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全美青少年国画书法大赛圆满落幕

第30届全美青少年国画书法大赛圆满落幕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6月29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6月26日,由中华表演艺术基金会主办的第 30 届全美青少年国画书法比赛圆满落幕。当日,在经过大赛评委朱蓉、杜玮、林浩宗、方正厚等4位老师历经二小时的精挑细选和反复审查后,在收到的全部 82 件书画作品中最终选出 48 件金银铜佳作等获奖作品并将获奖金和奖状。

据介绍,本次参赛作品来自加州、康州、乔治亚州、麻州、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德州、及华盛顿州等 8个州的15 所中文学校、书画学苑及个人。全部参赛作品包括国画 61 件、书法 21 件,并将其在纽顿市侨教中心 (Chinese Culture Center, 90 Lincoln Street, Newton

Highlands, MA.) 的大厅四周、前厅及前后走廊进行展览。

据大赛主办单位中华表演艺术基金会会长谭嘉陵介绍,今年的总参赛人数仅为往年的三分之一。因为 Covid -19 许多学校和工作室都关闭了,并将课程改为在线课程。但是在线教授国画和书法却是一个挑战。甲组 (九岁及九岁以下) 参赛人数减少了很多。但是,大赛组委会收到的每份作品都是非常出色。虽然国画减少,但书法增加,有很多幅对联收到四至十联屏幅。但对联及屏幅当成一件作品处理。

谭嘉陵会长还介绍说,本项比赛己成为很多学校及学生每年固定的大型活动,并在学校内己先行初赛。今年的作品件件精彩,评委虽都是专业行家,法眼取舍之间也颇为难。尤其是评委为此付出了大量精力。其中评委陆惠风在当日的终审开始后不久就感到不适并回家休息。在其展览评奖的过程中,20多位大赛志愿者更是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谭嘉陵会长表示,今年也依往年惯例,将入围者名单公布,以鼓励各地学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期望各校老师家长勉励学生,以参与为重,不要对是否得奖过份在意;以发扬中华文化的精髓,学习传统中国国画及书法共勉之。

据了解,接下来,大赛主办单位将对所有获奖作品进行装裱,装裱后进行摄影。48 幅得奖作品经装裱摄影后的图片将在 8 月 30 日前后将上传网页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以供广泛展示和传播。下一届大赛将于2022年 4 月 15 日举行,希望大家届时踊跃参加。本项大赛活动得到了“谭岳泉萧运贞文教纪念基金”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捐款赞助。有关大赛活动相关信息查询,请联系谭嘉陵电子邮箱Foundation@ChinesePerformingArts.net。

图片:大赛主办单位负责人及评委在活动现场留影。(主办方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