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工人权利联盟举行集会 呼吁为Uber和Lyft司机维权

保护工人权利联盟举行集会 呼吁为Uber和Lyft司机维权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6月24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6月22日(周二)上午十点,包括波士顿华人前进会在内的一个新的由工人、民权、移民、信仰、劳工、社区组织、种族和环境正义组织所组成的保护工人权利联盟,在马萨诸塞州议会大厦前举行了维护Uber和Lyft司机权益的集会及其新闻记者招待会。该联盟指出,Uber 和 Lyft 等基于应用程序的公司通过否认司机的雇员身份将昂贵的负担转移到纳税人身上,呼吁为拼车司机提供现有法律所赋予的福利。联盟强烈反对科技巨头正努力通过巨资改写州劳工法律,以使其行业免于该州的民权、工资和福利法,并剥夺其工人享有马萨诸塞州所有员工享有的权利和福利。

据介绍,保护工人权利联盟是一个反对Uber、Lyft、DoorDash 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超过 1 亿美元的投票活动的新组织。随着关于数十万马萨诸塞州司机工资和福利保障的辩论升温,数十名保护工人权利联盟的活动家在州议会大厦外开始了他们的集会呼吁活动,承诺与零工经济领导人作斗争。在集会现场,数十名联盟成员手举着“Big Tech:Follow the Law”等标语牌子,表达了联盟组织诉求。

该保护工人权利联盟成员、波士顿华人前进会行政主任陈玉珍在新闻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的联盟想要的是大型科技公司遵守法律,将他们的员工归类为有权获得我们都努力争取的非常基本的保护的雇员:最低工资、病假、带薪家庭和病假、失业保险和防止性骚扰的保护。我们齐心协力反对大型科技公司改写马萨诸塞州长期存在的法律,将数十万工人排除在这些基本权利和保护之外。”她还进一步指出,如果这行业的司机被定性为独立承包商的话,司机们就会失去很多工人权利的保障,如最低工资、超时工资、工伤赔款、带薪病假和从7月份开始带薪家庭病假,以及失业金等方面的权利。

据了解,引起争论的关键问题正是这些司机是否应该被视为雇员并给予福利或保持独立承包商。Uber和 Lyft两家公司及其盟友一直在推动立法机构批准立法 (H 1234),该法案将改变州法律,以确保所有基于应用程序的司机都可以被指定为独立承包商而不是雇员,同时还为司机创建“便携式福利账户”。目前,两家公司尚未承诺推动立法投票问题,他们必须在 8 月 4 日截止日期前决定发起 2022 年倡议请愿活动,但反对者周二表示,他们预计这场斗争将在选民面前展开。

据介绍,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毛拉·希利(Maura Healey)目前正在起诉两家最大的“零工经济”公司 Uber 和 Lyft,罪名是非法“错误分类”,这些公司实施了向工人支付低于最低工资且不提供任何福利的计划。大型科技投票措施将通过将数十万“基于应用程序”的工人排除在马萨诸塞州法律对“雇员”的定义之外,将这种错误分类编入法典,其中大多数是移民和有色人种。

保护工人权利联盟还公布了一项新民意调查的结果,显示马萨诸塞州法律对雇员权利的支持率很高,包括最低工资、带薪病假、带薪家庭和病假、失业保险以及对性骚扰的保护。民意调查还发现,马萨诸塞州的大多数选民反对大型科技投票活动,这将使这些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公司不必为员工提供基本福利。

“Uber、Lyft 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剥削司机并向我们撒谎,”优步司机兼波士顿独立司机协会主席贝丝格里菲斯说。 “与其他任何工人相比,我们的收入更少,福利更少,保护更少。现在,这些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公司想要通过一项剥夺我们永远权利的法律。司机们会反击的。”

“我们的信息很简单,这些零工公司需要遵守法律。马萨诸塞州的每家小企业都支付最低工资,请病假,并为社会保障和失业保险缴费,”马萨诸塞州 AFL-CIO 主席史蒂文·托尔曼说。 “这些大型科技公司希望通过将这些成本推给工人和纳税人来赚取数十亿美元。现在是结束这种不可接受的搭便车的时候了。” 

“Uber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宁愿花费 1 亿美元来破坏工人的权利,也不愿向司机报销一罐汽油。”保护工人权利联盟主任迈克费尔斯通说,“他们想用无底的支票簿和大量的错误信息来通过反工人法。这个广泛而多元化的联盟正在动员起来阻止他们并为劳动人民建立权力。”

包括民权组织和 BIPOC 工人和社区的许多倡导者在内的联盟详细说明了大型科技提案对马萨诸塞州的黑人、棕色人和移民工人的特别有害的影响,这些工人占零工公司的大部分劳动力。美联储 2018 年的一份报告发现,58% 的全职零工无法负担 400 美元的紧急费用。国家就业法项目发现,黑人工人占零工经济所有工人的近四分之一,最近的研究表明,70% 的司机和送货工人是有色人种。

据华人前进会工作人员余翠凤介绍说,目前有很多的华人也加入到了Uber和Lyft司机行业,而且一直都是在奉行“多劳多得”的工作态度,努力使自己多赚一些收入。如果这些大科技公司最终改变了马萨诸塞州现行工人法律,那么给这个行业的华人司机必将造成很大的影响。记者观察到,在当日的集会现场上,华人前进会专门组织了一些会员前往参加集会,并举着用中文书写的集会诉求标语牌:“基于APP的工作者应享有:公平薪酬、带薪病假、带薪家事假、免受骚扰保障”。

近年来,马萨诸塞州加强了工人的权利,增加了带薪病假,每年将最低工资(现在为 13.50 美元)提高到每小时 15 美元,并且最近将带薪家庭假和病假扩大到所有人。这些变化对低工资工人尤其重要,提高了该州的工作标准。该州的民意调查证实,所有政党的绝大多数选民都支持这些权利和利益。

图片:波士顿华人前进会行政主任陈玉珍在集会上发表讲话。(华人前进会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