豪科普利酒店230多名酒店员工的不公正待遇,波士顿市长珍妮及其市政府、波士顿26号工会组织、亚太劳工联盟等均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声援,并力促该酒店雇主尽快解决相关问题。

记者还在集会现场了解到,波士顿市中心数十家酒店负责人也被邀请出席这次集会活动,并要求这些酒店负责人现场签订恢复“天天服务”协议,增加酒店服务,以让波士顿市更多的酒店员工尽快返回工作岗位。但是,现场签订此协议的酒店却只有寥寥数家。不过,出席集会活动的绝大多数酒店雇主均表示会和酒店工会组织积极配合,以妥善解决工人恢复工作问题。

在经过了酒店内的半个多小时的集会后,近千名身着有波士顿26号工会统一标记的红色上衣的工人们有序走上由Part Plaza Hotel通往Marriott Copley Hotel的大街进行规模浩荡的游行,整个游行活动大概持续了近半个小时。

记者在近千名工人们参加的游行队伍中观察到,波士顿市长珍妮、市议员费连和组织机构的负责人共同用双手举着写着“YES TO THE COMEBACK”巨大游行标语的横幅,走在了游行队伍的最前面,并随着游行队伍的号角声一起不时呼喊着游行口号。在一片身着统一红色T恤上衣的红色人群中,部门工人们还高高举起了”BOSTON’S LOCAL 26”的工会组织标语牌,充分彰显了工会会员和工人们的力量。记者还发现,一面标明“华人前进会”的鲜红旗帜也在游行队伍中,并且十分显眼。据介绍,华人前进会作为亚太劳工联盟的一员,特别组织了华人前进会的工人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并表示要特别声援目前失业的华裔工人们尽快回到工作岗位。

记者观察到,游行队伍所经过的大街两侧具有很多酒店并引起了酒店门口人们的驻足观看,当游行队伍冒着细雨到达终点万豪科普利酒店门口时,游行队伍更是呼喊着游行口号,明显表达了对该酒店雇主的抗议,同时也引起了更多的路人围观。

据介绍,参加这次游行集会的工人们除了绝大多数是波士顿酒店工人们外,还有一个现象值得注意,那就是那些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东北大学、塔夫茨大学等著名高校的大学食堂工作的工人们也参与了这次集会游行。这些大学食堂工作的工人们由于大学生大部分在家网上上课而被迫失业,随着疫情控制的放开,他们也迫切需要返回大学校园进行工作。

图片:波士顿市长珍妮、市议员费连手扶着巨大游行标语横幅走在游行队伍最前面。(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