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检察长希利宣布与萨克勒家族及其制药公司 就对其阿片类药物危机角色诉讼达成解决方案

总检察长希利宣布与萨克勒家族及其制药公司 就对其阿片类药物危机角色诉讼达成解决方案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7月8日讯】(记者温友平)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莫拉·希利(Maura Healey)于2021年7月8日(周四)宣布了她对萨克勒(Sackler)家族及其公司普渡制药(Purdue Pharma)的诉讼的解决方案,该诉讼将公开数以千万计与他们在阿片类药物危机中所扮演角色作用的有关文件,并要求支付超过43 亿美元用于全国社区的预防、治疗和恢复工作。它还将要求 Purdue Pharma 到 2024 年关闭或出售,以确保 Sackler 家族被禁止从事阿片类药物业务,并要求将家族基金会的控制权移交给独立的受托人,以用于解决阿片类药物的流行。

总检察长希利(AG Healey)于周三(7日)晚上向破产法庭提起诉讼并需获得批准,该诉讼的决议要求对普渡制药公司和萨克勒家族在阿片类药物危机中所扮演的角色进行前所未有的完整披露。它要求 Purdue Pharma和 Sacklers 公开超过 3000 万份文件,包括关于 FDA 最初批准 OxyContin 和推广阿片类药物的策略的律师与客户的特权通信。它还要求萨克勒家族支付个人为解决美国历史上执法行动而支付的最大一笔款项。

AG Healey说:“从我们开始调查并成为第一个起诉萨克勒家族的州那天起,我的办公室就一直致力于揭露萨克勒家族和普渡制药公司制造的阿片类药物流行病、它们造成的破坏以及它们造成的无数美国家庭的伤害真相。” “虽然我知道这个决议并没有带回亲人或消除萨克勒家族所做的恶行,迫使他们通过提供所有文件交出他们的秘密,迫使他们偿还数十亿美元,迫使萨克勒家族退出阿片类药物业务,以及关闭普渡制药公司将有助于阻止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这个案子也向我们表明,我们的法律制度需要改变,这样亿万富翁永远不能操纵破产制度。我感谢这些家庭,他们的力量和毅力将继续指导我们在未来几年应对这场危机的工作。”

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说:“阿片类药物危机对马萨诸塞州的家庭造成了不可估量的伤害,而普渡制药在使这场危机长期存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很感激这项决议让普渡制药和萨克勒家族承担责任。我们的政府很自豪能够在这场诉讼中支持司法部长,并在整个过程中推动萨克勒家族和普渡制药承担更大的责任。对抗阿片类药物的流行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仍然致力于巩固马萨诸塞州在预防、教育、治疗和康复方面的全国领先工作,但我们很高兴今天的决议发出了一个信息,即那些使这场危机长期存在的人将被追究责任。”

“我要感谢司法部长希利兑现了她的承诺,揭露了普渡制药和萨克勒家族的所作所为。”Learn to Cope 的创始人兼执行董事乔安妮·彼得森 (Joanne Peterson) 说, “过去20年,他们隐藏在谎言背后,污蔑我们的家人。现在大家都知道真相了。”

“我们永远感谢总检察长 Maura Healey 及其工作人员要求对个人、家庭和社区造成的伤害和破坏进行问责和伸张正义,”马萨诸塞州成瘾康复组织 (MOAR) 执行董事 Maryanne Frangules 说。

根据决议条款,普渡制药将交出它过去20年的诉讼和调查证据,包括证词笔录、证词视频和1300万份文件。普渡制药公司还将被要求交出超过 2000 万份额外文件,包括在普渡制药公司担任董事会成员或在公司工作的萨克勒家族的每个成员发送或接收的每一封非特权电子邮件。最后,普渡制药公司将放弃其律师-客户特权,以披露与其律师就阿片类药物推广策略、FDA 批准 OxyContin、“药丸”医生和药店转移药物以及普渡制药支付给萨克勒家族的数十亿美元进行的数十万机密通信。

据介绍,萨克勒家族将在未来 9 年内支付 43.25 亿美元,预计马萨诸塞州将获得约 9000 万美元用于缓解阿片类药物的流行。作为破产程序的一部分,普渡制药公司不当行为的数千名个人受害者也将获得赔偿。根据该计划的条款,萨克勒家族将被永久禁止从事阿片类药物业务,而普渡制药公司将在 2024 年底前被出售或关闭。

该决议还要求萨克勒家族将持有 1.75 亿美元资产的家族基金会的控制权交给致力于缓解阿片类药物危机的基金会的受托人。此外,萨克勒家族将被禁止在未来九年内要求或允许任何与慈善或类似捐赠或组织有关的新冠名权。

在整个案件中,AG Healey 一直指责萨克勒家族滥用司法系统。2019 年,当萨克勒家族在诉讼中利用普渡制药公司破产作为抵御个人责任的盾牌时,AG Healey 领导了一个由 25 名未经同意的总检察长组成的联盟,在破产法庭上与普渡制药公司和萨克勒家族抗争。2020 年,AG Healey 警告美国司法部不要支持普渡制药公司的计划。2021 年 6 月,AG Healey 在美国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作证时表示,需要通过立法来堵住萨克勒亿万富翁用来获得破产法庭保护的漏洞。

自上任以来,AG Healey 一直优先通过包括执法、政策、预防和教育在内的多学科方法来对抗阿片类药物的流行。2018 年 6 月,AG Healey 成为第一位起诉萨克勒家族成员制造阿片类药物危机的州检察长。 2021 年 2 月,AG Healey 与 McKinsey & Company 共同牵头达成了 5.73 亿美元的和解协议,指控该公司向普渡公司提供了关于如何针对医生“加速”奥施康定销售的建议。2021 年 5 月,AG Healey 对美国药品营销行业的重要参与者 Publicis Health 提起诉讼,指控它设计并部署了不公平和欺骗性的营销计划,以帮助 Purdue Pharma 销售更多 OxyContin。

题图;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莫拉·希利(Maura Healey)。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