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名镇莱克星敦镇举办庆祝独立日大型嘉年华活动

历史名镇莱克星敦镇举办庆祝独立日大型嘉年华活动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7月5日讯】(记者温友平)作为打响美国独立战争第一枪的莱克星顿(Lexington)这座位于波士顿近郊的历史名镇,为庆祝美国建国245周年的独立日国庆,于7月1日至7月5日在该镇黑斯廷斯公园(Hastings Park)举办了大型主题嘉年华游乐活动,吸引了来自大波士顿地区的众多居民来到嘉年华现场进行各种游乐项目的切身体验。记者了解到,在为期5天的主题游乐活动中一共有数万人入园游玩,偌大的公园每天入园游玩的人数均有上万人之多,这是该镇在全面放开经济后首个大型户外游乐庆祝活动。

记者了解到,在每年的独立日国庆假期期间,莱克星顿镇都会举办一年一度的庆祝独立日嘉年华庆祝活动。但是在去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该项活动只好停办。而今年的该镇庆祝独立日嘉年华活动适逢麻州全州经济社会全部开放,由此这次的嘉年华庆祝活动更加让本地居民期待。据介绍,这次嘉年华大型游乐活动由莱克星顿镇狮子会主办,同时也得到了莱克星顿镇警察消防等部门的大力帮助。

记者还观察到,为庆祝独立日活动,在该镇中心的主街道两旁依次插满了美国国旗,尤其是在打响独立战争第一枪的纪念公园四周更是插满了美国国旗,与纪念公园民兵雕塑旁的矗立旗杆上飘扬的美国国旗相互映衬,彰显出了一种国庆的气氛。而在该镇的图书馆外墙上更是悬挂着一面巨幅的美国国旗,吸引了来往的居民在国旗前面驻足观赏和留影纪念。

记者在游乐现场观察到,偌大的公园包括大转轮、摇摆船、快速过山车等数十种游乐活动项目,体验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既有适合青年人喜欢寻求极度刺激的游乐项目,也有适合少儿的适度体验游乐项目,伴随着现场每个游乐项目不同风格的高亢背景音乐,各种游乐项目让前来游玩的家庭成员充分享受到了夏日阳光下的一种久违了大型群体游乐运动所带来的无限乐趣。

在这次嘉年华活动中,记者也连续两天带着8岁的儿子切身体验了上十种的游乐项目。因为儿子年龄小,当然还有很多不适合他参与体验的项目,但是记者带着儿子一起体验过的游乐项目仍然还是有很多极限的心理体验,几乎在体验的过程中都不敢睁开眼睛,大手与小手两双手更是紧紧握在一起,十分担心自己的身体被甩了出去。不过,在最终体验之后,却又有一番刺激之后安全和胜利的心理感受。儿子在这番各种运动体验之后也有一种成长的感觉。

记者在现场的拥挤的人群中观察到,前来游乐的人们绝大多数是以家庭为单位,带着自己的孩子,孩子们既有青少年,也有少儿,甚至还有幼儿。几乎每个家庭都在用心地与孩子们快乐地体验每一个适合自己游玩项目所带来的不同感受!

由于人数众多,在活动现场上的每一个游乐项目都排起了长龙,需要排队等候数分钟之久。因为麻州已经全面放开了户外的大型游乐活动,因此尽管人群众多,除了极少部分人数(其中大都数没有疫苗接种机会的少儿)佩戴口罩之外,其余绝大多数人群都没有佩戴口罩,而且在排队等候的距离也是很近,与疫情之前的人群交往距离一样。现场游乐项目的工作人员也几乎没有佩戴口罩。这番场景似乎让人们恢复到了完全正常的生活状态之中。

此外,莱克星顿镇还举办了其他社区庆祝活动。在7月2日晚上,该镇在黑斯廷斯公园(Hastings Park)举行了放烟花的国庆庆祝活动。在7月4日(星期天)晚上7:00点至8:00点,在该镇的 Buckman Tavern/Visitors Center Lawn举办了“独立宣言:今与夕”的主题展览活动。据介绍,独立宣言是1776年美国人民书面反抗殖民的行动之一。美国的每一个城镇都在讨论自由对他们的意义:如何处理官方宣言中表达的不满情绪?文件最后的词汇对于他们意味着什么?民众将如何反应?这个活动将回答这些问题。“独立宣言:今与夕”是自由之路国家遗产区举办的一个相关展览。在这次活动上,众多现场居民通过聆听穿着历史服装的再现者朗读独立宣言,再一次了解这些文字背后的意义,并认真思考过去250年我们如何坚持又或者放弃了其中的理念。

图片:莱克星顿(Lexington)庆祝独立日嘉年华活动现场。(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