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波利托政府宣布立法 将 8月9月设为销售税假期

贝克-波利托政府宣布立法 将 8月9月设为销售税假期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6月25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 年 6 月 23 日,马萨诸塞州贝克-波利托(Baker-Polito)政府当天正式提交立法,以在2021年 8 月和 9 月设立销售税假期。随着州联邦继续从 COVID-19 大流行的影响中恢复,该计划旨在支持主要街道企业和当地经济,并促进经济增长和发展机会。

据介绍,马萨诸塞州2021 财年 (FY21) 的州税收入增长继续大大超出预期,迄今为止的收入比基准高出 14.9%。全面的强劲收入使州英联邦能够扩大稳定基金的规模,并准备在本财年结束时为 2021 财年的预算带来可观的盈余。因此,政府提议通过将今年 8 月和 9 月的整个月份指定为免税销售来支持联邦的纳税人和市中心经济体。

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说: “随着我们继续从 COVID-19 中恢复过来,为期两个月的销售税假期将提振马萨诸塞州的纳税人和主街经济 。马萨诸塞州的经济复苏有一个良好的开端,但联邦现在采取行动刺激社区经济活动并支持纳税人至关重要。由于税收收入高于预期,州英联邦已设法将雨天基金的余额增加到比大流行开始时更高的水平,我们也有能力将这些税收返还给我们的居民和小企业。”

副州长卡琳·波利托(Karyn Polito)说:“我们认识到,许多居民、家庭和小企业继续面临与 COVID-19 大流行相关的挑战。由于联邦强劲的收入表现,我们提议将年度免税销售周末延长至两个月,以帮助支持马萨诸塞州的小型和本地企业,并推动我们的经济向前发展。”

据介绍,到 2021 年 5 月,2021 财年的税收收入为 39.38 亿美元,比年初至今的基准高出 14.9%。此外,自 COVID-19 大流行开始以来,马萨诸塞州已获得大量联邦资源,包括通过 CARES 法案获得的冠状病毒救济基金资金,这有助于减轻运营预算的压力。

马萨诸塞州行政和财政部长迈克尔 J.赫弗南(Michael J. Heffernan)说:“在马萨诸塞州从 COVID-19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复苏的过程中,我们很自豪地提出这项建议,以将资金掌握在纳税人手中并促进经济发展。这两个免税月对于当地社区的消费者来说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帮助支持小型和主街企业并发展我们的经济。”

据了解,马萨诸塞州税收收入继续高于预期。6月22日,税务局官员证明,截至 2021 财年迄今已征收了 23 亿美元的资本利得税收入。这个数字比2021 财年的资本利得税征收门槛高出 9.47 亿美元,这意味着根据州法律,有 8.52 亿美元被转移到了联邦稳定基金。因此,稳定基金的结余现在约为 44 亿美元,高于大流行开始时的水平,几乎是 2015 年政府上任时结余的四倍。

马萨诸塞州零售商协会主席乔恩·赫斯特(Jon Hurst)说: “两个月的销售税假期是一种明智、令人兴奋和渐进的经济激励措施,它将在我们的小企业和消费者需要时受益。消费者占我们经济的 70% , 重要的是我们鼓励他们投资我们的主要街道、小企业和社区。对于我们的低收入家庭来说,这次减税就是暂时停止对账簿征收最心累的税项,就像他们的孩子即将上学一样回到学校。全州英联邦的零售商和小企业感谢贝克-波利托政府提出这一重要的经济增长激励措施,并敦促立法机关将其通过法律。”

如果立法颁布,该提案将扩大年度免税销售周末。州政府在23日也正式将年度免税销售周末指定为 8 月 14 日至 15 日。2018 年,贝克州长签署了使年度销售税假期永久化的立法。根据M.G.L. 第 64H 章第 6A 节(M.G.L. Chapter 64H, Section 6A),州税务局当天将 8 月 14 日至 15 日指定为销售税假期 。

据介绍,在销售假日期间,购物者在许多购物情况下,包括在网上购物,都不需要缴纳该州6.25%的销售税,不过也有限制。例如,任何超过2,000美元的单件商品仍需缴税,但由几件商品组成的这一数额的交易则不需要。而且,并非所有的购买都符合条件。膳食、机动车、摩托艇、电信服务、燃气、蒸汽、电力、烟草制品、大麻制品和酒精饮料仍然面临销售税。

但有些税务专家则表示,消费税假期更像是一个政治噱头,而不是有效的政策。周三(23日),马萨诸塞州的几位民主党立法者通过强调许多问题和倡议来嘲笑这位共和党州长的法案,认为这些问题和倡议将从税收中受益,而如果该消费假期立法生效,就会受到损失。

图片: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在23日的新闻简报会上宣布立法以扩大销售税假期。(州政府官网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