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华埠农贸市场开张 7至9月单周六营业5小时

波士顿华埠农贸市场开张 7至9月单周六营业5小时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7月5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7月3日(星期六)上午,波士顿市长金珍妮(Kim Janey)市议员费连(Ed Flynn)、A-1分区警长齐科罗(Robert Ciccolo)、绿道公园(Rose Kennedy Greenway)执行长库克(Chris Cook)及多位嘉宾来到华埠牌坊广场,在一阵锣鼓声中,为波士顿华埠农贸市场(Farmer’s Market)开张剪彩。华埠主街董事何远光、黄光野、华埠商会主席蔡倩婷、中华公所行政主任朱苏珊在内的多位侨团代表也到场支持。据介绍,华埠农贸市场的开张是波士顿市政府于7月1日正式启动实施的2021年农贸市场优惠券计划的一部分,华埠农贸市场将在7月至9月的第一、三、五个周六为居民提供新鲜农产品。同时,主办方波士顿华埠主街等组织机构还与波士顿市政府合作,向失业的波士顿华埠居民发放每月75美元的优惠券。领取优惠券的华埠居民可以凭此券在农贸市场上购买新鲜蔬菜、面包、海鲜及农产品。

珍妮市长说:“让人们能得到优质食物,这是正确的方向……食物还必须是可负担的,我们要买得起食物。”在这之前的7月2日,珍妮市长在宣布启动农贸市场优惠券计划时强调说:“让经历粮食不安全的家庭获得新鲜和有营养的食物至关重要。农贸市场优惠券计划为居民提供了这个机会,同时也支持当地供应商和小企业,使波士顿成为我们所了解和喜爱的城市。我要感谢所有参与启动该计划的人,我强烈鼓励波士顿居民参与这个惊人的计划。”

据主办方华埠主街介绍,华埠农贸市场的营业日期为7月的3日、17日和31日,8月的7日和21日,9月的4日和18日;营业时间为上午10点到下午3点。华埠农贸市场将提供新鲜蔬菜、烘培品及新鲜水产。目前正在领取失业救济金的波士顿居民,可凭相关证明,到位于中华贸易大楼的华埠主街办公室,办理领取每月75美元优惠券,可在各农贸市场使用。优惠券在每个月底到期。

记者了解到,波士顿2021年农贸市场优惠券计划已于 7 月 1 日启动。据介绍,该计划继去年试点取得成功之后,今年市长食品供应办公室在夏季期间分配了 576,000 美元的资金来扩大该计划,资助全市多个农贸市场优惠券项目。通过该计划,波士顿市将继续支持在购买他们需要和想要的食物方面遇到挑战的家庭,并支持参与农贸市场的小企业。农贸市场优惠券计划的目标是鼓励所有家庭利用农贸市场,同时支持和促进农贸市场供应商的销售。广大市民可以在市政府网站找到所有农贸市场的清单:https://www.boston.gov/departments/food-access/boston-farmers-markets#map–443916。 

据介绍,农贸市场优惠券计划是双重的。它既为粮食不安全的家庭提供购买新鲜农产品、乳制品、鸡蛋、肉类和烘焙食品的优惠券,又为供应商提供小额赠款以参与小农市场。小额赠款可用于支付运营成本,例如供应商目前未参加的小型市场的员工。该计划于 2021 年 7 月 1 日至 10 月 31 日运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剪彩之后,华林武馆的2头彩狮登场献瑞。在微微细雨中,华埠牌楼公园人声鼎沸,众多居民打着伞聚集购买农产品。在首次华埠农贸市场开张营业中,一共有三家商户加入到了这个农贸市场行列。其中两家是华埠社区内的商家,一家是经营蔬菜和海鲜水产,另一家是经营面包食品,第三家是华埠之外的经营有机蔬菜的农场农产品。在这三家零时搭建的商铺面前,华埠两家商家的铺位前的等候购买食物的人群已经排起了长龙,而农场商家铺位人群相对较少。

据华埠主街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振兴华埠社区经济,今后将会动员更多的华埠商家加入到这个华埠农贸市场中来,从而实现既有利于自身企业的发展,又有利于更好地服务华埠社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更加丰富健康的食品。

记者了解到,要获得优惠券,居民可以在参与的当地农贸市场索取。优惠券的面值为 2.50 美元,可用于在农贸市场的任何供应商处购买新鲜农产品、乳制品、鸡蛋、肉类和烘焙食品。居民将收到一张 10 美元的优惠券,其中包括四张可撕下的个人优惠券。优惠券按月使用颜色编码,并将在每个月的最后一天到期。居民可以使用多张优惠券购买产品。

据介绍,市长食品获取办公室与 30 多个社区组织合作,向波士顿不同社区的有需要的家庭分发农贸市场优惠券,这些社区包括东波士顿、多切斯特、马塔潘、海德公园、罗斯林代尔、唐人街、奥尔斯顿、布莱顿、牙买加平原、查尔斯敦、南端、罗克斯伯里和米申山。

图片:华埠农贸市场现场购买食品的人群排起了长龙。(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